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有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及案例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工程 刘惠等2019/4/1 9:33:1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环境修复  关键词:污染土壤 土壤修复 土壤淋洗

这一项目一直实施到2000年6月,共修复41 045 m3有机污染土壤,修复费用总计15 700 000美元,平均每立方米土壤花费382美元,其中有机污染物的处理效果见表2。

表2 热解吸系统处理效果

QQ截图20190401092900.jpg

2.3 土壤淋洗项目——勒琼营88号地块土壤含水层修复项目

海军陆战队勒琼营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所规模庞大的训练和调度基地。这一基地建立于1942年,面积为640 km2。1989年,美国环保署将这一场地添加到国家优先修复场地名单中。勒琼营场地中的土壤、污泥、地下水和地表水中都含有大量污染物,威胁着该区域居民的健康。场地中的污染物包括VOCs、重金属、农药、PAHs和PCBs。从1994年起,美国海军开始对勒琼营地块进行修复,直到现在修复工程仍在继续。

1999年4-8月,在勒琼营的88号地块设立了表面活性剂加强的原位土壤淋洗系统,进行土壤含水层修复示范项目。88号地块受到四氯乙烯和烃类溶剂的污染。四氯乙烯属于重质非水相液体,主要位于88号地块深度大约为16~20英尺的土壤浅层含水层中,其中大部分的重质非水相液体污染物位于浅层含水层底部低透水性的淤泥层中。烃类溶剂属于轻质非水相液体,位于浅层含水层的上部。在本项目中,目标污染物为四氯乙烯,但也有少部分的烃类溶剂在处理过程中被附带脱除。

在勒琼营88号地块示范工程中,设立了原位土壤淋洗系统(图3)进行重质非水相液体污染物的去除,同时设立表面活性剂回收系统进行表面活性剂的回收利用。土壤淋洗系统包括3个注射井、6个提取井和2个液压控制井。系统中使用的表面活性剂(Alfoterra 145-4PO sulfateTM)是专门为勒琼营88号地块示范工程设计的。这一表面活性剂满足两个要求:首先能够尽可能溶解重质非水相液体,其次可以保证表面活性剂回收过程的性能。

携带污染物的表面活性剂液流在地上部分进行处理,处理单元包括一个渗透蒸发系统和一个超滤单元。渗透蒸发系统用于移除液流中的污染物,胶束强化超滤单元用于去除过量的水分。经过回收净化的表面活性剂液流再次投入到注射井。

QQ截图20190401092847.jpg

图3 土壤淋洗系统的工艺流程

88号地块的面积大约为11 m×29 m,在4个月的处理周期中,该示范工程总共处理了288 L四氯乙烯,总花费3 074 500美元。

延伸阅读:

最全最基本的土壤知识

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的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