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厂烟气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中试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热力发电 蒋路漫等2019/4/2 10:36:2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脱硫废水 废水零排放 蒸发结晶

表2 脱硫废水零排放示范工程各单元主要技术参数

QQ截图20190402101022.jpg

3脱硫废水零排放出水水质特性

3.1各单元出水水质分析

图2为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各单元出水pH值和浊度变化情况。


图2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各单元出水pH值和浊度

由图2a)可知:预沉池和反应器出水pH值分别为7.0±0.1和11.9±1.1;本研究为了保证中试试验系统运行稳定性,在中和池加入盐酸控制纳滤进水偏酸性,纳滤单元进出水以及离子交换单元pH值无显著变化,实际工程中,纳滤单元进水pH值宜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和纳滤膜厂家要求进行调整,以降低运行成本;电渗析单元浓淡水pH值分别上升为3.6±1.0和4.5±0.7,这是由于电渗析单元阴膜表面极化,造成水离解成H+和OH-,H+穿透膜进入浓水室,故淡水pH值高于浓水。

由图2b)可知:预沉池出水浊度为(9.2±0.8)NTU;由于反应器中存在CaCO3和Mg(OH)2,部分悬浮物与沉淀物凝聚沉降,浊度进一步降低,虽然反应器出水含有少量Mg(OH)2胶体,造成浊度波动,但浊度总体稳定在(1.6±1.9)NTU,去除率为82.6%;纳滤单元进水和出水浊度分别为(0.6±0.2)、(0.2±0.1)NTU,去除率为66.7%,纳滤单元进水浊度波动较大,而出水浊度稳定,可见纳滤膜起到了重要的截留作用;离子交换单元出水浊度为(0.3±0.1)NTU,符合电渗析单元的进水要求(≤0.3NTU)。

延伸阅读:

国电汉川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废水零排放 浓缩减量+蒸发结晶

超超临界660MW机组烟道蒸发结晶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