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涂装喷漆室有机废气VOC治理技术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汽车材料与涂装 徐超等2019/4/18 9:58:5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涂装喷漆 涂装车间 有机废气

2.3两种方式的比较

涂装生产线面漆喷漆室排风量大、浓度低,场地狭窄,采用吸附法处理存在诸多问题,实施的可行性极低,以100万m3/h风量为例,主要对比见表1。

表1两种方式比较

QQ截图20190418095555.jpg

目前,国内主要是电子、集装箱、汽配、化工等一些小型高浓度,低风量(排风量一般在25万m3以下),对喷涂车间喷涂风场要求不高,在环保要求严格的地域采用了“活性碳吸附+催化燃烧法”,该方法适用于低浓度(≤1000mg/m3)且不宜采用直接燃烧或催化燃烧法和回收处理的有机废气

因汽车整车喷漆室风速高精度控制要求(垂直风速±0.05m/s),活性碳占地面积大,吸附效率下降快,解附时存在相对较高的安全风险的原因,故选择沸石浓缩转轮+高温焚烧法。目前活性碳吸附+催化燃烧法在国内大型汽车整车涂装生产线无实际应用案例,国外已基本淘汰。

3沸石浓缩转轮

3.1沸石的吸附机理

沸石(又称分子筛)是一种硅铝酸盐多微孔的硅酸盐或硅铝酸盐晶体,是由硅氧四面体或铝氧四面体通过氧桥键相连而形成分子尺寸大小(通常为0.3~2nm)的孔道和空腔体系,因吸附分子大小和形状不同而具有筛分大小不同的流体分子的能力。

QQ截图20190418095545.jpg

图3沸石合成公式

QQ截图20190418095541.jpg

图4沸石晶体结构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