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涂装喷漆室有机废气VOC治理技术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汽车材料与涂装 徐超等2019/4/18 9:58:5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涂装喷漆 涂装车间 有机废气

经沸石浓缩转轮净化后的气体中VOC的浓度含量达到20mg/m3以下,与欧洲标准基本持平。

QQ截图20190418095515.jpg

图7沸石浓缩转轮系统结构图

3.4废气焚烧处理系统

表2废气焚烧处理方式比较

QQ截图20190418095508.jpg

根据我司多年TAR与RTO的使用经验,TAR具有环保与供能两个功能有效的结合,设备维护成本低,系统占地小,利于设备布置,通过加装余热回收装置,系统排烟温度可以做到110℃,节能水平与RTO相当。从目前的绿色经济、环保、节能的方面看,TAR这种废气处理与热能回收方式的优点已被我司所接受。TAR与RTO的优缺点对比见表2。

3.5废气处理系统

TAR设备的用途是将从KPR浓缩器出来的VOC脱附气体进行氧化处理。在进入TAR燃烧腔前,废气会先被TAR内的换热器预热。在燃烧腔中,燃烧器会提供热量来保证VOC有效氧化需要的热量。VOC的氧化是通过天然气燃烧器加热气流,使之达到760℃并保持这一温度至少1秒而实现将有机物转化为无害的CO2和H2O向大气排放。在通过燃烧腔后,净化的气体通过换热器的管道将其部分的热量传递给进来的废气。这台换热器就在TAR出口。从燃烧腔出来的热的净化气体通过换热器将“冷”的解吸气体加热,然后去浓缩器进行解吸。

4结语

环保已成为我国现阶段汽车涂装工业的发展趋势,也必将为我们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目前我司选择的沸石浓缩转轮+焚烧方式是世界一流的涂装喷漆室废气处理工艺,具有安全、高效、高热能利用率,废气排放可以满足最为苛刻的欧洲环保标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