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硫废水旁路塔雾化蒸发数值模拟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电力 佘晓利等2019/4/18 10:38:5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脱硫废水 雾化蒸发 烟道蒸发

锥喷嘴向下喷出,在强烈的拽力下,液滴随烟气一起以旋流的方式在蒸发塔中运动,增加了与烟气的热质交换时间,有利于蒸发;当液滴颗粒大于80μm时,液滴更容易受到重力和烟气的拽力,液滴运动会出现明显的贴壁现象,烟气中的飞灰溶于液滴后粘性快速增加,会腐蚀、磨损塔壁,最终落下将堵塞出口;当锥角过小时,易发生颗粒的团聚,导致颗粒中水分蒸发率快速降低,因此需要通过合理控制雾化角、雾化粒径以及喷嘴之间的距离等,尽量避免贴壁和颗粒团聚现象。

温度为600K时平均蒸发时间和蒸发效率随液滴颗粒直径的变化如图7所示。

QQ截图20190418101106.jpg

图7烟温600K时平均蒸发时间和蒸发效率随液滴颗粒直径的变化液滴蒸发速度

很快,总体上符合粒径越大,蒸发时间越长及颗粒越细,蒸发效率越高的特点;液滴颗粒大于60μm时,蒸发时间陡然上升,液滴不能完全蒸发。液滴雾化粒径越小,功耗越大,从电除尘和蒸发塔系统稳定安全运行方面来看,选择雾化液滴平均直径为60μm较为适宜。

4结论

本文研究结果表明:(1)增加倾斜向下的烟气进口,流场分布更优。

(2)相比于单喷嘴大流量的雾化效果,三喷嘴小流量具有更好的雾化特性,可得到更高的出口烟温和液滴蒸发效率,适用于处理大流量的脱硫废水

(3)烟气温度和液滴粒径对雾化蒸发影响很大,烟温越高、液滴粒径越细越有利于干燥过程。考虑到能耗成本及静电除尘器的安全运行,宜选择进口烟温600K以上,雾化粒径60μm。

(4)对于330MW机组,需蒸发2.16t/h的脱硫废水,所抽取的烟气量占空预器进口总烟气量的2.27%左右,受此影响,锅炉效率约降低0.27%。

延伸阅读:

【图文】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及案例

火力发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工艺及案例对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