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湿式电除尘频繁放电原因分析及对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能源与环境 张林 等2019/4/22 9:13:25我要投稿

(3) 绝缘系统:底部绝缘子干净、清洁。

(4) 阴阳极系统:放电极在收集极管内同心度均保持完好,放电极与固定、限位框架连接牢固,无松动、脱落现象;收集极管箱内壁及上下断面平整,无变形、裂纹、老化、磨损、腐蚀等现象。

检测存在的问题:冲洗水箱排污阀打开时,水质浑浊、有杂物;进行喷淋试验时,上气室喷嘴大面积堵塞(约30%喷嘴)、冲洗效果较差,尤其喷嘴堵塞部位收集极管内表面无法冲洗;侧壁绝缘子有少量集灰现象;收集极管箱与梁接地点连接导电碳纤维老化、断裂、脱落现在严重。

4.2 原因分析

经分析排查,造成湿式电除尘器二次电压高、二次电流低且运行不稳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湿式电除尘器分为6个冲洗区域,单个区域冲洗管网最长距离超过10m,冲洗启动时,离湿式电除尘器壳体进水口较近的喷嘴背压较高,雾化效果好。由于管路泄压严重,离湿式电除尘器壳体进水口较远的喷嘴背压低,雾化效果较差,导致整个断面由于喷嘴背压的不同,每个喷嘴雾化效果差异较大。

(2) 该公司湿式电除尘器冲洗水取至脱硫积水坑泵清洗水末端,由于脱硫积水坑泵清洗水阀内漏,当启动脱硫积水坑泵且湿式电除尘器冲洗水箱补水阀启动时,脱硫浆液沿管道进入湿式电除尘器冲洗水箱。启动喷淋系统时,“污染”的冲洗水导致湿式电除器冲洗喷嘴堵塞。冲洗喷嘴大面积堵塞,冲洗效果差,导致湿式电除尘器收集极管表面干湿界面差异过大,收集电荷的湿界面变小,二次电流降低。

(3) 湿式电除尘器冲洗水装置设计过程中,冲洗装置喷嘴布置间距及与收集极端口间距设计不合理,喷嘴喷出的液滴在烟气扰动、自身重力作用下,到达收集极端口冲洗力度不够,覆盖面积不均匀。

(4) 由于收集极管箱与梁接地点连接导电碳纤维老化、断裂、脱落现在严重,机组运行时,带电颗粒物到达收集管表面,无法尽快释放电荷,电势不断积累导致二次电压过高。

4.3 解决措施

(1) 湿式电除尘器外冲洗母管设计时,在喷嘴冲洗水母管前加装0.2mm过滤精度二级过滤器,保护喷嘴。过滤器设前、后、旁路、排污阀各1个,排污口接回冲洗水回水管,差压高时关闭入口阀,开启出口阀、旁路阀、排污阀即可利用旁路从过滤器出口入水实现反冲洗。

(2) 改造湿式电除尘器冲洗进水管至附近空压机冷却水箱,确保冲洗水系统进水质量稳定。

(3) 湿式电除尘器内冲洗装置设计时,降低冲洗装置与除雾器端口间距;优化喷淋区域划分;湿式电除尘器内管网设计时,单区域母管变径,确保喷嘴背压、流量一致;增加冲洗水覆盖率。

(4) 项目建成后,冲洗管路必须使用满足水质要求的清洁水冲洗,管网冲洗并确认清洁,再安装喷嘴。

(5) 阳极管箱四周增加引出接地环密度,单管箱每个断面接地环采用铅线串接后与壳体可靠接地。单个管箱上下断面均应采用铅线将接地环串联并分别与壳体相连。

(6) 加强巡检过程管理,减少检修时杂物进入系统机会。

延伸阅读:

全面了解湿式电除尘器工作原理及运行维护

四种湿式电除尘器的对比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