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钢铁企业烧结烟气脱硝工艺的探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污染与防治 杨小青2019/4/30 10:33:00我要投稿

该脱硝系统在不同的NOX等污染物浓度和比例下,可以同时高效率脱除烟气中的NOX、SO2和颗粒物等污染物,同时还不影响其他污染物控制技术,是传统脱硝技术的一个高效补充或替代技术。

表1 污染物NOx产生和排放情况

QQ截图20190430102549.jpg

脱硝改造工程的实施,可提升烟气处理系统脱硝效率由原来的10%升至71.5%以上,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稳定达到《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2-2012)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针对该钢铁公司实际情况,相比传统催化氧化脱硝工艺,本工程采用臭氧氧化脱硝具有如下优点:①不需要催化剂液氨,避免化学药剂风险问题;②新建脱硝设施对现有脱硫设施的运行生产基本无影响;③不需要对现有吸收塔进行改造,仅在吸收塔烟道入口设置臭氧喷射装置,现有脱硫系统停机改造时间较短;④对现有系统阻损无影响,现有风机压力无需改造;⑤新增脱硝设施后,现有吸收剂(钙基)共同承担脱硫脱硝作用,仅增加吸收剂用量且增加量已在脱硫设施改造时考虑到位,无需对现有脱硫剂设施进行改造;⑥副产物成分为硝酸钙及亚硝酸钙,可直接作为建材添加剂综合利用。

4 结论

(1)烧结烟气采取臭氧氧化脱硝工程,一方面降低NOx污染物排放总量,节省一定的排污费用;另一方面,对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2)该钢铁企业采用的臭氧氧化+干法脱硝法应用实例较少,为烧结烟气脱硝处理提供了新思路。(3)烧结烟气处理方式种类多,应根据各行业实际情况,探究出适合的处理技术为更好解决烧结烟气脱硝问题,同时需加大对新型技术的投资和研究,真正做大节能减排,同时保障钢铁企业的经济效益。

延伸阅读:

烧结烟气SCR脱硝反应器流场模拟与设计优化

太钢烧结烟气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技术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