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屋脊式除雾器怎么修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 郭长红 张慎典2019/5/8 10:01:1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除雾器 湿法脱硫 除雾器喷嘴

(现实中恐怕做到的不多)喷嘴只是螺纹拧上,拆装简单,实际干起活儿来,就不一样了,几百个,上层下层,最上面的得劲儿,好干,中间的钻进去,底下的喷淋层上脚手架搭得够不够高,都影响喷嘴检修,十足的耐心活儿,如果通过在底层或中间试水判断比较困难,下着"大雨",怎么看。

QQ截图20190508094827.jpg

所以要在停水的情况下,进行检查,用一根细焊条塞进喷嘴旋转一下就能探测是否脱芯,坏的及时换掉就可以了。可见,喷嘴检修看似简单,实际也挺麻烦的,只要把这项工作干实,运行能够合理冲洗,除雾器堵的必然就大大降低。

除雾器冲洗水调压管道、阀门故障

说完塔内,再说下塔外,塔外由若干个冲洗门和管道以及调压装置组成。

QQ截图20190508094820.jpg

冲洗门只要选好型,一般检修阀门就可以了,有的用气动蝶阀,有的电动阀,优点各有千秋,气动的蝶阀,北方的冬季,除雾器最好外围个大帆布,利用吸收塔的"暖气"效应,防止冻门,冻水管,降缺陷效果明显。

最后一项就是除雾器水管的控压,一般是装个自励调节阀比较好,冲洗水来水压力都0.5MPa以上,开关门冲击,易造成塔内断管,因此一定按要求把门后压力调在0.2一0.25MPa,让塔内安全用水,这一点尤为关键。

除雾器修好了,别忘了投水试运,有异常,及时处理,可免开机后悔。可见,以上几项检内容互相关联,要想修好关键在不嫌麻烦,无论排查,施工,验收说都是辛苦活儿。特别时停机前并无缺陷的情况下,最容易认为没事儿,一些隐患常被忽略,造成开起机了又坏了,希望引起重视。以上浅见,说的未必都对,恳请指正。

来源:微信公众号“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ID:dchlyxjs;本文由“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独家授权给“北极星环保网”转载,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延伸阅读:

喷淋脱硫塔内除雾器性能数值模拟

脱硫知识 除雾器堵了怎么办?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