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排炉选型和设计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环保产业 林武2019/7/29 9:44:07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固废处理  关键词:炉排炉 焚烧炉 半干法脱酸

4水平布置倾斜顺推炉排炉设计研究

水平布置倾斜顺推炉排炉由以下几部件组成:

(1)垃圾给料系统

每台垃圾焚烧炉都配有垃圾料斗、溜管和推料器,料斗内的垃圾通过溜管落下,由推料器均匀地推至炉排上。推料器根据焚烧负荷和炉内燃烧状况调节给料速度。

垃圾料斗的容积满足焚烧炉在MCR工况(最大连续出力)下60min的垃圾消耗量。该工程MCR指垃圾的热值LHV为设计平均值6699kJ/kg,垃圾处理量为20.83t/h(500t/d)时的工况。通过计算,获得此工况炉排炉床层热强度:

QQ截图20190729093452.jpg

该项目垃圾低位热值为4187kJ/kg,高位热值8374kJ/kg。若以低位热值,按照相同床层热强度进行计算,可获得最大所需要燃烧重量为:

QQ截图20190729093430.jpg

QQ截图20190729093323.jpg

图10料斗容积二维概算

料斗与溜管连接处设置料斗闸门,用于密封也兼做破拱装置。每个垃圾料斗上安装有工业电视(ITV)和超声料位计,在垃圾吊车自动运行时,料位计按照上下限位置向吊车发送投料请求、投料停止指示信号。料斗溜管下设置水冷夹套以避免推料器与干燥炉排口辐射热影响设备。

冷却水的回水温度超过限值时,中央控制室会显示报警信号。对于不同吨位的焚烧线,除了料斗容积相应通过计算设计变更,还可适当调整溜管高度,以适应土建及钢结构的变化。

焚烧炉的给料机是可控制的给料装置,采用液压驱动。其操作由中央控制室的自动燃烧控制装置追踪炉排上的垃圾燃烧状况来进行控制。推料器下面设渗滤液收集装置,垃圾渗滤液通过管道自流至位于0m层的给料器渗滤液集水箱,再由渗滤液排出泵送至垃圾池的渗滤液收集池。给料机推料器返带回的垃圾通过人工定期检查清除。给料机侧、底面内衬耐磨板及构件,机壁内浇注有耐热隔热层。

(2)炉排系统

炉排分为四个段:干燥段、燃烧I段、燃烧II段和燃尽段。炉床面积根据床层热强度与垃圾低位热值计算确定,一般顺推炉排炉床层热强度(或称炉排面积热负荷)为277~694kW/m2之间[7]。根据计算可知,在设计平均热值时,其床层热强度为393.1kW/m2。

顺推炉排垃圾床层厚度为800~1000mm,顺推炉垃圾水平前进速度约为油缸移动速度的0.6~0.8。以3~8mm/s的油缸移动速度估算,每小炉内推进25~38t(未干燥当量),垃圾停留时间40~105min,基本满足了燃烧较为完全的要求。

炉床整体呈水平排列,炉排片上倾角度约20°。炉排片向上方动作,背面设有冷却鳍片,一次燃烧空气(一次风)在冷却炉排片的同时从炉排片狭小缝隙间高速吹出。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发电炉排炉工艺设计参数计算方法

垃圾焚烧炉排炉二次风配风的CFD优化模拟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