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厂炉排炉选型和设计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环保产业 林武2019/7/29 9:44:07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固废处理  关键词:炉排炉 焚烧炉 半干法脱酸

一次风由垃圾池抽取后从炉下灰斗进入,炉排片底部的中部炉排支座,支撑用的同时,设有喷口。该项目的垃圾元素特性含量见表1、表2。根据表1、表2数值进行计算,在总体组分中,各质量分数如表3。

表1可燃基中的元素质量比例

QQ截图20190729093309.jpg

表2熟化垃圾中的组分比例

QQ截图20190729093301.jpg

表3垃圾的元素组成质量分数

QQ截图20190729093247.jpg

QQ截图20190729093236.jpg

(3)燃烧室(焚烧炉壳体)

燃烧室由炉墙构成。炉墙及外部壳体为抗震结构,炉墙及其支撑钢结构安装在钢筋混凝土基础上,并且采用与外部气体完全隔断的气密结构。炉墙根据不同温度区域采用相适应的耐磨炉墙、空冷耐火炉墙、耐火炉墙等结构,炉墙耐火砖采用分割支承。炉拱倾斜角度根据燃烧状态模拟及运行焚烧经验进行设计,以充分将燃烧段产生的热量辐射到干燥段。

炉拱材料容易浇铸和修补、不易烧损,炉拱线型便于施工。在燃烧室炉墙上设置炉内压力、燃尽段温度等测量管座及燃烧器安装座、预留垃圾渗滤液接口管座等。燃烧室在负压下运行。燃烧室尾部设火焰监视器及看火口,使运行人员能够在中央控制室随时观测炉膛内的燃烧状况。二次燃烧室内的烟气在不低于850℃的条件下滞留时间不小于2s。

5结语

近年来,集中爆发的空气污染问题尤为严重,全社会都深刻认识到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垃圾焚烧处理,是一项综合集成了焚烧减量、可再生能源、脱硫脱硝净化、除固体颗粒物、飞灰稳定化、污水处理、污泥处理等多项高端环保技术的朝阳产业,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环卫利器。

“十二五”计划中,对发展垃圾焚烧发电事业给予了高度支持。但仍有一些地方的民众由于无知的恐惧,发生了抵制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的群体事件。对此,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应该提高自身技术管理、设备制造水平,在保证无害排放的前提下,深入群众、加强宣传,以服务社会的姿态,促成行业更大的发展。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发电炉排炉工艺设计参数计算方法

垃圾焚烧炉排炉二次风配风的CFD优化模拟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