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臭氧脱硝的介绍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工程CFD辅助设计2019/8/6 9:29:08我要投稿

4)停留时间

臭氧在烟气中的停留时间只要能够保证氧化反应的完成即可。根据国内外臭氧脱硝实际工程应用,反应时间在1~104s之间对反应器出口的NO摩尔数没有什么影响,而且增加停留时间并不能增大NO的脱除率。这主要是因为关键反应的反应平衡在很短时间内即可达到,不需要较长的臭氧停留时间。

5)吸收剂的性质

利用臭氧将NO氧化为高价态的氮氧化物后,需要进一步地吸收。常见的吸收液有NH3·H2O、NaOH、Ca(OH)2等碱液。不同的吸收剂产生的脱除效果会有一定的差异。

五.臭氧脱硝系统的构成

1)臭氧制备储存系统

臭氧脱硝系统主要有空压机系统、臭氧制备储存系统;臭氧喷射系统;仪表采集检测控制系统;脱硝洗涤反应系统(与脱硫系统共用);辅助安全系统等。

由于臭氧在工业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目前臭氧制备和储运系统都是成熟可靠的,也有便于商业购买和维护更新的。臭氧一般是通过纯氧或者空气为来制备的。

现场一般使用臭氧发生器来制备臭氧。臭氧发生器现在普遍用于饮用水,废水和游泳池水的处理。臭氧发生器是安全的,可靠的工业零部件,并可以保证长时间的连续运行。臭氧发生器的结构与壳管式换热器类似。氧气通过壳式热交换器来制造出臭氧。

管道内是玻璃介质,它含有电极并连接到电源。当电流通过玻璃管时,沿其表面产生电晕。当氧气通过电晕,氧分子分离,释放氧原子,氧原子在氧气流中很快与可利用的氧分子结合形成臭氧分子。臭氧始终存在于不锈钢臭氧发生器,工艺管道,或气流过程的反应部分中,在氮氧化物脱除过程中被完全消耗,不会构成环境威胁。

2)臭氧分配扩散反应系统(臭氧格栅)

臭氧通过不锈钢管道被输送到烟道分配扩散系统,通过均匀分布的分配器被注入到含有氮氧化物的原烟气反应系统中。反应系统提供臭氧的均匀分布,并且足够混合,使之急速反应。因臭氧与NOx的反应速度极快,在反应器的设计时不需考虑很长的停留时间,使臭氧与氮氧化物充分反应,将不溶性的NO氧化成为NO2。

臭氧的在均匀分配器中均匀分布,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充分接触碰撞进行反应是整个脱硝系统的核心和关键。一般需要进行反应器的流场模拟(CFD)和化学反应模拟(CKM),根据模拟的情况结合以往的工程经验进行优化设计,以确保脱硝的效率。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对整个工程的各个工况的温度场、压力场、速度场、浓度场进行模拟,来辅助确定合适的整个反应器和臭氧分配系统的设计参数。

3)仪表采集检测控制系统

基于人机界面并采用DCS/PLC控制,对烟气中的流量、温度、烟尘、NOx、 SOx、 O2、 O3等进行在线分析和检测,根据烟气中的流量和氮氧化物的浓度采样抽样发生系统的生成量。

延伸阅读:

煤粉工业锅炉臭氧脱硝应用的可行性分析

生物质锅炉臭氧脱硝技术的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