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基于氨空混和技术的SCR脱硝系统氨耗量控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热力发电 许剑 等2019/8/13 9:04:1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SCR脱硝 喷氨格栅 SCR技术

对该300MW机组脱硝系统进行CFD数值建模及分区混合优化设计,模型范围从省煤器出口到空预器入口间烟道。除喷氨格栅、混合器采用非结构网格外,其余区域均采用结构化网格,并对关键部位加密处理。该模型网格数量为709万。表2为分区优化后满负荷下首层催化剂入口S折算值,该工况下S分布云图如图6所示。结果显示,S折算平均值为30mg/m3时,S脱硝最大值为41.7mg/m3,最小值为–0.3mg/m3。可见分区混合优化后,NOx分布均匀性较原结构提升效果显著,另外氨空混合气流量降为0.56kg/s,理论上分区混合优化后可节约32.9%的液氨耗量。

表2分区优化后满负荷下首层催化剂入口S折算值

QQ截图20190813085516.jpg

QQ截图20190813085510.jpg

图6分区优化后满负荷首层催化剂入口S分布云图

5改造效果

1)本文从加装氨空混合器、优化联箱母管尺寸及分区混合优化等氨空混合技术入手,通过提高喷氨均匀性,有效避免了局部NOx脱除效率过低,氨逃逸量增大的情况发生,从而降低机组的氨耗量。对某300MW机组进行分区优化改造后,在满足深度减排标准的同时氨耗量较改造前明显下降,单机平均氨耗量由66.75kg/h降至41.5kg/h,可节约37.8%,每年单台机组可节约液氨209t,节约液氨采购费68.97万元。

2)加装氨空混合器并保证一定混合距离,保证了氨与稀释风的均匀混合,避免因氨组分混合不均造成的还原剂过喷。

3)优化联箱母管尺寸,可在兼顾经济性的同时提高各喷氨支管流量的均匀性,避免因氨空混合气流量不均造成的还原剂过喷。

4)NOx采用分区混合优化技术,在各分内实现氨氮摩尔比均匀分布且接近理论值,保证NOx在高效脱除的同时所用氨量最低,避免因入口NOx分布偏差过大造成的还原剂过喷。

延伸阅读:

SCR脱硝系统分区控制式喷氨格栅的优化

火电厂SCR脱硝系统喷氨优化调整及烟气取样方法改进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