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日本垃圾焚烧炉排炉技术探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四川环境 严梦帆2019/8/14 13:40:17我要投稿

3.2 K社的炉排技术

K社的炉排技术,由最早与德国DBA社,协同研发的滚筒炉排,到后来的翻转炉排(类似于H社L型炉排的剪切刀构造),到之后的SUN型炉排,及阶梯往复式炉排,历程详见图4。

QQ截图20190814132854.jpg

图 4 K社炉排的变迁

其中SUN型炉排为K社现行的主流机种,具体结构详见图5。

QQ截图20190814132924.jpg

图 5 SUN型炉排结构图

单模块最大宽度为4m,现有最大规模为1000t/d。SUN型炉排的运行方式,不同于传统的顺推列动式往复炉排的直线运动,其运动轨迹为以炉排下的前部驱动轴及后部支撑座为支点的弧线运动。驱动部分的磨耗有所减少。

3.3 M社的炉排技术

M社的炉排技术大致经历了4个阶段,从1960年代的TGR型链条炉,到60年代末的2TF型(2段式链条炉+往复式炉排),再到70年代初的准连续炉排F型,最后便是70年代通过与德国马丁公司技术转让而来的MATIN炉排。

3.3.1 MATIN炉排

MATIN炉排是典型的逆推行动式往复炉排,垃圾在输送过程中,通过炉排的逆推效果,使垃圾在炉排表面有更好的搅拌效果,原理详见图6。

QQ截图20190814133009.jpg

图 6 逆推垃圾搅拌原理

该炉排的燃烧热负荷率可达350kg/m2·h。炉排的行程420mm。炉排单模块最小宽度1.5m,最大宽度2.5m,同样采用多模块宽度方向上组合的方式,以达到大型化的目的。日本国内最大6模块排列,宽度12.8m,日本国外最大有8模块的业绩,最大规模1200t/d。

3.3.2 F型炉排(图7)

QQ截图20190814133113.jpg

图 7 F型炉排结构图

与面向中、大型化的MATIN炉排向互补,F型炉排为M社在中、小型规模的现行机种。F型炉排为顺推行动往复式,炉排的液压系统采用与MATIN炉排相同的液压驱动系统。各段炉排间设置0.9m的落差墙,炉排倾角已满足垃圾在炉排上的停留时间为前提,水平布置也可。

单模块炉排宽度最小1.5m,最大3m,最大的业绩为双模块排列,单条线最大宽度6m。MATIN炉排较之单纯的顺推的F型炉排而言,对垃圾的搅拌效果更佳,但由于垃圾输送方向与炉排驱动方向相反,相同情况下,为控制垃圾在炉排上的停留时间,炉排倾角会更大,造成焚烧炉高度升高的情况。总体而言,MATIN炉排适合大型化,F型适合相对较小规模的项目。

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及发电技术.jpg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发电炉排炉工艺设计参数计算方法

几种往复式机械炉排炉垃圾料层及灰渣厚度控制调整装置及方法介绍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