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型炉排型生活垃圾焚烧炉的设备及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环保产业 林欢 朱清2019/8/21 9:01:35我要投稿

2.1.2 二段式垃圾焚烧炉

二段式垃圾焚烧炉排分为顺推和逆推两个燃烧区域(如图2)。

QQ截图20190820165221.jpg

图2 二段式垃圾焚烧炉

垃圾进入炉膛后,落在倾斜的逆推炉排上。通过逆推炉排的活动炉排,垃圾在炉排上不断翻滚和搅拌,干燥、燃烧。在逆推炉排的末端,经过落差掉入顺推炉排上,继续燃烧至燃尽。灰渣由出渣机排出炉外。

通过逆推炉排的逆向运动,垃圾层得到充分搅拌,料层平整,燃烧状态稳定,炉膛温度波动小。逆推炉排与顺推炉排之间设置有台阶,使垃圾进一步搅动,确保垃圾充分燃烧。采用逆推炉和顺推炉相结合,可保证垃圾焚烧的热灼减率。

2.1.3 机械液压顺推炉排炉

机械液压顺推炉排炉分为水平给料炉排和焚烧炉排两部分。垃圾通过料槽后,由水平给料炉排送到下方倾斜布置的液压顺推焚烧炉排上,炉排排面共有32排炉排片,分为5个炉排单元。

排面与水平面呈21°角。炉排分为预热干燥段、燃烧段、燃尽段。水平炉排片、上下翻动炉排片、固定炉排片组成一个动作单元,炉排片周期性的水平和上下翻动动作,使垃圾与一次风充分接触燃烧。液压系统控制每节炉排片的动作,并通过自动控制系统调节其频率,完成垃圾的焚烧过程。

2.2 回转式焚烧炉

回转式焚烧炉利用水泥回转窑协同焚烧处理生活垃圾。水泥回转窑窑体为内衬耐火砖材料的钢制桶状设备,水平放置并轻度倾斜。筒体通过自身的回转混合搅拌炉桶内垃圾,使垃圾完全燃烧。垃圾进入回转窑后,干燥、燃烧、燃尽,最后排至排渣装置。

焚烧后的垃圾残渣作为熟料的一部分。回转式焚烧炉机械零件少,可长时间连续运行,故障率低,运行和维修费用少。通过炉体翻转,垃圾充分燃烧,避免产生废物未燃烧的死角。垃圾入炉前需进行严格的破碎、分选等预处理环节,结构尺寸较大、重金属含量较多、不明成分的垃圾严禁入炉。

预处理工序复杂,垃圾处理能力扩容困难,工作环境恶劣。回转式焚烧炉对热值较高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焚烧使用较多,对于热值低的生活垃圾燃烧较困难。

2.3 流化床焚烧炉

流化床焚烧炉采用流态化技术进行生活垃圾燃烧,炉内是固定多孔布风板,炉内加一定量的石英砂粒作为热载体。空气由布风板进入炉膛,通过调节空气量使砂粒加热至600℃以上处于流化状态。正常运行时,炉温维持在850℃~950℃。

经破碎的垃圾投入炉内后,与热载体充分混合而升温、干燥、焚烧、燃尽;燃烧稳定且速度快,燃烧完全,对垃圾变化的适应性好,燃烧残余物的热灼减率低;能保证炉温均匀,不易出现局部过热现象;对入炉垃圾的热值要求不高;流化床焚烧炉的炉内无运动部件,结构简单、维修方便。

但流化床单台焚烧炉的处理能力较小;入炉前需对垃圾进行筛选和预处理;需设置垃圾破碎装置;烟气中的粉尘含量大,加重了除尘器负担;飞灰量大,增加了处理费用,对烟气处理系统要求较高。

2.4 静态连续焚烧炉

静态连续焚烧炉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液压进料装置、一次燃烧室、二次燃烧室、空气供给系统及自动清灰装置。静态炉的工作分为热分解和氧化两个阶段。两个阶段分别在不同的室内完成。

一次燃烧室的炉温较低,供气较少,垃圾进入一次燃烧室后,当炉内温度达到500℃~550℃时,会自动控制其进气量,使垃圾在缺氧高温状态下,进行静态缺氧热解,以抑制某些酸性气体及飞灰的形成。热分解后,高温烟气进入二次燃烧室,并与充足的空气进行氧化燃烧,产生高温。

静态连续焚烧炉的占地面积较小,燃烧完全,设备结构简单、维修方便、投资较低、运行费用少;当垃圾热值偏低或含水量过高时,需加入较多的辅助燃料;热解-氧化控制范围小,对控制系统的可靠性要求高。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炉用炉排片研究及应用

垃圾焚烧炉排炉运行中常见问题的处理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