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某电厂4x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环保升级改造实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52〡科技》 唐世伟2019/8/28 9:05:39我要投稿

循环流化床烟气半干法除尘脱硫装置主要由烟气系统、预电除尘系统、吸收塔系统、布袋除尘器系统、吸收剂制备及供应系统、物料再循环系统、工艺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及蒸汽系统等组成,其工艺流程示意图见图4,脱硫除尘系统设计参数见表4。

微信图片_20190828085852.png

微信图片_20190828085925.png

图4环保升级改造工艺示意图

3.3烟气脱白处理改造方案

当湿度较大的低温烟气排入空气中时,烟气中的水蒸气会饱和析出从而产生“白烟”现象。该电厂处于居民区周围,大量白烟的排放其会引起周围居民的误解从而引起投诉,故本次改造增设脱白装置。考虑本项目采用脱硫采用半干法脱硫装置,烟气排烟温度75~80℃,高于烟气饱和温度20℃以上,其只会在室外温度较低或者阴雨天才会出现白烟现象,故本装置烟气脱白采用低压蒸汽直接加热烟气的方式实现。

4结语

本项目综合锅炉烟气的特性、锅炉的运行实况、现场的布置情况及排放指标要求,本次环保升级改造采用了SNCR+炉内SCR+COA+静电预除尘+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附属布袋除尘器)+脱白技术路线,通过上述工艺路线组合可实现30-110%负荷范围内烟气中氮氧化物、二氧化物及粉尘的达标排放,同时现场感官良好,该工程实施前后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及排放量对比情况(以设计煤质计)见表5。

微信图片_20190828085836.png

根据改造前后各项数据对比可知,该工程实施改造后,电厂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将得到大大削减,各项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SO2、烟尘、NOx年排放量分别减少82.8t/a、7.2t/a、63t/a,环境效益十分明显。

延伸阅读:

循环流化床锅炉保证炉内较高脱硫效率的措施

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硝技术研究与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