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烟气消白最强攻略在此!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2019/9/16 9:25:5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烟气消白 有色烟羽 湿烟羽

直接喷淋除湿脱白为基---符合中国国情的唯一可行途径既然直接喷淋除湿脱白为基础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唯一可行途径,那为什么别的公司却不采用直接喷淋除湿脱白呢?

直接喷淋除湿换热降温会产生大量的水雾

如果不能将这大量的水雾处理好,那将使降温的效果大打折扣,同时也会影响后期的加热消白效率。

6、消白方案流程

第一步:将脱硫后烟气接入除雾设施,去除烟气中的水雾和烟尘。

第二步:将除雾后烟气接入初步水洗喷淋层,去除烟气中的剩余的SO2、NOX和烟尘等有害物质,同时对烟气进行初步降温,喷淋水可以循环利用,酸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引入脱硫池作添加水使用,不新增废水。

第三步:采用两层喷淋冷凝和两层水汽分离装置对烟气进一步降温,喷淋水可以用降温泵降温,也可以不用,此步重在降温,同时降低绝对含湿量。(如果烟气量小或含尘量低可以只用一层)

第四步:将降温后烟气接入高效除雾层,因为通过降温后的烟气含湿量较高,处于过饱和状态,要去除烟气中的多余水汽。

第五步:将除雾烟气接入超净设施,进一步去除烟气中的水雾和烟尘等有害物质,烟尘含量将小于5mg/m3。

第六步:将烟气接入换热装置,对烟气进行加热,以降低相对含湿量。(这里可以将烟气加热到70——80 ℃ )

微信图片_20190916091936.jpg

7、消白方案特别说明

(1)此工艺流程中有七项是山东旭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利技术。

(2)此工艺流程运行能耗低,除了冬季较冷天气外可以不用换热装置,而且换热装置只是用热烟气与冷烟气进行换热,不需要其它热源。其它运行装置也只是3台水泵产生能耗。

(3)此工艺流程中不再产生额外废水。

(4)安装此工艺设施后无需再安装湿电除尘。

8、消白方案换热图解

微信图片_20190916091931.jpg

延伸阅读:

冷凝除湿再加热技术在烟羽消白中的应用

燃煤电厂湿烟羽“大白烟”机理及治理方法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