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厨余垃圾处理技术适应性分析及能源化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卫生工程 张进锋2019/9/17 15:51:0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固废处理  关键词:厨余垃圾 焚烧发电 垃圾处理

同时由于需要加入工艺水,水处理的工作量较大,也是需要事先考虑的。所以,垃圾分类的好坏程度会影响技术的适应性,同时,不管是干法消化还是湿法消化,都要从全流程角度考虑沼渣脱水和随后的沼渣、沼液处理及出路的问题。

厨余垃圾处理和利用的全流程角度及从环境影响和全成本角度,以下几点需要考虑:①技术成熟,有足够长的稳定运行经验;②流程简捷,流程越长可能出现的问题越多,成本越高;③对物料的适应性好,以应对不同分类效果的垃圾;④产物出路明确,不会带来更复杂的问题;⑤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效果好;⑥二次污染控制,尤其是臭气控制效果好;⑦从全流程角度考虑,较低的全成本。

3淋滤水解技术:一种能源利用最大化的生态处理技术

3.1MYT技术

今天在我国垃圾处理行业发生的反焚烧、反填埋的所谓“邻避”现象,在欧洲垃圾处理行业早20~30a就发生了。由于民众对于二恶英的担忧和对于填埋场地下水、大气的长期危害的担忧,出现了反焚烧、反填埋的浪潮,导致了20世纪80年代的“垃圾处理危机”,新的处理设施难以建设,而已有的填埋场几乎填满,难以可持续发展。

由此促进了垃圾处理领域的一系列变革,其中一项就是欧盟的垃圾填埋导则,要求从2005年起,进入填埋场的垃圾中有机物不能超过5%,也就是禁止原生垃圾填埋。

MYT技术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微信图片_20190917154351.jpg

图1 Kalenberg 项目全景(建立在原垃圾填埋场旁)

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西南部的Kalenberg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图1)所采用的MYT技术,是Whrle环境在德国20世纪80年代垃圾处理危机和90年代垃圾管理变革后发展的以能源回收最大化和环境影响最小化为目标的机械生物处理技术。

由于德国的法规要求进入填埋场的垃圾有机物不能超过5%,而当地人又不愿意进行焚烧处理,德国维尔利和当地垃圾主管机构ZAK一起发展了MYT技术。从2006年完成400t/d项目实施,该项目已经成功运营12a以上,完全替代了焚烧技术,实现了垃圾的能源化利用。

其工艺原理,可将任何程度分类或不分类的生活垃圾视为有机物和可燃物的混合物,通过淋滤水解工艺,将易生物降解有机质水解酸化并进入液相,通过挤压脱水与可燃物部分分离,浆液进行厌氧消化产生沼气生物能源进行利用,而分离出的固相组分是含水率40%左右、低位热值为6688~8360kJ/kg的高热值物料,如果再经过生物干化到含水率10%后,热值可达12540~16720kJ/kg,成为适合水泥窑、发电厂等工业窑炉使用的RDF燃料,其原理见图2。

微信图片_20190917154359.jpg

图2 MYT技术原理

该项目在德国处于技术领先地位,采用了全方位的环境保护技术,实现了与环境的和谐协调,与80m外的居民区和谐相处。

图3为预处理分选线,其设备全部密封,并用管道直接抽气处理,车间不会有粉尘和臭味。

微信图片_20190917154402.jpg

图3 预处理分选线

延伸阅读:

餐厨垃圾、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有什么区别?

厨余垃圾源头沥水的减量提质效应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