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硫酸氢氨在烟气脱硝中的危害及其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攻城师小站 姜丰勇2019/10/8 9:08:3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烟气脱硝 脱硝技术 SCR脱硝

5.预防处理措施

(1)控制NH4HSO4的生成,造成NH4HSO4生成的主要原因是脱硝系统的氨逃逸,因此为了防止空预器堵塞,必须控制脱硝反应的氨逃逸,控制喷氨量,优化脱硝反应器流场分布,使反应器内的氮氧化物分布均衡,各区域喷氨分布相对固定,保持NOX分布均衡,才能避免局部过喷氨。同时,只有避免脱硝系统出口的NOX浓度过低,才能避免整体过喷氨。

(2)对空预器换热元件进行高压水冲洗,解决NH4HSO4粘灰堵塞空预器的问题,冲洗过程中保证冲洗质量,确保高压冲洗水穿透3层蓄热元件由热端射出,冲洗完成后进行透光率验收,空预器蓄热元件表面清洗干净并见金属光泽,无损坏腐蚀现象;所有元件通透、透光;透光率达95%以上为合格。

对空预器换热元件进行改造,一般空预器元件由高、中、低温换热元件构成,硫酸氢氨沉积温度正好处于空预器内部温度区间,在中、低温段换热元件接缝处的硫酸氢氨,吸附飞灰后加剧空预器换热元件的堵塞和腐蚀,考虑将高、中、低温段合并改为高、低温段。同时,考虑换热效率和防堵塞性能,换热元件易采用大波纹形,更便于吹灰疏通,在低温段采用镀搪瓷换热元件,使换热元件表面光洁度和防腐蚀性能得以提高。

微信图片_20191008090430.jpg

(3)对SCR脱硝反应器的烟气流场进行优化,保证SCR脱硝反应器内部流场的分布均匀性,通常在脱硝反应器中设置导流板,使反应器内部烟气流速均匀,保证SCR系统的脱硝效率、氨逃逸率、SO2/SO3转化率及系统阻力降的性能。

(4)加强空预器吹灰管理,在锅炉运行过程中保证吹灰质量,根据空预器实际差压变化的情况,合理调整吹灰频次及强度。

(5)严格入炉煤的管理,使入炉煤灰分、硫分控制在规定范围内,防止高灰分、高硫分煤大量入炉,加剧空预器堵灰;当实际燃煤煤质硫分及灰分较高时,及时对空预器进行冲洗。

(6)确保脱硝测量表计的准确性,加强表计维护,对控制系统逻辑进行修改,增加脱硝运行对机组负荷波动调节的灵敏性,减少滞后调节,低负荷状态下可适时退出脱硝系统运行。

延伸阅读:

SCR烟气脱硝过程硫酸氢铵对锅炉及下游设备的影响分析

氨法脱硫工艺之硫酸铵回收法脱硫简述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