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艺设计计算书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网络2019/11/6 8:54:39我要投稿

3.2焚烧炉的选择与计算

(1)焚烧炉的加料漏斗

焚烧炉的加料漏斗挂在加料漏斗层,通过垃圾吊车将间接垃圾供料变为均匀加料,漏斗的容积要能满足“1h”内最大焚烧量。

垃圾通过竖溜槽送到给料机,垃圾竖溜槽可通过液压传动闸板关闭,竖溜槽的尺寸选择要满足溜槽中火焰密封闭合,给料机根据要求向焚烧炉配送垃圾,每台炉安装配合给料机传动用液压汽缸,液压设备由每台炉生产线控制中心控制。

料斗的容积VD

VD=G/24*Kx/ρL

式中:

VD---料斗的容积(m3);

G---每台炉日处理垃圾的量,(t/h);

Kx---可靠系数,考虑吊车在炉焚烧垃圾的速度等因素,一般取1.5;

ρL---垃圾容量,一般0.3~0.6(t/m3)取0.45(t/m3);

VD=15.3t/h*1.5/0.45=51(m3)。

故:加料漏斗容积按51m3设计并且斗口尺寸应大于吊车抓斗直径的1.5倍。

(2)燃烧空气量及一次、二次助燃空气量的计算

①以单位重量燃烧所需空气量以容积计算

a、理论空气量由公式:LO=(8.89C+26.7H+3.33S-3.33O)*10-2(Nm3/kg);把表2待处理垃圾各元素的含量值代入上式:

LO=(8.89*20.6+26.7*0.9+3.33*0.12-3.33*8.53)*10-2=1.8(Nm3/kg)。

b、实际空气需要量:Ln=N*LO

式中:N---空气过剩系数,确保垃圾空气,一般要求燃烧过程的空气过剩系数在1.8左右,本设计中空气过剩系数取1.8;

Ln=1.8*1.8=3.24(Nm3/kg)。

②以单位重量燃烧所需空气量以重量计算

a、理论空气量由公式:LO=(11.6C+34.78H+4.35S-4.35O)*10-2(kg/kg);把表2待处理垃圾各元素的含量值代入上式:

LO=(11.6*20.6+34.78*0.9+4.35*0.12-4.35*8.53)*10-2=2.34(kg/kg)。

b、实际空气需要量:Ln=N*LO

式中:N---空气过剩系数,确保垃圾空气,一般要求燃烧过程的空气过剩系数在1.8左右,本设计中空气过剩系数取1.8;

Ln=2.34*1.8=4.21(kg/kg)。

C、设计焚烧炉每小时燃烧垃圾所需空气总重量为Gw=4.12*15.3*103=63036(kg/h)。

③设计焚烧炉每小时燃烧垃圾所需空气总量为L=G*Ln(Nm3/h);

式中:G---每台炉日处理垃圾的量,(t/h);

Ln---实际空气需要量,(Nm3/kg);

L=15.3*103*3.24=49572(Nm3/h)。

故:设计焚烧炉每小时燃烧垃圾所需空气量为49572(Nm3/kg)。

设计二次风流量占整个助燃空气量的25%,求得二次风助燃空气量L空2=L*2%(Nm3/h);

L空2=L*2%=49572*25%=12393(Nm3/h);

L空1=49572-12393=37179(Nm3/h)。

故:设计一次风助燃空气量为37179(Nm3/h),二次风助燃空气量为12393(Nm3/h)。

延伸阅读:

史上最详细生活垃圾焚烧工艺(实用)

日本垃圾焚烧炉排炉技术探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