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硝系统氨逃逸分析仪测量技术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华电技术 密大奎,张传艮2019/12/2 10:08:5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氨逃逸 氨逃逸分析仪

4. 2 多点取样再混合测量

多点取样再混合测量技术给用户提供一个兼顾多通道取样和减少分析仪前期投入的方案。目前大多用于脱硝优化喷氨工艺,为提高脱硝喷氨效率提供了经济实用的方案。

微信图片_20191202100412.jpg

图 2 多点取样再混合测量构造

此测量方案的测量构造如图2 所示: 可以根据烟道尺寸和业主的要求,灵活、合理地布置多个取样点进行监测,探杆插入深度也可根据烟道宽度进行调整,取样具有代表性; 可设定多个监测点,也可分时轮流取样,多个监测点同时混合取样分析; 监测点的数据可以通过模拟量实时传输到分散控制系统( DCS) ; 利用激光光谱多次反射技术,光程可达 30 m,极大地提高了测量精度和检测下限; 采用独特的样气室设计,预留维护窗口,可以在不影响光路的情况下,对污染的光学器件进行清洁,维护更加方便快捷。

4. 3 网络取样测量

网络取样测量技术针对的是出口烟道较大、烟道环境复杂、对烟道监测有更高要求的大型机组脱硝反应器。网络取样管数量根据烟道截面大小及烟气在烟道内流场确定。

微信图片_20191202100203.jpg

图 3 网络取样测量构造

如图 3 所示,网络取样装置安装在脱硝反应器出口烟道,经过回流母管与电除尘入口烟道连接,通过压差带动烟气流动,烟气在回流母管内进行混合后再进入测量装置进行取样测量。

此测量技术取样口背向烟气流向,取样口大小根据烟道烟气流速等参数确定,并做防磨处理,可有效防止烟灰冲刷腐蚀。

网络取样测量优点是测量精度高、重复性好、设备调试后后期维护非常方便,不足之处是脱硝反应器出口平台需要有足够空间去引接烟气测量通道,前期投入成本较高。

5 结束语

脱硝设备粗放式运行带来了喷氨过量、空预器等下游设备的腐蚀及堵塞问题,而且还增加运营成本。目前国内火电厂脱硝设备基本已经告别粗放式运行阶段。要解决脱硝喷氨过量问题,需准确、持续可靠地测量出氨逃逸量。

本文分析了氨逃逸常规测量方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目前氨逃逸测量的 3 种优化解决方案。有脱硝喷氨优化改造需求的用户可根据电厂实际烟气工况选择恰当的氨逃逸测量方案,减少因分析仪选型不当而造成后期运行成本增加或资源浪费。

延伸阅读:

基于PIMs技术的多点在线式氨逃逸检测系统在燃煤电厂的应用

SCR脱硝技术氨逃逸率高的原因及治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