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 T 19095-2019 2019年12月1日实施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2/3 11:34:41我要投稿

表12 标志横式图文组合标志配色方案

基材底色图的应用宜采用印刷式,见8.4b。

注1: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边框不是标志的组成部分,仅是设计和制作标志时的依据。

注2:边框不出现在生活垃圾分类标志上。

注3:基材底色图中的灰色仅代表实际应用时基材本身的颜色。

a “家庭厨余垃圾”可简称为“厨余垃圾”

b “其他厨余垃圾”可简称为“厨余垃圾”

8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设置

8.1 总体要求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设置应符合GB/T 15566.1的规定,满足规范性、系统性、醒目性、清晰性、协调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且不应影响其他公共信息图形标志的信息传递及设置。

8.2 位置要求

8.2.1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上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时,应设置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正面,示例参见B.1〜B4。

8.2.2 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时,应设置在显著位置。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的标志设置示例参见B.5〜B6。

8.3 规格要求

8.3.1 标志的最大观察距离应根据标志设置的位置、标志设置区域大小及标志所要传递信息的视距要求确定。

8.3.2 标志尺寸应根据确定的最大观察距离和选定的标志配色方案,从表3所示的尺寸系列中选择,并按照表4〜表6、表10〜表12中对应的标志进行等比例放大。

8.4 安装要求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应根据使用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选择下列安装方式,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a) 附着式:标志直接固定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运输车辆、设施和包装物上;

b) 印刷式:标志直接印刷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运输车辆、设施和包装物上。

8.5 材料及维护

8.5.1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制作材料应选用环保、安全、耐用、阻燃、防腐蚀、易于维护的材料。

8.5.2 在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使用期间,标志材料不应变形和褪色。

8.5.3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宜采用夜光型材料,以便于夜间识别。

8.5.4 应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如标志出现缺失、损坏和材料老化等情况应及时进行更换,并应及时清洁标志外表,保持标志外观的整洁。


延伸阅读: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代替GB 18485-2001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