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燃煤电厂脱硝催化剂全寿命管理模式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技术与信息 张杨 等2019/12/5 9:05: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脱硝催化剂 SCR脱硝 超低排放

假设国内某发电集团192台77770MW SCR脱硝机组催化剂统一实施全寿命管理模式后,基于当前运行现状,通过折算对应装机的催化剂采购成本、还原剂消耗成本、能耗成本,如表2所示,可节约脱硝运行费用约1.63亿元/年。因此全寿命管理模式实施后,将能够有效提升脱硝装置运行可靠性、减少脱硝装置运行成本。

表2催化剂全寿命管理经济效益分析表

微信图片_20191205090311.jpg

3结语

在当前煤电机组全面推进超低排放以及环保设施进人精细化运维的形势下,现有催化剂管理模式已无法满足SCR脱硝装置的运行稳定性、可靠性、经济性要求,开展脱硝催化剂全寿命管理工作已势在必行。

催化剂全寿命管理不仅应确保催化剂采购成本的集约化,还应包括对脱硝装置的高效性能管控,在此基础上实现脱硝装置的可靠、高效、经济运行。因此催化剂全寿命管理模式应涵盖催化剂全寿命周期的产品供货、质量管控、高效运维、提效优化、寿命管理以及报废处置,六部分既相互串联、又相互融合。

催化剂厂商负责催化剂全寿命周期的产品供货、提效优化及报废处置,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为发电企业提供催化剂质量管控与催化剂寿命管理技术服务,发电企业专注于脱硝运维。

如此,能够充分发挥各方单位的专业特长且操作性较强,可实现催化剂全寿命管理效益最大化,产生显著的环保效益、安全效益以及经济效益。

延伸阅读:

火电厂脱硝催化剂寿命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

延长蜂窝式脱硝催化剂的使用寿命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