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版烟气脱硝催化剂检测技术规范GB T 38219-2019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2/12 14:18:08我要投稿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新催化剂 fresh catalyst

在制备和焙烧完成后未经使用的催化剂。

3.2 失活催化剂 deactivated catalyst

由丁物理或化学因素导致脱硝性能不能满足要求的催化剂。

3.3 再生催化剂 regenerated catalyst

经过物理或化学方法使失活催化剂脱硝性能得以恢复的催化剂。

3.4 三叶草形催化剂 catalyst with three lobed extrudate shape

整休挤压成型,具有三叶草断面的,经焙烧而成的脱硝催化剂。

3.5 圆截面近似抗弯强度 bending strength with circle in cross-section

三叶草形催化剂通过三点负荷法测定,以横截面外切圆近似,从而计算得到的弯而断裂时样品承受的最大应力值。

3.6 孔容 pore volume

单位质量催化剂内孔的总容积,本标准中特指用气休吸附法测得的孔体积。

3.7 活性 activity

脱硝催化剂在氨基还原剂与氮氧化物反应过程中所起到的催化作用的能力,表征单层催化剂在氨氮摩尔比为1时在特定烟气工况下的综合脱硝性能。

3.8 N2 选择性 N2 ivity

SCR催化剂的作用下转化的N0x和NH3总分子数中生成N2而非N20的比例。

3.9 氧逃逸 ammonia slip

反应器出口烟气中氨的质量与烟气体积之比。

4 检测内容

4.1 几何特性

儿何特性指标包括脱硝催化剂的外观儿何尺寸、几何比表面积和开孔率。

4.2 理化特性

理化特性指标包括脱硝催化剂的抗压强度(蜂窝式催化剂)、圆截面近似抗弯强度(三叶草形催化剂)、磨损强度(蜂窝式催化剂)、磨损强度(平板式催化剂)、比表面积、孔容和化学成分。

4.3 工艺特性

工艺特性指标包括脱硝催化剂的脱硝效率、氨逃逸、活性、选择性、压降和S02/S03转化率,其中脱 硝效率和氨逃逸指标应同时检测。

5 检测指标及方法

5.1 几何特性指标检测及方法

5.1.1 外观几何尺寸

5.1.1.1 蜂窝式催化剂

按照DL/T 1286—2013中5.1.1.1的规定检测。

5.1.1.2 平板式催化剂

按照DL/T 1286—2013中5.1.1.2的规定检测。

5.1.1.3 三叶草形催化剂

三叶草形催化剂外观儿何尺寸的检测内容如图1所示,包括:截面高度(h)、截面宽度(D))、长度 (L)。

由式(1)、式(2)计算单柱直径(d)和柱中轴距(t):

图1 三叶草催化剂单元体示意图

延伸阅读:

一文看懂NH3-SCR脱硝催化剂-从实验室到工业应用

【干货】脱硝催化剂积灰、磨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