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50个反渗透问题解决你99%的问题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2019/12/13 9:31:4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 反渗透工艺 膜技术

11、软化水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软化水设备是去除水水中的Ca、Mg等离子,降低水的硬度,使水软化的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要遵循一定的注意事项。

1)软化水设备在使用时进水口应该长期打开,除非是设备检修的情况下才需要关闭。如无须用水则可以关闭出水阀。

2) 如果因为软化水设备再生不完全导致的出水不合格可以手动再生。

3) 软化水设备在长期停用时需要将盐水吸入罐内保护。

4)再次投入使用时只需再备好和正常工作一样都的盐水,先打开进水阀,然后接上电源,让设备自行复位后再手动再生一次完毕就可以打开出水阀。

5)如果使用的工业盐太脏,应该每年清洗一次盐桶,以保证吸盐过程的顺利进行。

12、超纯水设备的安装标准有哪些?

超纯水设备的出水水质良好,适合各类企业的生产需要,使用的范围也就逐渐扩大。本文主要介绍超纯水设备安装时标准说明。

1)设备安装场地应当选择在平整,环境整洁,紧靠电源、水源的环境当中。

2)请勿靠近火源及任何发热体,以避免受热影响其运行的效率。

3) 在北方地区不得将设备安装在室外,以防设备内部冻结,损坏仪表及过滤元件。

4)设备安装位置应能方便排水,使设备的排水管保持顺畅。

5)系统所用的水泵工作压力确保在1.0-1.2Mpa,确保水泵在其额定扬程范围内工作。

13、增压泵、高压泵不吸水

解决方法:若是380v电压,应检查增压泵、高压泵是否反转,如发现反转应把泵的三个电源接线头任意调换两个,如不反转需把泵的排气阀打开放气或注满水。

220v电压的增压泵、高压泵不会出现反转现象,只要把泵的排气阀打开放气或给泵体注满水即可。

14、高压泵不启动

解决方法:检查和高压泵对接的继电器是否吸合,接线栓的线头有无松动、脱落或欠水指示灯亮起;如欠水指示灯亮起,说明原水水源不够增压泵使用,为了不使高压泵空转从而损坏高压泵,故使用断水保护器切断高压泵电源,从而起到保护高压泵的作用。如提供充足的水源,使断水保护器压力达到高压泵的工作压力要求,断水保护器指示灯灭,即可启动高压泵。

15、高压泵发出异响

解决方法:检查高压泵有无空转,有时高压泵在水没有完全进入时会发出一些异响,通常会在1~3分钟自动消失,如在3分钟后没有消失的情况下,应将高压泵的排气阀打开,进行放气或注水。

16、管道爆裂

解决方法:由于一些地区的水质较差,杂质较多,或由于长时间没有更换绒喷滤芯和清洗RO膜,会导致RO膜堵塞,从而导致管道内压力增高,致使管道爆裂。

出现这种情况应首先检查绒喷滤芯是否已经需要清洗或更换,然后清洗RO膜即可。质量太差的原水会导致RO膜经常堵塞,此时我们应增设离子交换设备或在原水中添加阻垢剂,以消除水中杂质,从而提高产水质量、增加RO膜的使用寿命。

17、出水量越来越小

解决方法:有些设备使用者会发现,设备出水量越来越小(使用自来水作原水的设备基本上不会出现这种现象),这是因为有些地下水水质较差,杂质较多,造成RO膜部分堵塞,从而使设备出水量减少。

这时我们应该定期对预处理进行反冲,绒喷滤芯进行更换,RO膜进行清洗,或把原水由质量很差的地下水更换成自来水(在没有自来水的情况下好配置一套离子交换阻垢系统,基本上会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延伸阅读:

一文读懂反渗透膜和超滤膜的区别

反渗透技术诞生故事与反渗透系统常见问题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