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黄清忱2019/12/13 9:55:14我要投稿
  关键词:电除尘 布袋除尘 除尘器

4.3高效喷吹管技术、低阻文氏诱导式组合袋笼,组合成高强度脉冲清灰机构,清灰彻底,延长了清灰周期,使滤袋和脉冲阀的疲劳磨损相应减少,提高部件使用寿命,降低能耗。由于清灰能力的提高,“粉尘再吸附”现象的克服,提高了单阀喷吹的滤袋面积及滤袋长度(滤袋长度可达9米以上),从而减少占地面积和设备重量。

4.4滤袋上端采用弹簧涨圈式结构,不但密封性能好,而且在维修更换滤袋时方便快捷。滤袋底部采用加固环布,更利于延长滤袋使用寿命。

4.5袋笼的结构设计成圆形,并采用国外自动焊接成型机上自动生产,袋笼顶部采用冷轧冲压成型的“n”形短管式结构,不但保证了袋笼的垂直度,又有利于保护滤袋上口;袋笼底部采用钢质冷轧圆形底盘,既保护了滤袋,又保证了清灰效果。

4.6进风槽形导流专有技术,其结构采用了槽形叉位双叠结构,不仅可以有效挡住粉尘直接冲刷滤袋,而且又能使气体通过叉位结构进入滤袋室,从而可以在避免粉尘直接冲刷滤袋的前提下,有效的降低了设备阻力。

4.7采用全密闭式输灰系统,避免了二次扬尘,提高了输灰能力,并且降低了劳动成本。

5 上述成果在工程上应用的实例

对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1#、2#烧结机尾电除尘器进行的改造过程中,应用了电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技术。其中天钢集团炼铁厂1#烧结机尾电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与2018年3月投入运行,2#烧结机尾电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与2018年6月投入运行。设备运行效果良好,达到设计要求,受到用户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213095149.jpg

电除器改造后的布袋式除尘器

微信图片_20191213095140.jpg

电除尘器改造后的气力输灰系统

6 电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后的效果

6.1与原电除尘器相比,适应了因增加风量和处理能力而提高的处理风量。

6.2充分利用原电除尘器本体进行改造,不增加设备占地面积。

6.3设计电除尘器改布袋除尘器入口粉尘浓度比原电除尘器高。

6.4设计电除尘器改布袋除尘器粉尘排放浓度比原有电除尘器低,达到<5mg/Nm3,满足国家规定的粉尘排放标准。

6.5工况运行电除尘改为布袋除尘器后粉尘排放浓度可达<2mg/Nm3。

6.6电除尘器改为布袋除尘器上箱体整体部件安装。设备改造周期短,设备改造费用低。

7 结束语

本项技术的应用不但能够对电除尘进行改为布袋除尘技术改造,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对电除尘器进行电加袋复合技术除尘器改造。既保留电除尘器的第一、二电场,对后面的第三、四电场进行袋式除尘技术改造。

延伸阅读:

一文全面了解布袋除尘器的20个要点

提高布袋除尘器性能的20个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