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浅谈污水处理厂AAO MBBR工艺应对突变低温天气的工艺调整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建筑实践 史迎海2020/2/14 9:05:3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BBR工艺 活性污泥 污水处理厂


3应对突变低温天气的措施

为维持污水处理厂在低温天气及水温突变下的正常运行,我们应当采取相关的措施来进行调整,使污水处理厂在极端温度条件下正常运行。

3.1冬季应对低温天气的措施

冬季因气温低,污泥活性降低,调整措施:提高污泥浓度,增加溶解氧,维持污泥活性,加大鼓风机的风量也可以间接对污水进行加温,适当减少了活性降低对工艺的危害。

3.2春季应对低温天气的措施

春季,因冬季污水处理厂无法正常压泥,污泥浓度较高,新疆春季气温反差大,极不稳定忽冷忽热,易造成污泥膨胀,应对措施,从3月份开始少量压泥,4月份大量压泥,随污泥浓度的减少适量减少鼓风机曝气的风量,同时把溶解氧控制在2一4之间。

3.3秋季应对低温天气的措施

秋季,面对冬季低温天气,污水处理厂需要那些准备工作和预防措施:①要对污水处理厂所有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保证设备在冬季能正常运行。②在9月份减少压泥量,加大葡萄糖投加量,预防污泥浓度的上升但是营养不良造成污泥的解体,缓慢加大风机曝气量。③因加大了曝气量在运行过程中为防止过度曝气造成污泥解体和上浮,加大污泥重量,可以投加进水泥沙为污泥提供载体,形成初步的MBBR活动床处理工艺,以便加大处理率。

污水处理厂根据2017年运行情况提出以上方案,并在2018年同期进行了印证,在2018年8月底污水处理厂进行了一级A提标改造,在原A/A/O工艺中投加填料极大增加了污泥浓度,同时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将污泥浓度在2018年9月份已经提升至5300mg/l。运行结果如下:

4结论

通过污水处理厂一年之间的三次调整可以看出,在冬季时,因为污泥的活性较差,需要减少压泥量来进行污泥的培养,随着污泥数量的增多,处理率缓慢上升,这是利用了污泥数量的优势进行了与水温降低的对抗,在春季因为随着气温和水温的回升,污泥的活性开始上升,经过一个冬天的减少压泥,大部分污泥已经老化,会发生污泥膨胀的危险,因此需要逐渐加大压泥量,避免瞬间突变引起水质超标, 而在4月分随着气温的回升稳定,压泥要跟随污泥的涨幅加大,保留池中的污泥在适当的范围即可,在秋季,随着气温和水温的逐渐降低,需要减少压泥量来提升污泥浓度对抗水温降低带来的冲击。

因此,可以看出一个污水处理厂运行过程中气温和水温时影响它正常运行的重要条件,随着气温和水温的变化,污水处理厂的运行也需要随之改变,可以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来提前调整以避免调整缓慢带来的水质超标,过多的污染物排入水体。

延伸阅读:

MBBR工艺在污水处理厂提量增效中的应用

污水处理选MBBR还是MBR工艺?两大主流工艺对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