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危险废物利”相关结果874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9

      近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征集农药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单位的公告,基本条件为农药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应满足“风险可控、定点定向、全程追溯”的法定要求,符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法律、行政法规对资源化利用的规定...二、基本条件:农药包装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应满足“风险可控、定点定向、全程追溯”的法定要求,符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法律、行政法规对资源化利用的规定,有固定的资源化利用厂址、布局合理的厂房;有符合工艺要求的设备

      来源:高能环境2024-04-17

      近年来我国对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的重视程度不断攀升。...目前,江西鑫科已正式取得核准经营规模为11.4万吨/年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采用先进的富氧熔池熔炼工艺,建有铜回收系统、铅锡回收系统、贵金属回收系统、精制硫酸镍系统及配套烟气、废水零排放等处理设施,具备综合回收金

      来源:潮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4-16

      跨省转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的,应在转移前通过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备案,未完成备案的,不得转移。...禁止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投放到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禁止将危险废物混入到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收集贮存设施。

      来源:贺州市八步生态环境局2024-04-09

      ,如实记录产生和处置利用的危险废物种类、数量,转移危险废物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并及时公开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相关信息,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能力逐年提升。

      关于进一步加强嵊州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分类利用处置工作的通知

      来源:嵊州市人民政府2024-03-27

      转移出省行政区域利用的,经生态环境分局审核后报绍兴市和浙江省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并将备案信息通报接收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五)处置申报。...严禁将危险废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与一般工业固废混合堆放。禁止将工业固体废物投入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废弃的含油抹布、劳保用品等政策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三)信息化管理。

      超越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志江被实施留置及立案调查!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4-03-14

      据了解,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系处理固体废物并进行资源化利用的综合型环保企业,主要提供的服务为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服务以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服务,生产的产品包括部分工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产品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产物

      来源:绍兴公共资源交易网2024-03-14

      772-002-18类目,飞灰资源化利用处置;②具有危险废物运输资质,或提供委托合同可证明与有危废相关类别运输资质的运输公司存在稳定合作关系;③具有项目资源化利用的业绩。...、危险废物运输资质证书或提供委托合同可证明、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身份证及近三个月(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的社保证明及联系方式(以上资料均为复印件并需加盖单位公章)售价(元):0四、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2024-03-12

      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后集中收集的属于危险废物的有害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以及城市生 活垃圾集中转运设施、终端处理设施等场所的污染物排放执法监测工作。...第五条 城市生活垃圾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分类:(一)可回收物,主要包括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制品、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二)有害垃圾,主要包括电池、灯管、药品、杀虫剂、温度计、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2024-03-11

      (二)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企业37家,年许可利用能力181.02万吨。2023年实际利用量37.55万吨,年负荷25.51%。...(三)危险废物利用豁免经营许可证企业20家,资源化利用能力79.21万吨/年,主要集中在含油金属屑、铝灰、煤焦油等三类,2023年实际利用量21.92万吨,年负荷28.79%。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1

      所利用的危险废物应作为替代原料直接利用,应具备与所利用危险废物相适应的工艺,使用危险废物被替代原料使用量,原则上应具备一定利用规模。...2.产废单位拟定向利用的危险废物来源稳定,有用组分和有害成分清晰、危险特性明确,能够被利用单位作为替代原料使用,与利用单位的利用技术、工艺和设施设备等相适应,且有完整的污染防治技术。

      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2024-03-07

      按转移去向分析,产废企业自行处置利用量14.6万吨,委外利用处置量88.1万吨(其中填埋7.5万吨,焚烧、水泥窑、等离子处置8.3万吨);市内利用处置量44.7万吨,省内市外利用处置量41.4万吨,省外转移...原则上不鼓励新建焚烧等危险废物自行处置设施。(四)危险废物集中收集项目:原则上不鼓励新增危险废物收集单位,鼓励现有的危险废物收运单位加强对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延伸服务。

      来源:中国环境2024-03-06

      上海市颁布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文件,则对焚烧飞灰等无机类危险废物多途径利用处置也进行了规范和指导。...垃圾飞灰有效处置不仅有生态效益,也具备经济和资源潜力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如果管理和处置不当,会导致次生环境污染和健康问题。

      【百花齐放】众多高朋莅临 相遇杭州话飞灰!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2-29

      各有关单位:“十四五”时期,我国固危废处置的减量化和循环利用将加速推进,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催生的废物处置和利用行业需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

      来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7

      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作填埋洼地、筑路利用,不能利用的部分可委托当地建筑渣土管理部门统一装运到环卫和城管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填埋。...废机油、废膜组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并设立危险废物标识,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跨省转移危险废物经生态环境部门许可同意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1-31

      第八条 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应当在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内,与委托处置危险废物的单位商定具体处置价格,签订处置服务协议,明确双方的责、权、利关系。...第三条 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包括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其他社会源危险废物,不包括放射性废物。

      江苏省2023年度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助力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十大典型案例及提名表扬案例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1-24

      典型案例五、创新固危废处置技术,助力海安“无废城市”建设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作为一种危险废物,对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已投运的6万吨/年废盐高质资源化利用项目,已为近百家医药、农药、染料等企业提供废盐高质利用处理服务,资源化利用处置废盐5万多吨,生产高质量再生工业盐4万多吨,废盐绿色低碳利用量居江苏省第一。

      环保鼓励类13大项!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4-01-02

      、节材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开发、应用及设备制造,为用户提供节能、节水、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咨询、设计、评估、检测、审计、认证、诊断、融资、 改造、运行管理等服务,冰蓄冷技术及其成套设备制造,余热回收利...本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及应用 5.噪声污染和电磁辐射防治:噪声污染监测技术开发与应用,低噪声施工工艺和设备的研发及应用,环境污染治理专用低频吸声隔声材料研发及应用,电网、信息系统电磁辐射控制技术开发与应用 6.危险废弃物处置:危险废物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2023-12-25

      市、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后集中收集的属于危险废物的有害垃圾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以及城市生活垃圾集中转运设施、终端处理设施等场所的污染物排放执法监测工作。...城市生活垃圾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分类:(一)可回收物,主要包括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制品、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二)有害垃圾,主要包括电池、灯管、药品、杀虫剂、温度计、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来源:普洱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2

      二、危险废物(包含医疗废物)2022年普洱市共产生危险废物3997.15吨,委托利用量1245.80吨,委托处置量2380.82吨,年末贮存量为370.53吨。...四、数据来源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数据源自普洱环境统计系统数据,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数据源自“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统计数据。

      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2023-11-23

      (二)有害垃圾,是指《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家庭源危险废物,包括充电电池、纽扣电池、日光灯管、温度计、血压计、药品、杀虫剂(容器)、油漆(容器)、胶片等。...第十条【绿色办公】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当实施绿色办公,优先采购可以循环利用、资源化利用的办公用品。鼓励单位和个人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一次性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