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标准煤消耗”相关结果437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 《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12-19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 《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目前,我国各类锅炉年消耗能源约20亿吨标准煤,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40%,是我国能耗量最大、碳排放量最多的耗能设备。

      《锅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2023-12-18

      目前,我国共有锅炉约32万台,年消耗能源约20亿吨标准煤,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40%。

      来源:武汉市城投集团2023-08-22

      据估算,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367吨,减排二氧化碳15678吨,相当于植树86万棵。...正是通过这种温度差,根据热交换原理,在冬季,热泵采用污水源热泵耦合地源热泵技术,仅需消耗少量的电能,就能从污水和土壤中“提取”热量,再通过传输管道与室内管道的水进行热交换,实现为建筑供热;在夏季,则通过室内管道的水吸收室内的热量后进入板式换热机组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7-28

      我们从某龙头水泥企业董秘回答投资者提问中得知,每生产一吨水泥大约消耗标准煤82千克,而中钢协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吨钢综合能耗约为550千克标准煤,考虑到全国水泥产量比钢铁多出一倍,粗略估计全国水泥行业能耗可达钢铁行业的

      来源:无锡水务2023-07-06

      该光伏电站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192.71万度,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581吨,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co排放1075.3吨。...能耗消耗大 光伏为首选污水厂用电负荷高,是耗能大户,且24 小时连续运转、负荷稳定。光伏电站所发电量能较好地被污水厂用电负荷所消纳,符合“自发自用”模式。

      同兴环保应邀参加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

      来源:同兴环保2023-04-15

      2022年,同兴环保与山西建龙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合作,实施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炼铁总厂265㎡烧结烟气低温脱硝技改项目,低温运行下在节省煤气消耗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预计4年累计可节能标准煤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03

      等价值计算,含10万吨)的非“两高”项目,市县及项目单位提供20%的替代能耗指标;(2)原则上新建项目到2025年消费可再生能源电力须占总消耗电力的30%左右;(3)产能过剩行业项目能耗需“等量或减量”...能耗量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项目实行动态清单管理,落实国家加强工作指导的要求。

      工信部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22年版)》之一:钢铁行业节能提效技术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08

      在首钢取向硅钢氧化镁涂层干燥炉改造项目中,原红外涂层干燥炉改为多孔介质涂层干燥炉,机组加热效率提升10%,硅钢生产线干燥工序平均天然气消耗降低40立方米/小时,折合节约标准煤372吨/年,减排c

      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碳减排技术指南发布

      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2022-11-21

      目前水泥行业的燃料结构以煤为主,煤炭占水泥生产所消耗能源的85%左右。...根据《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水泥熟料能效标杆水平为100千克标准煤/吨,基准水平为117千克标准煤/吨。

      来源:揭阳市发改委2022-11-10

      2335.09吨标准煤(当量值),5518.91吨标准煤(等价值)。...项目建成后,年能源消耗电量为3596.78万千瓦时,年消耗一般工业固废180000吨,年消耗污泥16548吨,年耗天然气5068.22立方米,年耗柴油为79.13吨,年用水量为56379吨,年综合能源消费量约

      《石嘴山市能源  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11-09

      到“十三五”末,全市能源消耗1683.7万吨标准煤,增量消耗实际完成328万吨标准煤,完成自治区下达能耗增量控制在360万吨标准煤以内的目标任务,实现全市能耗总量控制。

      来源:易门县人民政府网2022-09-20

      八、节能审查项目消耗的能源种主要为电力、水和柴油,年消耗电力约3.15万千瓦/时,年消耗水约24.5万立方米,年消耗柴油约60.35吨,合计年消费能源总量为91.8吨标准煤,无须单独进行节能审查。

      抚顺市“十四五”冶金、建材行业钢铁水泥重点企业技术改造总体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8

      2.转炉工序技术改造后,能效水平达到-30标准煤/吨,2023年7月达到标杆水平。...二是降低能耗:①结合各高炉使用风温需求,匹配热风炉烧炉煤气量;同时对3#、4#炉助燃风机升级,降低煤气消耗至550m3,节省煤气消耗量用于发电,日发电量增加约7.4万kwh;②2#炉av50电鼓投用,替代现有汽鼓

      来源:浙江省商务厅2022-03-22

      每万立方米预拌混凝土,可节约水泥800吨,节约标准煤133.09吨,综合利用工业固废1800吨。每万吨砂浆,可节约水泥430吨,节约标准煤71.53吨。...一、散装水泥行业与“碳达峰、碳中和”的内在联系建筑行业作为人类生存活动的一个支柱产业,消耗了全球大约30%-40%的能源,温室气体排放约占30%。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27

      有序推动年碳排放50万吨(或综合能源消费50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切实降低碳排放强度。协同减污降碳,不断提质增效。...协同控制二氧化碳和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实施控制甲烷排放行动,统筹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与氢氟碳化物,推动氢氟碳化物自动监控、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提高六氟化硫回收利用水平,推广低碳替代技

      来源:中国环境2021-12-15

      同时,受经济下行压力、传统发展路径依赖的影响,惯性坚持高投入、高消耗、以资源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广东省2020年以来121个在建或建成用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两高”项目中,未经节能审查的达42个,占34.7%。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10

      煤炭消费总量也大幅攀升,2017年燃煤消耗847.1万吨,同比上升19%,远高于全省6.43%的平均水平。...“十三五”期间,随着钢铁、造纸等重大工业项目相继投产,能源消费急剧上升,2017年能源消费总量1506.12万吨标准煤,同比上升16.2%,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8.77%,上升比例居全省首位,未能完成年度能耗

      山东省钢铁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1-21

      现有钢铁企业在全部实现全面超低排放的基础上,环保绩效水平进一步提高,新建钢铁项目严格按照全面超低排放要求建设,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均降低5%以上,水资源消耗强度降低10%以上,水的重复利用率达到98%以上...钢铁行业平均吨钢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降至0.15千克、0.3千克、0.6千克,行业平均吨钢综合能耗降至535千克标准煤以下,吨钢耗新水量降至2.85立方米。

      宏观点评:能耗双控的几个常见问题

      来源:天风证券2021-09-30

      二是新能源对电力的短期消耗大于替代。近年来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持续提升,但...“十三五”期间,国家不仅提出了单位gdp 能耗比2015 年降低15%的能耗强度目标,还对能源消费总量设定了50 亿吨标准煤的目标上限。

      刘科院士:很多经济学家都搞错了 碳达峰碳中和不是他们理解的样子……

      来源:中国企业报2021-09-13

      2020年,中国的石油消耗7亿多吨,折成标准煤约9亿吨,排放二氧化碳15.4亿吨;天然气消耗量折成标煤是4亿吨的样子,排放二氧化碳6亿吨;三个加起来是95亿吨。...2020年,中国的总煤耗量大约36亿吨,折算成标准煤大约28亿吨,每吨标准煤再乘以一个系数就可以得出,煤炭一年大约排放73.5亿吨二氧化碳。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