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能源供需

能源供需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能源供需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能源供需最新动态。了解能源供需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能源供需”相关结果64个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2024-03-08 11:43:44

统筹区域能源供需,坚持“能耗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低碳高效产业项目用能。

焦作市“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全文发布!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3-02-10 09:15:34

发达国家正在加速摆脱对化石能源依赖,能源结构向低碳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全球能源供需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课题。

广东肇庆市印发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附项目清单)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8-17 11:04:55

第二节 发展环境国际能源供需格局深刻调整,能源技术创新不断加快,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全球能源供应新增长极。

《上海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6 11:29:06

抓住能源供需环境相对宽松、清洁能源供应较为充足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一是能源发展从集中为主向集中和分布式发展并重转型,更好适应能源变革趋势,推动清洁能源加快从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转变;二是能源供需从单向平衡向双向互动转型,推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中日碳减排政策对话会成功举行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11-30 08:23:23

南亮介绍了日本2030年能源供需情况预测、政策应对要点和日本2050年实现碳中和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

类别:碳交易来源:发改委网站2021-11-02 09:32:59

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类别:碳交易来源:清泉能源SpringEnergy2021-10-21 08:32:25

可以肯定的是,长期相对稳定的全球能源供需体系、市场体系已被打破,目前处于一种失衡状态。那么何时再会回到平衡状态?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京青年报2021-10-20 09:44:03

随着一系列市场化改革和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地见效,能源供需偏紧的情况将得到改善,对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也会逐步减弱。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结合职责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财经报2021-10-08 15:44:58

面对能源供需的突出矛盾,必须把节能作为缓解能源供需矛盾、满足能源需求增长的重要途径。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09-18 14:23:01

第一种直接交易购买方式主要面向省内市场,由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通过直接交易方式向省内绿色电力企业购买绿电,以实现绿色能源供需的精准匹配,促进绿色能源的利用水平提升。

类别:碳交易来源:上观新闻2021-08-10 14:06:11

同时,有必要打通数字化、智能化与能源供需的“桥梁”,推进减排技术与钢铁、化工生产各环节的智慧融合,建设低碳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健康状况的实时评估与诊断,形成面向全市工业园区的低碳转型技术体系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研顾问2021-08-05 11:04:16

评估区域能源供需和消费现状,各分部门能耗发展和碳排放特点;构建碳排放预测模型,预测年度碳排放总量和各部门分解量,为后续政策制定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二是统筹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类别:碳交易来源:光明日报2021-06-20 10:10:18

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对未来的判断是:国际能源供需格局加快调整,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新的共识,新能源发展进入活跃期,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推动行业重塑。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华网2021-06-11 10:38:13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能源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能源供给和储备体系不断完善,安全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能源供需总体保持平衡。”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说。

类别:碳交易来源:国家能源局2021-04-23 10:04:45

三、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提高能源供给保障能力,加强能源供需形势分析研判,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加强能源预测预警。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1-20 08:42:21

国网能源研究院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工程师张玉琢认为,全国碳市场启动后,发电企业或有三条参与路径。“交易履约、技术进步或交罚金。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城市能源周刊2020-12-14 09:59:14

节能提效应成为我国能源战略之首,是绿色、低碳的第一能源,以及保障国家能源供需安全和能源环境安全的要素。”...节能提效应为我国能源战略之首,成为绿色、低碳的第一能源,保障国家能源供需安全和能源环境安全的要素。特别是在当前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下,节能提效应是减排的主力。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6-23 08:44:43

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眼能源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和风险挑战,建立健全能源供需联动等工作机制,着力补强能源供应链的短板和弱项,抓紧抓实抓细保供措施,切实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和风险管控应对能力。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5-07 09:12:56

处于能源消费终端环节的居民,其行为不仅直接影响生活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规模增长,而且也是工业、建筑业、交通和服务业等产业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主要驱动因素,通过居民消费需求侧节能管理倒逼生产侧节能改革,对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能源供需关系和节能减排有着重要影响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2-26 09:13:53

同时,供给侧也要改变粗放供给,以高质量的科学供给满足需求,因此,新的能源供需安全观应表述为:以科学供给满足合理需求。...能源供需安全观—— 以科学供给满足合理需求长期以来,我们理解的能源安全就是供需安全,即供应跟不上需求,就是不安全。以至造成了以粗放的供给满足增长过快需求的局面。

日本生物质发电概述及项目案例浅析

类别: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0-02-24 15:13:44

一、日本能源政策和市场概况1.日本能源政策日本历史上的能源供需经历了两次重大变革。一是1970—2010年间对石油严重依赖;二是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危机,出现严重的电力供应问题。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20-02-17 12:00:31

节能技术标准节能即是通过科学管理、运行工况调节或技术改进,能源供需达到合理匹配,实现能耗低和经济性好的工作状态,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实现节能效益。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社2020-02-14 17:14:10

目前,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湖北等重点地区电力、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等供应稳定。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经济日报2020-02-13 14:56:50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出台多项措施促进能源行业稳定生产,涵盖建立能源供需台账、全力保障有效供给、做好煤矿复工复产、确保电力稳定供应、切实保障油气供应、畅通能源调运通道、强化企业职工防护、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世界竹藤通讯2019-09-10 11:18:00

将生物质原料用于发电也是目前生物质能源应用中最普遍、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在减少碳排放、改善能源供需、保护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光明日报2019-07-04 16:13:51

面临能源短缺与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世界各国高度重视生物质能的开发利用,技术迅速发展,应用成本快速下降,在缓解能源供需矛盾、改善能源供需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创造新就业、发展新经济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广东省“十三五”能源结构调整实施方案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2-27 13:16:00

一、能源结构调整思路和主要目标按照《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我省能源发展将抓住当前能源供需相对宽松的有利时机,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步伐,严格控制新增煤炭消费,

能源局发文要求做好北方清洁供暖:有序推进煤改气

类别:来源:国家能源局2017-12-14 14:42:01

结合清洁能源供需情况,会同企业做好清洁能源供应的总体调配和运行管理工作。

政策|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推动燃煤发电超低排放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9-19 11:22:56

积极开发利用核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天然气等各类清洁能源,围绕加工转换、梯级利用、分散互补等模式,建立多品种、多源头、多方式能源供需系统。4.节约高效,统筹好增量与存量的关系。

发改委专家解读《“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02-16 09:44:47

十三五时期,我国面临能源供需整体宽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等新形势,创新市场机制和经济政策将成为节能减排主要手段。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