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农业生态治理”相关结果18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2024-03-01

      坚持高水平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持续推进高效节水农业、盐碱地综合利用改造等项目,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加快实施富扬乳制品加工项目建设,推进畜禽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山东省科技厅2024-02-05

      结合我省绿色低碳发展实际需求,重点征集水治理、大气治理、碳减排、土壤及地下水风险管控与修复、固废利用处置、海洋生态治理、清洁生产、环境监测检测、智慧环保及其他环境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成果(技术领域及技术类型见附件...(五)固废利用处置技术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物、交通运输业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污泥、建筑垃圾、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铅蓄电池等技术。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23-12-28

      通过“投建运”一体化模式带动十三陵镇京西北生态涵养区环境整治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生态治理由碎片化向系统化、整体化转变。中标人负责对该项目实施监管。...(一期);1)数字农业装备创新应用基地; 2)数字农业产业教育基地;3)明文化农文旅融合体验基地;4)林下经济中医药康养基地;5)数字无人化果园示范项目;6)数字农业智慧服务中心;中标公示如下:一、项目编号

      覆盖上千个村庄!苏州吴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12-12

      吴江同时还是全国首批休闲农业重点县,所辖村庄农文旅一体化产品种类丰富、产业形态完善、受众群体广泛,乡村经济快速发展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等提出更高的要求。...“除了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外,该项目后续还将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探索农村污水治理领域的长效化管理机制,将三峡集团在生态治理领域的建设管理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为吴江高质量发展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转换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23-12-04

      通过“投建运”一体化模式带动十三陵镇京西北生态涵养区环境整治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生态治理由碎片化向系统化、整体化转变。中标人负责对该项目实施监管。...(一期);1)数字农业装备创新应用基地; 2)数字农业产业教育基地;3)明文化农文旅融合体验基地;4)林下经济中医药康养基地;5)数字无人化果园示范项目;6)数字农业智慧服务中心;3.2负责整体项目的融资

      来源:葛洲坝生态环保2023-11-09

      李向东表示,土默特左旗作为产业大旗、农业大旗,产业项目规模化、集聚化程度不断提升,区位交通优势、水资源优势明显。...希望与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加强政企联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共同为呼和浩特向“世界乳都”迈进贡献力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保护。

      来源: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2023-11-06

      第三条水污染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2023-08-08

      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定了!唐山春奥御栖湖建发公司中标总投资24.3亿御栖湖采煤沉陷区EOD项目!

      来源:惠招标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23-07-21

      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建设工程施工;水污染治理;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与修复;土地整理流转服务;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及绿化管理;自来水生产和供应;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总投资89845万元;生态关联产业包括古镇风貌区、生态康养、特色商业、儿童游乐、景观提升、生态停车场和设施农业等建设类项目,总投资153155万元。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2023-07-18

      完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生态治理补贴制度。统筹资金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广保护性耕作,推进轮作休耕,因地制宜开展季节性休耕,继续推动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研究通过中央下达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和省级财政的激

      全国低碳日 2023第四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在蓉盛装启幕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3-07-13

      聚焦下游应用的热点话题与需求变化,开幕首日举办的9场分论坛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中科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市政工程设计院、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华南环科院、四川环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东北大学等多位专家教授开展了超100场精彩演讲,共同寻求“双碳”时代下生态治理与协同降碳的新思路,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2023-06-20

      以绿色生态为导向,落实国家农业生态治理补贴制度。综合考虑耕地保护面积、耕地质量状况、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和粮食商品率,以及耕地保护任务量等因素,健全耕地保护补偿机制。

      来源:最高检2023-06-1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条规定,水污染防治要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来源:大庆市人民政府2023-05-31

      第三条〔基本原则〕安肇新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统筹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促进安肇新河流域水质提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5

      其中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如下:新建项目1 蒲城县2023年林业生态修复项目2 蒲城县历史遗留采石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3 富平县温泉河东段(焦东至嘴头)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4 华阴市长涧河片区生态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澄城人居环境提升项目17 黄河流域合阳县太枣河生态保护综合治理项目18 渭南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19 合阳县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20 渭南滨水西区·污水处理厂项目21 华阴市亚行贷款“丝绸之路沿线生态治理保护项目

      大宗煤基固废用于<mark>生态治理</mark>在宁取得实际成效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2022-12-06

      按照规划,鸳鸯湖公司将利用灰渣场建设6座温室大棚和4间鸡舍羊舍,同时建设分布式光伏,开展花卉、种苗繁育,打造成为“设施农业+分布式光伏+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农业科技观光产业示范基地,预计于2023年8月竣工...该示范工程计划采用宁夏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大宗煤基固废用于生态治理成套技术”,对鸳鸯湖电厂灰渣场和梅花井煤矿采煤沉陷区两块土地进行生态治理,即通过煤基固废制备生态修复材料(土壤调理剂),煤基固废重构损毁土地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30

      持续实施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生态治理补贴制度,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力度,推广应用有机肥、绿色防控产品等,实现农药化肥减量替代。...完善农膜等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鼓励开展社会化服务,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推进农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七)逐步探索统筹保护模式。市有关部门要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效益为导

      如何实现EOD项目高效率融资落地?

      来源:大岳咨询2022-11-18

      农业种植类为例,应明确未来项目运营方式,比如融资主体直接经营还是成立项目公司与村集体合作,目的是要明确融资主体有能够通过经营权获得收益的能力。二是项目经营收入可实现。...(1)坚持生态治理带动产业增值反补建设投入的逻辑金融机构对于eod项目的贷款与以往棚改项目贷款有所不同,棚改贷款测算拆迁和安置的投入量即可反算出平衡房价(地价)作为还款;而eod项目要做实 “环境治理带动周边产业增值反补建设投入

      观点回溯 |  “旱”城北京:水与经济之间的矛盾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9-30

      且政府大力投入生态治理,积极提升水环境质量。然而,北京水资源的天然条件本就十分有限。就人均水资源占有量而言,北京在全世界超大型城市中排名靠后。所产生的水资源赤字显然将严重制约北京未来经济发展。...其中,随着节水政策发布、节水设备安装,从生活用水中发掘额外节水潜力已变得较为困难;退耕还林、旱作农业及安装节水设备使得农业用水量已大幅下降(降幅约为35%),未来可通过再生水灌溉来进一步实现节水;工业节水已通过工业结构的调整得以实现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9-30

      且政府大力投入生态治理,积极提升水环境质量。然而,北京水资源的天然条件本就十分有限。就人均水资源占有量而言,北京在全世界超大型城市中排名靠后。所产生的水资源赤字显然将严重制约北京未来经济发展。...其中,随着节水政策发布、节水设备安装,从生活用水中发掘额外节水潜力已变得较为困难;退耕还林、旱作农业及安装节水设备使得农业用水量已大幅下降(降幅约为35%),未来可通过再生水灌溉来进一步实现节水;工业节水已通过工业结构的调整得以实现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