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洗煤选煤

洗煤选煤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洗煤选煤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洗煤选煤最新动态。了解洗煤选煤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洗煤选煤”相关结果21个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环境与发展》2019-05-22 11:29:44

1 合理应用脱汞技术1.1 煤处理一般来说,传统洗煤选煤以及使用镁添加剂等是去除汞的煤处理技术构成,对于以往传统洗煤来说,可以降低煤中的灰分和硫含量,但是也可以降低煤中的汞含量,进而落实好汞减排措施。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环境污染与防治》杂志社2017-04-26 15:27:17

利用传统的物理洗煤技术,如利用比重不同分离杂质的淘汰技术、重介质分流技术和旋流器等,还有利用表面物理化学性质不同的浮选煤技术油絮凝技术等,都是有效控制煤粉燃烧过程中重金属汞生成的方法,这也是一种简单而低成本的降低汞排放的一种方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56选煤服务中心微信2016-10-31 14:28:04

一 洗煤废水的产生湿法选煤需要大量的水,以跳汰洗煤为例,每入选1t原煤约需3-5m3循环水,还需补加部分清水。...2、国内洗煤废水处理现状我国近几年虽然对选煤厂的洗煤废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改造,但由于我国原煤入选量较大、选煤处理工艺不完善等因素的影响,洗煤废水的处理还存在许多问题。

类别:来源:信息周刊2016-08-08 09:53:08

燃烧前脱汞是通过洗选煤和低温热解减少煤中汞的含量,平均去除率38%,而先进的化学物理洗煤技术去除率可达60%以上。此外,煤低温热解,也可使汞含量减少60%~90%。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水泥2016-05-26 08:50:48

2水泥窑nox控制技术2.1燃烧前控制技术使用含氮量低的燃料,如煤改油、煤改气和洗煤选煤、混煤等方法降低燃料的含氮量。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化工报2016-03-08 10:56:01

通过一个电厂每年燃煤量和所选煤的含硫量,计算出排放的二氧化硫量,进而算出尾气脱硫过程中吸收这些二氧化硫需要用到的脱硫剂量。...这就回到洗煤的问题上。如果中小锅炉燃用洗精煤,大电厂燃用劣质煤,控制污染排放的效果会更好一些,因为大型燃煤电厂的污染物排放更容易集中控制。

类别:综合来源:北晚新视觉2015-11-13 14:45:30

而且选煤还分干法和湿法两种。所谓干法选煤就是筛选出符合不同顾客要求的煤型。而湿法选煤,也叫洗煤,需要用水将煤里的杂质洗掉,区分出优质煤和劣质煤。我国的煤炭资源多数分布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选煤水平不高。

类别:综合来源:能源与节能官网2015-07-23 13:45:52

1.4 两段回收工艺重介质选煤成套技术的两段回收工艺应用在尾煤泥水方面,突破了尾煤泥水的回收难题。传统回收工艺无法有效降低洗煤水浓度,排掉了大量尾煤泥水,引发严重资源浪费,不能合理控制选煤资源。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联合商报2015-05-25 13:32:45

第三,在无法集中燃煤也不适合煤制天然气的地方,在燃烧之前进行洗煤。将煤中的灰分、无机硫和杂质通过洗煤去除,然后通过煤的热解,脱除部分有机硫。...实际上,洗煤要比进口液化天然气,或用风能、太阳能和核能便宜得多。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化工报2015-05-06 11:48:41

通过一个电厂每年燃煤量和所选煤的含硫量,计算出排放的二氧化硫量,进而算出尾气脱硫过程中吸收这些二氧化硫需要用到的脱硫剂量。...这就回到洗煤的问题上。如果中小锅炉燃用洗精煤,大电厂燃用劣质煤,控制污染排放的效果会更好一些,因为大型燃煤电厂的污染物排放更容易集中控制。

类别:来源:齐鲁网2015-04-30 14:09:45

积极推广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技术,加大油品生产和销售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原煤散烧源头控制和监管,加快洗煤选煤和配煤技术推广,提高煤炭清洁加工、高效利用水平。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4-21 15:18:37

然而,国内主要采用湿法选煤(也称洗煤)技术的地区,目前却面临着水资源缺乏的问题,一般干法选煤技术分选煤的精度不够不能满足部分行业需求。...●国内主要采用湿法选煤(也称洗煤)技术的地区,目前却面临着水资源缺乏的问题,一般干法选煤技术分选煤的精度不够不能满足部分行业需求●空气重介干法选煤技术是利用气固作为介质,不仅可获得与湿法选煤同样的分选精度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5-03-27 08:43:59

选煤加工零排放、零污染原煤从井下开采出来,就进入到洗煤(亦称选煤)的过程中。所谓洗煤,就是将原煤中的杂质剔除,或将优质煤和劣质煤进行分类的工艺。布尔台选煤厂负责布尔台煤矿等四个煤矿开采后的洗选工作。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3-19 09:40:56

选煤不能优质优价,其核心是燃煤排污的环境成本和监管力度问题。因精煤市场不景气,四川达竹煤电集团公司的洗煤设备开工不足,部分闲置。 杨涛摄2010~2014年,我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毛利率逐年下降。

类别:来源:光粒网2015-03-11 11:08:48

step 6 重介选煤在密度大于1g/cm的介质中,按颗粒密度的的大小差异进行选煤,叫做重介质选煤或重介选煤。...step 5 跳汰选煤在垂直脉动的介质中按颗粒密度差别进行选煤过程。跳汰选煤的介质是水或空气,个别的也用悬浮液。选煤中以水力跳汰的最多。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11-18 09:54:38

比如推广煤炭清洁燃烧,不能只是在末端检测其排放达标与否,在洗煤选煤和运输等阶段也要监管。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财经报2014-10-16 10:26:32

目前,越来越多的煤炭开采企业直接销售以原煤加工成的洗选煤,全国原煤的洗选率已达60%左右。随着国家节能环保力度的加大,这一比例还将继续上升。...沈一扬认为,相关减税机制能够极大促进采煤过程中节能减排技术的产业化,在洗煤环节清洁生产的技术也能产生巨大的环境效应.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有望进一步促进企业采取更多措施节能减排,从而形成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09-29 08:42:22

洗煤选煤等工序可以去除煤炭中40%至70%的粉灰、20%至40%的全硫,减少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4-07-10 09:26:49

2013年下半年,兖矿集团开始着手筹划洗煤中心建设,赋予其对集团选煤业务指导、监督、考核、服务的职能。...技改后,鲍店选煤厂、东滩选煤厂和济三选煤厂分别增加1套、2套和1套重介选煤系统。据测算,重介比跳汰入洗吨煤效益增加12.15元,下半年三厂重介系统增效7578万元。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3-08-29 17:08:45

广西目前最大的煤炭深加工环保项目、河池市最大的节能减排项目年产100万吨水煤浆及配套选洗煤项目,8月27日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将原煤经过洗选脱硫降灰后得到合格的煤炭产品再进行水煤浆的制备,选煤装置和水煤浆装置运行环境污染少,通过提高技术深度、提高产业化度达到节能减排,保护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电力网2011-10-26 11:39:29

近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对煤泥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技术改进,解决了煤泥堵塞,内部循环清水跑、漏难题,减少了影响洗煤的时间。...该厂重介质选煤生产线投入运行以来,洗煤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煤泥水量也随之增加,原有的煤泥水处理系统已不能完全满足目前的生产需求,特别是浓缩池储水空间的不足,时常出现煤泥堵塞和内部循环水跑、漏的现象。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