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碳披露

碳披露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碳披露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碳披露最新动态。了解碳披露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碳披露”相关结果17个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3-02 15:08:51

目前我国企业碳披露的覆盖范围相对比较有限,与国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加强。其次,在水资源的保护方面,我国在传统污染物的治理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7-28 15:51:05

(一)制度创新领域:碳中和、碳普惠、碳积分、碳交易、碳披露、低碳认证、低碳标准制定、绿色金融等。(二)产业发展领域: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资源循环、低碳农业等产业发展、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方面。

类别:碳交易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1-12-23 10:14:23

超过一半企业选择通过集约式环境信息平台开展披露,其中“绿蓉融”四川省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69户、“四川省碳披露平台”56户,呈现由分散向集中的披露趋势。...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核算、报告核查和信息披露体系,推动碳披露常态化规范化,探索开展碳排放绩效评价和碳足迹追踪,引导企业探索建立“碳账户”,增强节能减污降碳透明度

类别:碳交易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2021-08-25 13:38:19

促进气候投融资,实施碳资产提升行动,推动林草碳汇开发和交易,开展生产过程碳减排、碳捕集利用和封存试点,创新推广碳披露和碳标签。2021年3月26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类别:碳交易来源: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2021-04-16 14:34:14

任何资产缺乏管理就很难产生价值,所以碳资产管理是指企业通过对碳资产进行主动管理,实现企业效益及社会价值最大化、损失最小化的行为,具体可以包括碳监测、碳披露、碳减排、碳交易等相关管理环节。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2021-04-12 08:48:30

目前常见的产品碳标识可分为“碳披露标识”(声明温室气体排放量)、“减碳标识”(承诺未来减碳目标)、“低碳标识”(宣告达到先进的低碳排放标准)、“碳中和标识”(宣告实现零碳排放)等。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1-29 10:53:50

除此之外,四川省建立了省碳披露平台,按钢铁、航空、电力、建材、石化、有色、造纸、化工、公共机构分类,集中公开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报告。

类别:碳交易来源:臭氧专委会2021-01-21 11:13:05

率先在全国实现主要行业碳披露全覆盖。积极推动气候投融资,上线绿色金融超市“绿蓉融”。编制省级碳排放清单报告,设立专项资金排放清单对于确认温室气体减排指标有着重要作用,也是地方决策的基础。

类别:碳交易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2020-04-24 14:59:42

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简称碳披露)是指市场主体对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控排行动的信息披露。

类别:综合来源:蔚蓝地图2017-12-22 09:54:57

为此,研讨会专门就碳披露机制进行了一系列讨论。...21日下午,由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办的全国碳市场暨企业碳披露机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2017年12月19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然而国内碳信息披露现状不容乐观。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网2015-11-14 10:42:22

2014年碳披露项目cdp报告显示,有33家公司在对投资者的公开报告中表示,水短缺对他们全年收益产生的影响在百分之一到百分之六之间,基于水危机造成影响潜在收益的行业呈增多趋势,其中影响最大的前两位为能源产业和制造产业

类别:绿色信贷来源:中外对话2015-02-12 10:41:04

李:我们必须让政府相信,碳披露有助于提高中国的竞争力。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让企业相信,碳披露对它们有帮助。除此之外别无出路。一些组织扮演着监督机构的角色,但我们并不是。...中:碳披露能够引导企业自动改变其行为吗?碳披露如何切实推动企业可持续性发展?李:只要看到数据,企业就知道下一步该往哪儿走了。企业可以要求cdp的反馈,也可以进行第三方咨询。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07-11 10:23:06

首先,苹果表示在股东的要求之下,他们将会向碳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提供碳排放量数据。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07-04 11:45:56

分析、评估碳数据,并通过微博进行碳披露,满足客户碳合规和供应链上下游减碳的需求,时实分享可持续发展成果,实现r可报告;为soho中国提供定期咨询服务,进行及时的反馈,并通过云储存,确保数据安全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6-26 09:10:36

因此,他建议,企业要做好碳披露,必须先完善组织保障和专业人才储备。此外,碳披露还缺乏政策和法律方面的保障。...发放的450多份问卷反馈出一多两少的情况,即:愿意了解什么是碳披露、怎么做碳披露的多,表示不关心、不相关的少,但另一方面自愿填写和回复问卷的少。

类别: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5-21 13:17:12

但由于碳计量在国内尚处起步,多数企业未能充分发挥碳管理在商务运作中的优势,对于如何开展碳计量与碳披露工作知之甚少。他表示,希望报告的推出,对中国企业有所启示。...日前,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ed)与英国碳信息披露项目(cdp)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碳计量与碳披露商业案例报告,首次以中国国内在碳排放计量与披露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为例,展示了碳排放计量与披露给企业带来成本节约等诸多收益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新华网2013-04-01 11:13:39

,并通过该项目研究摸索出一套符合中国减排政策要求、适宜企业实际操作的碳披露体系,促进中国企业碳披露规则趋于统一,为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的全国性碳市场奠定基础。...记者从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获悉,该协会近日与北京、上海、深圳等试点地区的碳交易平台联合发起并启动中国首个企业碳披露项目。项目旨在增强碳排放信息的透明度,建立统一的碳披露规则,促进企业碳管理的正向循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