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吸入颗粒物”相关结果1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10-19

      粒状等易起尘物料储存及输送过程密闭、封闭改造,破碎、粉磨、筛分、混合、打磨、切割、投料、出料(渣)等工艺环节及非封闭式炉窑,无法在密闭设备、密闭空间进行作业的,应设置集气罩,根据废气排放特征确定收集点位、集气罩安装位置、罩口面积、吸入风速等

      晨晰环保:焦化行业VOCs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6-12

      主要产生苯并芘、氰化氢、酚类、萘、非甲烷总烃、氨、硫化氢等;脱硫工段主要污染源为脱硫再生设施及各储槽的放散管等,主要以氨、硫化氢为主;硫铵工段主要污染源为硫铵干燥设施及各硫铵溶液、氨水储罐等,主要产生颗粒物...将封闭式槽体放散阀接入负压系统,在风机前安装一套微负压控氧装置,设定一定的压力,刚好将这些槽体排出的尾气吸入负压系统,而不至于在风机压力变化时将过多的氧气吸入到负压系统,从而产生安全隐患。

      维尔利集团贵州安酒集团安顺酒厂废水处理项目介绍

      来源:维尔利集团2022-12-28

      调节池、黄水池、事故池、气浮、厌沉池、污泥浓缩储泥池、污泥脱水间产生的臭气,经过管道收集,负压吸入除臭设备,经过化学洗涤+生物除臭后达标排放。...(2)废水中小颗粒物较多,如谷壳、稻壳等,色度较大,颜色为红棕色。(3)废水呈酸性,ph值在3.5~5之间,温度较高,一般废水温度在30~40℃之间。(4)黄水(窖底水)污染物浓度极高,可生化性一般。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7-08

      力争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淄博市内国家高速公路沿线以及 铁路货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内新建 4 个交通污染监测站,开展可 吸入颗粒物(pm10)、pm2.5、nox、co、nmhc、vocs 组分、 碳组分等监测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5-16

      渗滤液收集间、渗滤液处理站调节池、污泥压滤间等房间设置机械进风和机械出风系统,采用机械出风排至垃圾贮坑,再通过一次风机吸入焚烧炉内燃烧、分解。...焚烧炉运行工况在线监测指标应包括颗粒物、so2、nox、hcl、co、hcl、流量、烟温等。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5-05

      加强会商研判,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当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氮(no2)、臭氧(o3)小时浓度值其中一项对应达到150微克/立方米、115微克/立方米、180微克/立方米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4-12

      污水处理过程逸散的微生物气溶胶通常包含多种微生物且粒径较小,极易通过吸入或皮肤接触进入到人体。...特殊区域必须佩戴符合 n95/ kn95 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还应穿戴一次性乳胶手套、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鞋套、全面型呼吸防护器或正压式头套(若条件有限,可佩戴封闭式护目镜等);口罩脏污、变形、

      近年来我国VOCs管控思路如何?面对日益严重的臭氧污染 河北省会列出削峰‘任务单’!

      来源: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2021-06-11

      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有126个城市污染超标,仅宁夏银川和甘肃兰州为沙尘导致的吸入颗粒物(pm10)污染超标,其余124个城市全是臭氧污染导致,随着夏季来临,烈日高温持续增多,臭氧污染还会经常“不请自来

      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05-24

      这类污染物是雾霾的重要成因,会影响人的正常呼吸,如来自于金属化合物垃圾的重金属颗粒,焚烧中飘散到空气中,人吸入后可能会导致重金属中毒等不良反映,对人体健康有较大危害。...3.颗粒物及重金属垃圾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细小颗粒物。同时,垃圾中原有的颗粒物在炉膛内被气流扬起并随焚烧气排出。垃圾中可燃组分因燃烧不完全会形成黑烟,黑烟中含有大量的碳粒。

      来源:技术探讨与推广2020-12-20

      在布袋除尘 器内过滤掉粉尘后烟气被引风机吸入通 过烟囱排放。烟气在排入大气时,烟气中 的有害物质的含量是重要的环保指标。...被脱去 了酸性物质仍含有大量粉尘的烟气从喷 雾脱酸塔出来,通过烟道导入布袋除尘 器,在布袋除尘器内过滤掉粉尘后被引风 机吸入通过烟囱排放。

      来源:成都生态环境2020-06-16

      外出途经施工工地时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颗粒物吸入。3. 室外空气质量较差时,减少室内通风频率和时长。4. 积极关注气象环境部门的空气质量预报,参考预报安排出行时间。5....此外,由于夏季夜间静稳天气多,逆温频率高,大气扩散条件差,工地夜间易出现颗粒物超标现象。

      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06-08

      干式净化法是将喷漆废气进入过滤器,利用滤层阻留喷漆废气中的漆雾和颗粒物,常用玻璃纤维棉、炉渣等作为滤料。过滤法可以去除大部分漆雾,并对其中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少量吸附。...喷漆废气对人类危害不容忽视,散发在空气中的漆雾经呼吸道吸入后会引发急慢性中毒,损害人体的神经和造血系统。

      来源:赛默飞2020-05-18

      在工厂生产的过程中,如果不对voc加以处理和干预,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易燃、易爆、有毒气体不仅会成为工业生产中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挥发到大气环境中,不仅会对大气环境造成臭氧层破坏,严重污染,加剧温室效应等后果,被人体吸入后还会产生致癌

      来源:青岛众瑞2020-05-12

      该方法是利用β射线衰减的原理,环境空气由采样泵吸入采样管,经过滤膜后排出,颗粒物被截留在滤膜上,当β射线通过沉积着颗粒物的滤膜时,β射线的能量衰减,通过对衰减量的测定便可计算出颗粒物的面密度,根据面密度与滤膜面积

      来源:给水排水2020-03-17

      调查结果显示污水处理工作人员的胃肠道疾病症状概率较高;rylander对瑞典34名污水处理人员和35名对照人员进行了调查,对照人员是从不接触污水和有机颗粒物的行业中选取的。...有毒有害物质的吸入程度与其在水中的溶解性有关,溶解性强的物质会溶解在鼻腔和咽喉的粘膜中,从而可能造成对上呼吸道的刺激,一般对上呼吸道的刺激总是伴随着对眼睛的刺激同时发生;溶解性

      水环境中病毒的那些事

      来源:净水技术2020-02-14

      各类水体中存在的大量颗粒物对病毒的吸附,大大延长了病毒的存活时间,从而保护病毒免于失活,使其有更多的时间接触潜在的宿主。...病毒随着饮水、呼吸吸入和皮肤接触常常是人体通过水受到病毒感染的主要渠道。由于病毒在水环境中的稳定性,使得介水传播的病毒性传染病更易造成暴发流行。

      来源:企业技术开发2019-11-14

      3.1 叶轮浮选法除油叶轮浮选法除油,是诱导气浮法的一种优化形式,它凭借高速转动的叶轮对含油污水产生负向的水压,并在此过程中吸入气体以剪碎大气泡,最终形成微小的气泡来完成净化污水的目标。...这种技术的优势体现在叶轮工作的高效性,且不容易因为污水中的颗粒物而造成仪器设备故障与堵塞,避免因仪器检修问题耗费的时间和资金降低去污的效率。

      来源:黑龙江环境通报2019-07-19

      经干法箱式过滤室过滤的有机废气再由两台负压风机吸入喷淋塔进行预处理,喷淋塔预处理可进一步降低废气中颗粒物浓度,并降低废气温度使之满足光氧催化设备使用条件,同时能吸收部分甲醛。

      来源:《仪器仪表用户》2019-06-03

      颗粒物排入大气使空气污浊,导致pm10,pm2.5增加,尤其pm2.5,当粒径≤2.5μm时,吸入人体后导致肺功能下降,严重危害人类生存。...1.2 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各自功能1.2.1 cems监测系统测量原理颗粒物监测子系统主要测量烟气中颗粒物浓度,一般采用光散射法。

      来源:《化工管理》2019-02-22

      摘要:催化裂化反应是石油精炼过程的关键组成部分,催化裂化装置在工艺流程中会形成大量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并且由于烟气中存在大量的吸入颗粒,从而会导致对大气环境的破坏。...为了控制原油的成本,达到追求经济效益的目的,企业将降低原油质量来提高企业效益作为首要任务,最终的结果就是使催化后烟气中的so2和nox以及颗粒物的排放量相继提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