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基质

土壤基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基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基质最新动态。了解土壤基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基质”相关结果17个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中安在线2021-04-02 08:49:58

凤阳县摸清矿山家底,制定“一矿一策”修复方案,通过边坡治理、尾矿处置、土壤基质改良等措施,逐步恢复矿山植被。

类别:综合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2020-08-19 11:28:09

2)土壤基质不稳定。地表沙性物质是农牧交错带沙漠化和生态环境恶化的重要物质基础。带内土壤类型按地表物质组成大致分为风沙土覆盖区和黄土覆盖区。

杨长明:再论市政污泥土地利用的瓶颈问题及解决途径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0-06-09 08:53:29

发酵产品作为人工土壤基质成功应用到巢湖废弃矿山复绿和生态修复。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煤炭学报2020-05-09 09:23:44

年区域生态承载力指数变化生态减损型采排复一体化技术体系季节性剥离条件下逐台阶工作帮开采程序多煤层差异露煤露天矿工作帮开采程序基于生态保护的露天矿地面—地下联合立体储水模式土岩混合体密度与固结压力关系不同含石量的应力-应变关系曲线压实对土壤渗透特性的影响(累计入渗量和不同深度体积含水量)排土场土石混合体comsol渗流模拟6种土壤基质提质增容试验结果对比锡林浩特矿区绿色基础设施景观生态网络构建排土场边坡整形前后对比作者简介李全生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联合边坡绿化2020-01-21 09:50:30

2、土壤基质改良技术恢复废弃矿山地区生态环境并营造景观的重要环节就是改良土壤基质。该地区的土壤大多不具备足够的营养元素,很难依靠自身力量自行恢复,所以需要依靠人工方式促进恢复。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基层建设2019-11-29 13:59:25

4.2 土壤基质修复技术土壤修复技术中包含物理修复、化学修复和生物修复3种。...物理修复技术如客土换土技术,即从其他地区获得基土进行矿区覆盖的工程,要帮助土壤基质快速改良,提供适宜植物生长的环境条件,但是,缺点是客土源无法

类别:土壤检测来源:《基层建设》2019-09-27 15:18:27

(3)土壤基质成分复杂,土壤环境污染物成分复杂,需要对适配有针对性的指标及检测方法,监测中的各技术问题都需要进行专题研究,相对水和大气检测的技术要求更高。

崔屹:电化学法修复重金属污染的土壤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能源学人2019-09-09 15:39:32

因此,最终的修复目标不仅是从土壤基质中分离出重金属离子,而且还得将其还原为零价金属态,不仅提高修复能力,而且提供重金属回收的机会。...因此,最终的修复目标不仅是从土壤基质中分离出重金属离子,而且还得将其还原为零价金属态。然而,目前常见的静电吸附和配位作用等方法,均不能有效的治理重金属污染土壤。

类别:海绵城市来源:净水技术2019-04-01 11:16:24

绿色屋顶可以依托屋顶植被和土壤基质的保水储水作用,可减少屋面径流,缓解城市排水压力。

人工湿地如何应用于我国分散污水的处理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8-08-23 17:40:39

二、cws的组成1.土壤基质cws的滤床是由人工配比的基质填料构成的,它能为植物和微生物的生长提供合适的环境。常用于cws基质的有土壤、砂子和砾石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8-05-22 09:50:05

我国幅员辽阔、土地众多,各地土壤基质不同,成分差异大,土壤污染详查工作要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完成,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2016-10-31 09:37:06

延伸阅读:异位土壤气相抽提修复技术在北京某地铁修复工程中的应用实例2.2 极限土壤气相抽提的优点xsve可显著减少运行时间,拓展了sve可修复的污染物种类和土壤基质范围。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环境工程2016-04-08 17:33:59

尽管如此,基于土壤基质的实验室试验对于预估场地氧化剂需求量仍至关重要。...1 应用设计1.1 实验室小试试验在化学氧化修复技术应用于实际场地修复之前,需要进行实验室小试试验,以确定在不同环境条件下(土壤基质、金属迁移性)氧化剂的用量,确保处理效率。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河道治理500例2016-01-12 09:28:49

5.生态护坡水质强化净化区所在河段的河岸为土壤基质,河岸上长满杂草和灌木。对河岸进行修整后,种植菖蒲、香蒲等当地水生植物。这些植物的主要作用是拦截面源污染,并改善河道的自然状态。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08-03 08:36:49

于是,他们将土壤换成了化学性质稳定的石英沙,加入土壤溶液,最后发现确实是土壤溶液在起作用,和土壤基质没关系。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院网2014-09-16 12:55:09

(2)通过测定nstec样带7个典型森林土壤异养呼吸和微生物碳源利用活性,发现温带森林土壤微生物群落主要利用高能量基质,而亚热带森林微生物同等效率地利用土壤基质,从而揭示了土壤co2通量沿着纬度变化的微生物学机理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花卉报2014-05-16 09:39:55

为了创造植物生长的有利条件,必须进行地形整理、土壤改良作业,提供植物生长的适宜土壤基质条件,克服或者避免限制性因子对植被恢复的影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