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碳源碳排放”相关结果64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19

      支持依法依规将上游生产企业可生化性强的废水作为下游污水处理厂碳源补充。加强高效脱氮除磷等低碳技术应用,减少脱氮过程氧化亚氮逸散。...标杆厂的吨水能耗、化学药剂使用量、碳排放量等要达到多少才符合要求,还不清楚,但是大方向已经明确。”

      城镇污水处理厂节能减碳实现路径与技术探讨

      来源:净水万事屋2023-11-02

      为了降低污水厂的碳排放,要从工艺、设备、管理、能源等多个环节入手,多措并举,在确保水质达到要求的前提下,加强对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营的监督。...重庆g污水处理厂通过加入辅助碳源和除磷剂来保持生物化学体系的稳定运转,但调节操作滞后、加入量不精确等情况造成污水质量不稳定。

      现象分析 | 厌氧氨氧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反差现象归因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9-12

      因此,对anammox的研究应适当降温,即使是针对性的应用场景也应重新评估其碳排放问题。该文于2023年9月8日已在《环境科学学报》在线发表。...a是完全自养脱氮工艺,具有3个特点:①仅50% nh4+在硝化第一段(aob/短程硝化)需要耗氧,可节省硝化第二段25%需氧量,由于剩余50% nh4+无需硝化,总共可节省62.5%需氧量;②无需有机碳源

      更严格排放标准下的市政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与<mark>碳排放</mark>分析

      来源:净水技术2023-06-02

      ,最大限度利用污水自身碳源进行生物脱氮除磷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节省能耗。...目前,我国已开展污水处理厂碳排放情况初步分析,城镇污水处理行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核算及减排已成为节能减排领域关注的重点之一,进行污水处理厂污染物去除过程碳排放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减排措施对污水处理厂碳减排目标实现更具应用价值

      来源:首创环保集团2023-05-15

      与传统处理技术相比,create好氧颗粒污泥在处理效率上,可以降低20%以上的运行成本、30%以上的碳排放;在用地上,可以减少50%以上的建设用地、降低土建投资成本30%以上。...首创环保集团科研团队历时三年,一举攻克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难题,形成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create”,并经过完整的小试-中试-示范工程-大型污水处理厂研发流程,验证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适用于我国低碳源生活污水处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8

      10.实行碳排放指标收储调剂。落实《山东省“两高”建设项目碳排放指标收储调剂管理办法(试行)》,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积极争取省级碳排放指标调剂。...继续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将上游企业可生化性高的污水作为下游污水处理厂的补充碳源,合理协商确定纳管浓度限值,并尝试制定相关行业的推荐排放标准,切实减轻上下游企业生产、治污成本,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郝晓地:污水处理行业实现碳中和的路径及其适用条件对比分析

      来源:环境工程学报2022-11-22

      因此,间接碳排放包括:电耗(化石燃料)碳排放,即,污水、污泥处理全过程涉及能耗,以及药耗碳排放(指污水处理所用碳源、除磷药剂等在生产与运输过程中形成的碳排放)。

      基于降碳减排理念的污水再生处理厂如何提标设计

      来源:净水技术2022-10-21

      排水系统具有广阔的减碳空间,污水再生处理厂作为排水系统降碳关键突破点,减碳技术包括:(1)降低ch4、n2o等温室气体的直接碳排放类技术;(2)通过降低电耗、热耗、药耗等间接碳排放类技术;(3)尾水、污泥等资源化利用的碳替代类技术等

      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投产

      来源:中国石化微博2022-08-29

      齐鲁石化的碳源来自公司第二化肥厂煤气化装置,该装置排放的二氧化碳尾气属于优质的二氧化碳资源,排放量大且性能稳定,纯度高达90%。...同时,该ccus项目采用多项绿色技术,降低装置运行能耗,减少碳排放。在碳利用与封存环节,中国石化拥有多项核心技术。ccus项目要提高封存率和采收率,全过程密闭是核心。

      青岛市创新啤酒生产废水资源化利用模式 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数亿元

      来源:山东环境2022-08-29

      自方案实施后,青啤60家工厂每年将减少碳排放约2万吨,同时节约数亿元污水处理费用。一、基本情况青岛市作为国内啤酒生产强市,啤酒生产企业较多,啤酒废水排放量较大。...经计算,以青啤为例,通过合作预计可为青啤下属三家啤酒厂每年节约污水处理相关费用近300万元,为下游三家签约污水处理企业节约碳源购买成本约600万元。

      探秘全国第七座百万吨级污水处理厂

      来源:净水技术2022-08-08

      对全工段从源头开始进行系统研究分析,突破黑匣子式传统运行模式,有针对性开展多项工艺优化实验,如:速率、潜力实验,碳源优化比选实验等专项方案,提高生物系统处理能力。...创造领先,实现“零碳”概念化 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采用多模式aao工艺,污泥处理采用中温厌氧消化、污泥热干化组合工艺,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精确联锁系统、精准投配系统,实现运行管理“智慧化”,最大程度上减少碳排放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12

      如何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措施落地开展以碳源碳汇为视角的统计核算。...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推进水环境治理环节的碳排放协同控制,增强污染防治与碳排放治理的协调性,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

      面向污水资源回收的新型膜接触器技术

      来源:给水排水2022-06-29

      对溶解甲烷进行高效回收再利用是降低厌氧工艺碳排放、实现污水处理过程碳中和的关键技术环节。传统甲烷回收技术在甲烷回收过程中会发生水蒸气的同向扩散,导致回收气体中水蒸气含量较高,降低了甲烷的利用价值。...转化技术是将污水中溶解甲烷直接原位利用,为微生物燃料电池提供能量来源或者作为厌氧氧化反硝化过程的碳源,溶解甲烷还可以被微生物利用直接转化成附加值更高的物质(如甲醇、蛋白质、生物聚合物、有机酸等)。

      污水处理行业碳减排路径探讨

      来源:大城小E2022-04-22

      处置全方位采用低碳技术,削减“碳源”,增加“碳汇”。...二、污水处理厂碳排放现状污水处理系统中碳排放是一个多部门多流程的复杂过程,污水厂的碳排放分为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

      上海污水处理AAO工艺<mark>碳排放</mark>情况及影响因素分析

      来源:《净水技术》2022-02-25

      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主要以碳源和碳汇形式存在,对碳源和碳汇的分析来源于ipcc目前用于界定碳排放核算边界的主要界定方法。...碳源即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直接碳排放和间接碳排放,而碳汇则是指处理过程中减少的碳排放,如沼气、热能回用等。

      中国节能污水低碳集成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2022-02-16

      经第三方检测,运用该技术后,出水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稳定达到地表水类ⅳ类标准,污水处理厂单位吨水能耗降低8%-16%,单位吨水药剂(除磷、碳源)耗量降低15%-50%,直接运行成本降低10%-20%,co...针对我国重点流域水质改善、地方标准提升、节能低碳的目标需求,从运营优化、工艺优化及低碳优化的角度出发,探索集成了优化挖潜及精确控制技术、基于模型的优化运行技术、地下式aao污水厂关键工艺单元优化技术、污水处理厂碳排放核算技术等关键技术

      无锡市生态环境基础治理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附重点工程清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11

      二、主要任务(一)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1.提升治碳降碳能力开展涉及碳源、碳汇、环境空...到2024年,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2020年下降13%以上,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持续下降,推进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来源:青海新闻网2021-10-21

      碳排放交...想要实现低碳经济,一是增加碳汇(比如退耕还林),充分保护生态环境;二是减少碳源的产生,在根源上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加强对新能源的开发利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0-14

      充分依托我国已经建成的完善的污染物监测体系,积极开展碳监测评估,实现监测网络范围和监测要素全覆盖,研究建立碳源碳汇评估技术方法。以电力、钢铁等高排放行业为重点开展排放源监测。...按照污染物和碳排放协同管理思路,修订环境影响评价分类名录和相关技术导则,将碳排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

      基于城镇污水处理全流程环节的<mark>碳排放</mark>模型研究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1-09-18

      据此,主要考虑污水厂运行过程中直接向空气排放的ch4和n2o及外加碳源转化排放的co2(称“直接碳排放”)、能耗物耗生产的碳排放(称“间接碳排放”)。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