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态污染”相关结果62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2-02

本案当事人存在多项违法行为,说明其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通过行政执法促使当事人规范运行污染防...2.该公司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破碎工艺未按要求配套建设除尘设施,也未采取其他集中收集处理措施,控制、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排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钢铁、建材、有色金属

来源:聊城人大2023-12-27

本条例所称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废物,包括固态、半固态、液态和置于容器中的气态废物。...第三条 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程控制、分类管理、污染担责,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第四条 本市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负责。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2023-10-17

二、本溪市对市民举报非法排放气态污染物案实施奖励案情简介2023年1月23日,市民举报本钢厂区内某工厂,常年污染环境。...案件办理中,生态环境部门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借助有奖举报线索,及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降低了污染行为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对违法企业进行了打击震慑。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9-18

【案例三】开阳县康健牧业有限公司环境违法移出正面清单管理案【案情简介】2022年2月10日接到群众投诉,称“冯三镇安坪村一养殖场往农户土地内排放大量粪污,大量粪污沉积在土地内,土地下方水井水质受到污染,...【查处情况】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制药、矿产开采等企业,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

来源:生态三门峡2023-08-31

排污单位应当加强大气污染物排放精细化管理,对不经过大气污染物排放口集中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应当采取密闭、封闭、集中收集、覆盖、吸附、分解等处理措施,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以及内部物料堆存、传输、装卸等环节产生的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29

工业生产企业应当采取密闭、围挡、遮盖、清扫、洒水等措施,减少内部物料堆存、传输、装卸等环节产生的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一、工作目标按照降低应急门槛、提前介入、提早布置、部门联动的原则,加强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切实减缓污染程度,降低污染等级,减少污染天数、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23-06-19

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监测网络能力建设项目(标项二)数量:不限预算金额(元):4900000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用途:vocs分析仪(116种)、紫外辐射强度测试仪、甲醛分析仪、总氮氧化物分析仪、气态亚硝酸分析仪

在威立雅 危险废物们如何“转危为安”?

来源:威立雅2023-01-06

高温焚烧工艺亮点:采用业内先进的进料装置,包括预处理工段、料坑抓斗进料 、smp上料系统(破碎,混合,进料)、小包装上料、斗式提升上料、废液罐区进料、特殊废液直接进料简介:高温焚烧设施可处置固态、液态、气态废物...,关爱环境简介:对不能直接入场填埋的危险废物,威立雅会在填埋前进行稳定化/固化处理,将其转变成高度不溶性的稳定物质,经检测确认各项指标均符合填埋进场要求后,送至安全填埋场进行后续填埋处置,确保环境不受污染

嘉兴市印染后整理及印刷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南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2-08-08

3.6 污染预防技术为减少污染物排放,在生产过程中采用避免或减少污染物产生的技术。3.7污染治理技术在污染物产生后,为了消除或者降低对环境的影响而采用的处理技术。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7-24

按照本市固定污染源监管职责分工,经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现场核实,上述排污单位确不具备污染物自动监测设备安装使用技术条件的,应当针对相应生产设施、污染治理设施安装自动监控设备。...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技术要求(试行)》、《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codcr、nh3-n 等)安装技术规范》(hj 353)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 91.1)等要求,废气排放口应符合《固定污染源中颗粒物测定与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

来源:临沂生态环境2022-06-08

03临沂市武河商砼有限公司 属 地:罗庄区 法人代表:董凤莲 违法行为: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密闭、围挡、遮盖、清扫、洒水等措施,控制、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现将5月份以来查处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发布如下:01临沂市兰山区千木板材厂 属 地:兰山区 法人代表:申志波 违法行为: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活动,已按照规定使用污染治理设施但未规范运行。

同阳科技工业园区挥发性有机物及恶臭在线监测方案

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2-04-22

:●城市环境空气在线监测●化工园区或厂界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固定污染源废气排放恶臭-挥发性有机物光离子在线监测仪ty-odor-212恶臭-挥发性有机物光离子在线监测仪产品概述:伴随着vocs等各类气态污染物的排放的同时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2-03-29

二、整改措施(一)对全省炼油、石油化工等行业载有气态、液态vocs物料的设备与管线组件密封点大于等于1000个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涉及相关企业202家,已完成vocs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191家,...三、整改完成情况(一)制定实施了《河南省2021年夏季臭氧与pm2.5污染协同控制攻坚实施方案》(豫环攻坚办〔2021〕21号),组织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对重点行业密封点大于等于1000个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关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控数据标记和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等内容的要点说明

来源:生态徐州2022-02-16

为防止颗粒物污染气态污染物分析仪,在气体样品进入分析仪之前可设置精细过滤器;过滤器滤料应使用不吸附和不与气态污染物发生反应的疏水材料,过滤器应至少能过滤0.5-2μm粒径以上的颗粒物。

观点回溯 | 无需刻意从污水处理过程中回收氮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1-28

但施肥时需谨慎,否则过高浓度的nh4+会在植物根区造成酸化、nh4+被微生物硝化转化no3-而进入地下水,形成污染。...03 气态回收—nh3由于液态回收氮存在上述问题,因此,研究人员将污水氮回收转向气态回收,即通过升高液体温度或ph值的方式提高氨离解率,再通过曝空气或水蒸气等载气方式将nh3与液体分离后用于氮肥生产,以减少工业合成氨的成本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2022-01-06

另外,我市冬春季高湿、多雾的气候特征,还会促进气态污染物向二次颗粒物快速转化和颗粒物吸湿增长,造成pm2.5浓度上升、大气能见度下降,这也是我市冬春季空气污染的原因之一。如何应对冬春季空气污染天?...“今年1月上旬,重庆与成都平原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

总罚金超40亿!多家钢企被查处!新一轮大督查再次启动!

来源:今日钢铁2021-12-02

环评批复五年后项目才开工建设的,是否重新报批环评;3)检查项目投运后,是否进行了环保竣工验收;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是否完备;企业是否存在污染治理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就投入生产的;4)生产车间:超或原料涉酸、...大气污染防治设施1)检查是否有除尘、脱硫、脱硝、其他气态污染物净化系统;2)检查废气排放口废气排放是否达标;3)检查排污者是否在禁止设置新建排气筒的区域内新建排气筒;4)检查排气筒高度是否符合国家或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

中晶环境水泥行业超低改造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中晶环境2021-11-19

一、水泥行业现状与产业政策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能源的消耗日益增大,而在能源的转化和利用方面,由于技术水平发展不平衡、生产效率低下,引起了烟尘、酸雨、温室效应、臭氧层破坏等污染现象的发生,大气污染现象日益严重...喜多(siod)是由中晶环境独立开发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离子气态选择性脱硝工艺技术。通常布置在高温风机后端,可在80~250℃烟温下实现高效脱硝、脱硫等多种污染物的协同治理。

11月15日实施!天津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1-18

详情如下:前 言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 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促进平板玻璃工业生产工艺和 污染治理技术的进步

酚氰废水处理工程实践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1-11-16

3.5 事故处理段鉴于酚氰废水来水波动大以及污染...在此条件下,反硝化菌较为活跃,其以废水中的有机物作为反硝化碳源和能源,以酚等有机物作为电子供体,将回流混合液中的no2-和no3-还原成气态氮化物(n2、n2o)逸散至大气实现脱氮。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