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重污染行业企业”相关结果2283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0

推动重点行业环保绩效提升和深度治理,组织重点行业企业争创环保绩效a级或行业引领性企业。...推动重点行业环保绩效提升和深度治理,组织重点行业企业争创环保绩效a级或行业引领性企业

蚌埠市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2024-02-27

鼓励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绩效分级的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提级改造,以玻璃、水泥等重点行业为抓手,力争2024年全市a级、b级、引领性企业数量占比达到10%,确保2025年占比达到20%。

来源:​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01-25

领导小组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如下:1、会同生环部门落实预警期间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及铸造、烧结砖行业应急减排措施的落实。...对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的停限产生产装置、工艺环节和各类关键性指标,做到企业应急减排措施“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综合考虑地方进展、技术条件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测算,《意见》设置的目标合理可行。二是...焦化行业成为继火电、钢铁行业之后又一个即将实施超低排放的行业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通过超低排放改造树立行业绿色发展标杆,并采取差异化环境管理政策,让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真正获得政策红利,带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在改造进度安排方面,考虑到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pm2.5浓度仍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和1.6倍,重污染天数比例达到全国的2.4和2.2倍,此外,重点区域已有7省份出台地方超低改造方案,安徽、河南有近40%

设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 泸州市发布大气污染治理资金奖补方案

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1-19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的函》(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和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重污染天气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等10个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1-18

省生态环境厅或其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出台第三方环境治理和服务单位信用评价规定的,从其规定。第六条(评价系统)安徽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工作依托安徽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开展。...第五条(参评单位)下列企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参评单位”)应当纳入环保信用评价范围:(1)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2)环境监管重点单位;(3)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配额履约的企业;(四)评价周期内因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事业单位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18

比如,针对企业不可临时中断的生产线或生产工序,可以结合企业所处的区域、所属的行业以及季节等特点,指导企业提前调整生产计划。...主动对标本行业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b级企业等绩效水平高的企业,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升级。非重点行业企业也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稳定达标排放大气污染物。

安徽省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工作方案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1-15

以工业涂装和包装印刷为行业试点,实施低vocs原辅材料替代企业豁免挥发性有机物末端治理鼓励政策(附件4),规范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源头替代工作。...,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在重污染天气应对、环境执法检查、政府绿色采购、绿色工厂及清洁生产评价、绿色产品认证、企业信贷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1-15

要加强对企业服务和指导,帮助企业合理选择改造技术路线,协调解决清洁运输等重大事项。企业应因厂制宜选择成熟适用的环保技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江苏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江苏省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年末政策扎堆 值得关注的重点有哪些?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4-01-10

该《方案》覆盖51个城市,提出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深入推进锅炉、炉窑综合整治;持续开展移动源综合治理;着力提升大气面源管理水平;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创建一批大气治理标杆企业在内的6项重点任务措施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05

《方案》共提出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深入推进锅炉、炉窑综合整治;持续开展移动源综合治理;着力提升大气面源管理水平;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创建一批大气治理标杆企业在内的6项重点任务措施。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2023-12-26

推进清洁生产绿色制造推动我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探索园区和行业清洁生产审核新模式。完善绿色制造和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标准技术规范体系和第三方评价机制建设。...深化工业vocs综合管控以“绿色引领、绩效优先”为原则,完善企业绩效分级管理体系。大力推进低vocs含量原辅料和产品源头替代,积极推广涉vocs物料加工、使用的先进工艺和减量化技术。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3

开展重点行业差异化绩效评价工作,科学制定差别化停限产措施,严禁“一刀切”;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开展深度治理,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部门联动,社会参与。...详情如下: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1总则1.1编制目的为进一步完善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响应机制,统筹做好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提高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应急响应能力和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新乡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以优先控制重污染行业主要涉气排污工序为主,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细化企业“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确保同一区域、同一行业、同等绩效水平的企业减排措施相对一致,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提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2023-12-01

省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建立省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管理平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应当组织、督促本行业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信息编码登记。...第六条未达到大气环境质量标准或者未完成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采取严格的大气污染控制措施,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督促钢铁、焦化、水泥、玻璃、陶瓷、有色金属等企业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实行超低排放改造或者深度治理

天津市公开2023年度<mark>重污染</mark>天气绩效评级结果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2023-11-30

和《天津市典型行业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已评级企业复核和新申报企业的绩效评级工作。

来源:莱西市人民政府2023-11-23

对开(复)工或冬季停工项目,督促各责任主体严格规范物料堆放、出入口硬化、裸土苫盖、冲洗设施配备及使用管理、扬尘防治方案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案制定,确保各项扬尘防控硬、软件到位。...(六)渣土车运输扬尘整治全力遏制渣土车运输撒漏、扬尘现象,强化行业监管,提升行业自律水平,依法依规参运。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整治态势,持续打击渣土车运输撒漏行为,改善环境质量。

10月大气政策汇总:超低排放+创A双线并进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11-23

湖北省虽然钢铁行业规模不如河北省,但也拥有诸如武钢、新冶钢等知名企业,还有发达的汽车、机械等下游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创a的推广也势在必行。...地方上,河北省发布支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全力推进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创a和绿色工厂建设,2024年底钢铁企业实现环保a级企业和绿色工厂全覆盖。

来源:洛阳市政府2023-11-22

以优先控制重污染行业主要涉气排污工序为主,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细化企业“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确保同一区域、同一行业、同等绩效水平的企业减排措施相对一致,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提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