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秦大河

秦大河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秦大河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秦大河最新动态。了解秦大河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秦大河”相关结果23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8-27 09:00:27

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 秦大河气候系统包括5个圈层,即大气圈、水圈、冰冻圈、岩石圈和生物圈。气候系统与环境关系密切,保护环境就等于保护气候系统。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人2016-11-08 08:40:49

中科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前局长秦大河分析,国家费了很大劲才将煤炭在能源消耗的占比从70%降到现在的66%,本世纪中叶将降到55%左右。煤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煤的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雾霾也难以治好。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空气净化》2016-11-04 09:58:43

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说:据我知道到2050年中国的煤作为能源比重还要超过50%左右,煤的清洁利用是关键。尽管各地治霾效果明显,但大气污染物超过环境承载力的根本矛盾远没有改变!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3-23 10:22:32

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稍早前曾指出,当前情况下,散烧煤和未清洁利用的煤是造成中国城市雾霾或者东部雾霾的主要原因。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也指出,中国的散煤问题是大气污染治理的一个难题。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3-17 09:55:33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表示,当前情况下散烧煤和没有清洁的煤是造成中国城市雾霾或者东部雾霾的主要原因。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2016-03-14 10:49:36

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说,雾霾主要是人类活动造成的,其中燃煤是最主要的污染源之一。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证券报2016-03-14 09:28:55

不清洁用煤致霾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表示,防治雾霾,煤的清洁利用是关键。这一点得到了陈吉宁的呼应,他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也表示,煤炭清洁利用其实可以比天然气更环保。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3-11 08:58:00

对中国北方各地雾霾天气的成因,温香彩并不完全赞同全国政协委员秦大河的7日在记者会上的分析。温香彩说,现在讲求精准控污,在分析雾霾成因时也要精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青年报2016-03-09 09:31:39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秦大河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指出,散烧煤、没有清洁的煤和汽车尾气排放是造成我国城市雾霾或者东部雾霾的主要原因。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现代快报2016-03-09 09:23:21

秦大河说,雾霾的成因主要是人类活动排放造成的,排放源很多,就全国来说煤是最主要的。每年冬季取暖季东北到华北大面积的雾霾增加就是例证。秦大河说,煤炭的清洁利用是关键,但汽车尾气治理也很重要。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2016-03-08 13:12:17

秦大河:我为煤炭正名 清洁利用是关键秦大河在会议现场回答记者有关雾霾成因的提问时称,主要是人类活动排放造成的,排放源很多,就全国来说煤是最主要的。...秦大河认为雾霾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汽车尾气。他进一步解释,汽车尾气在国家有关职能部门的严格要求和企业共同努力下,燃料油品的质量提高比较快。

类别:综合来源:中新网2016-03-08 10:49:48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解释说,这主要是人类活动排放造成的,就全国来说煤是最主要的,据我所知,2050年煤作为中国能源比重还要超过50%左右,煤的清洁利用是关键。...秦大河指出,另外,汽车尾气和建筑工地一些机械排放,以及和全球变暖关联的大气环流等,也是导致雾霾出现的原因。去年全球碳排放未增 中国是主要贡献者针对有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的碳排放在2014年已经达到峰值。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日报2016-03-08 09:10:42

秦大河:燃煤是雾霾主因 尾气有一定贡献媒体非常关注雾霾成因。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表示,雾霾成因主要是人类活动污染排放,燃煤是主因,汽车尾气有一定贡献。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6-03-08 08:32:33

针对城市污染源和雾霾成因问题,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解释说。...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绿色发展和环保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青年报2016-03-08 08:21:02

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等答记者问。...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表示,雾霾成因主要是人类活动污染排放,排放源很多,其中燃煤是主因,汽车尾气有一定贡献。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社2016-01-11 17:27:22

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中科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表示那不可能,完全是外行的话。据统计,内蒙古的风电装机容量在五年内暴增了近32倍。

类别: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11-26 12:58:09

秦大河认为,人类可以采取更多的措施来限制减缓气候变化,建立一个更加繁荣可持续的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秦大河介绍说。郑国光说,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产生了深刻影响,从而影响每个人。

类别:来源:中国交通报2014-06-13 08:52:03

6月12日,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大讲堂在部机关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作了《气候变化:科学、适应和减缓》的主题报告。...秦大河表示,最近50年,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造成的气候变暖占50%,这一结论的准确度达95%以上。交通运输行业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行业之一。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4-06-09 10:34:44

气象学家秦大河院士、历史地理学家葛剑雄教授和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院士就当前的雾霾问题展开了深度的对话,分别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内给出了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建议。...长期与环境打交道,2013年沃尔沃环境奖获得者秦大河院士在谈话中深刻的分析了当前的环境问题,他表示气候变化与雾霾其实是一回事,以前有人认为气候变暖不是人为造成的,只是自然界的原因,但是近些年雾霾问题日益严峻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4-05-30 10:23:06

秦大河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在2014上海论坛上说。环保部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部分地区每年出现霾的天数已超过100天,个别城市甚至超过200天。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南海网2014-04-10 09:59:56

秦大河认为,这是非常坏的,而导致这种情况,煤炭是污染源的主要元凶,除此之外还有汽车尾气和飘尘。秦大河认为,最根本的是要改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有新的工艺培养出一批人才,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类别: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元锦2014-03-12 14:56:08

2013年,秦大河任副主任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专题调研,建议采取协同策略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接受采访时表示,地方政府各自为政不利于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不是空话,亟须建立区域一盘棋。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网络版2013-11-20 11:32:52

秦大河分析。作为长期从事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的专家,秦大河也曾任中国气象局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等职。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