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保环境治理”相关结果322

来源:国家生态环境部2024-03-27

,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环境分区管控都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各自领域,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落实国家生态安全、区域协调发展和主体功能区战略,强化空间分区管理,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共同保安全

防城港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防城港市人民政府2024-03-18

综合考虑自然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生态环境治理需求等,科学确定排放标准,合理选择处理模式、工艺路线和资源化利用方式。推进厂网并举、泥水同治,推广设施一体化建设运营和共建共享。...总体要求及基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县域统筹、系统治理、绿色低碳、稳定运行”的思路,推进全市乡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优布局、补短板、提品质、保运维

26个EOD模式项目中标结果出炉!多被当地国资斩获!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09

推动实现生态环境资源化、产业经济绿色化,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生态环境治理缺乏资金来源渠道、总体投入不足、环境效益难以转化为经济收益等瓶颈问题。...项目以佳木斯地区水系为重点,以完善河道水系连通、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物流产业健康发展为导向,将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与绿色食品加工、智慧生态物流、休闲康养、水上冰雪乐园等产业协同一体化实施。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9-14

总体来看,到“十四五”末,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水质黑臭,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流域防洪保安与水资源配置能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功能持续提升。

来源: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3-08-11

南通市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成套废气收集处理系统设备采购、安装及调试项目招标公告一、项目基本情况1. 项目名称:南通市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成套废气收集处理系统设备采购、安装及调试项目。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08

陈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北京市首批卓越青年人才计划。...总的来看,全国降雨较前一阶段有所减弱,但松花江的拉林河等多条支流出现超保超警水位。高强度暴雨对于城市水环境会带来哪些冲击?相关部门能够做哪些具体工作来抵御这些风险?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26

要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各地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相融合,主动向市场融资,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投入力度,实现农村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双赢。提质增效有新成效。...问题区域现场督办等多种方式,深切感受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重道远,必须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山川差异、城乡有别、实事求是、经济实用的原则,以生态化治理、资源化利用、社会化融资、市场化运营、智慧化监管为导向,抓增量、保存量

推动EOD模式蓬勃发展的几点建议

来源:大岳咨询2023-06-25

因此,重新审视经济发展与生态治理的关系,地方政府应积极发挥eod生态环境治理作为产业开发的重要投入要素作用。...3.项目申报要审慎力争产业收入真实有效在2021年《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指导意见》(银保监发〔2021〕15号)提出“严禁新增或虚假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和“不得提供以预期土地出让收入作为企业偿债资金来源的融资

山东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6-20

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待提升,亟需构建水里岸上、地上地下、陆域海域协同增效的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景观、休闲、垂钓、游泳等亲水需求,推动水生态保护从过度干预、过度利用向节约优先、自然恢复、休养生息、绿色发展转变。——统筹谋划,系统治理。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06-15

项目在统筹“五水”共治和岸线治理的基础上,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目标,通过河道清淤、堤坝修筑、隧洞改造、流域修复等,建设“两纵一横”水网主动脉,辅建河、湖、库支网,打造集防洪安全网...知难而进,大力复制推广以管网为重点的城市智慧“水管家”模式,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管网攻坚战”,积极探索创新生态价值产品转换路径,努力开创中国城市水环境治理新局面,闯出一条符合国情、行之有效、长期可持续的现代化环境治理新路子

来源:台州发布2023-05-11

保供水、抓节水项目(3项) 1个保供水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00万元。2个抓节水项目总投资45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5万元。 进一步强化水资源配置。...大力推进楚门镇楚门河系水生态环境治理与提升等水生态修复项目,加快编制玉环湖流域水质提升实施方案。防洪水、排涝水项目(9项) 7个防洪水项目总投资5.78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734亿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0

合山市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eod项目阳朔县遇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浦北县马江河流域环境整治与特色产业发展eod项目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武阳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eod项目柳城县保大河和杨柳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及产业综合开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5

华阴市长涧河片区生态治理提升改造项目5 华阴市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综合利用建设项目6 华阴市二华灌排干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7 白水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8 2022年渭南市渭北地区固沟保塬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3-02-21

2.做实要素保优。...建立完善科学全面的生态环境治理投入统计体系,将各区(县、市)重点项目生态环境治理投入作为全市治污攻坚、美丽建设等工作评价内容。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02-09

建立实行省级领导同志包保负责制,对整改任务落实进行定期监督和现场督办。各级党政督查部门强化专项监督。...五是着力提升现代环境治理能力。强化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健全生态保护管理机制,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效能,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管理水平,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西藏生态环境。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01-29

《实施方案》围绕“优布局、补短板、提品质、保运维”部署重点任务,体现出清晰的问题导向,不仅能够推动提升环境质量,改善城镇居民生活品质,还能够吸引产业投资、吸纳劳动力就业,有利于扩大内需、带动绿色产业发展...四、全周期建设、全过程管理,系统推进设施建设运维环境治理是全局性、系统性工作,需要强化收集、运输、处理、资源化利用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建制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要汲取城市的经验,在观念上“一步到位”,避免走“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11-30

按照“政府扶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企业市场化运作”工作方式,坚持“健全网点保回收,激励企业保加工,行政监管保捡拾”工作机制,形成“农户(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积极捡拾、回收点应收尽收、企业收购加工”利用体系

来源: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网2022-11-08

九、其他补充事宜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组成员:曹玉菲、张颖、李黎明、金建华、徐建国、王腾、李保祥、白芮滋、李晓发、张兴荣、高国峰、张泽鑫。十、凡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项目总投资为11,401.62万元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ppp项目中标结果公告一、项目编号:zcgl-cg-yx-001二、项目名称: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ppp项目三、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2022-10-21

日前,十堰市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明确实施7大任务37项细化任务保十堰天蓝地绿水清。这是十堰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所采取的实际举措。...十堰将重点实施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管控,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流域系统治理,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进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组织保障等

来源:三峡小微2022-09-22

“黑臭”不仅是六安城市生态环境治理的“老大难”,也成了当地百姓的“心头病”。 “因为水源来自大别山深处,水质好本来是六安市最引以为傲的一个标签。...王保龙说。他是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六安市三峡一期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刚到六安从事长江大保护工作时,就感受到了六安人内心里的困惑和焦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