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能耗企”相关结果330

来源: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1-26

能源低碳化指标: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应符合相关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中的限额要求。未指定相关标准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应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单位产品碳排放量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五)企业有较强的质量、职业健康、环保、安全生产和能源管理水平。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2024-01-04

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详情如下:2024年“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一、2024年新制定的政策(共50项)(一)加大援企惠企力度

推动绿色发展 工信部发布《印染行业规范条件(2023版)》

来源:工信部2023-12-25

企...四、资源消耗印染企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和新鲜水取水量要达到规定要求。企业水重复利用率应达45%以上。

来源: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12-14

能源低碳化指标: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应符合相关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中的限额要求。未指定相关标准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应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单位产品碳排放量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五)企业有较强的质量、职业健康、环保、安全生产和能源管理水平。

享誉高交会!精彩“水文章”之后的粤海担当与创新

来源:粤海水务2023-11-23

农村供水一体化设备”“超高压自动化污泥板框压滤机”等水务科研技术设备,到“数字孪生”“水力模型模拟”等“智慧水务”高新产品,科技创新成为粤海水务享誉本届节水展的“王牌”——作为水务行业领先企业,粤海水务锚定“科创强企”

来源:广西自治区工信厅2023-11-16

深入实施新一轮“千企技改”,推动企业采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以增量投入带动存量优化。...到2025年,全区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5.8%,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

来源:荆门市人民政府2023-10-24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督导组:第四督导组)充分发挥能耗在线监控系统作用,加强重点耗煤企业管控,提升用煤效率。...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立行立改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方案逐步推进,并定期调度整改进展情况,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对交办的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要按照“一点一档”“一企一档

共37家企业 海南省发布开展2023年国家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来源: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09-28

四、处理措施对被监察企业有查出超能耗限额标准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未达要求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工业节能管理办法》等相关节能法规进行处理;对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达不到强制性能效标准限定值...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全省列入2023年国家工业节能监察计划的37家企业,一是开展重点行业能耗专项监察,对全省石化、玻璃、建材、制浆造纸等行业企业,开展行业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

来源:大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09-26

鼓励区内企...鼓励企业建设工业副产氢提纯装置和集中充装设施,提高低成本车用氢气供应能力,对产氢量给予相应能耗和碳排放扣减,同时对相关项目固投给予最高10%,最多不超过100万元的投资奖励。

典型案例通报  | 长沙市烧结砖(瓦)行业产业政策落实不力 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7-13

部分上报已退出企业经现场检查发现未实现“两断三清”,具备复产条件。...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是改善细颗粒物(pm2.5)浓度的重要举措,烧结砖(瓦)行业是工业炉窑治理的重点行业之一,其生产环节污染物排放量大,治理设施自动化程度低,日常监管难度大;轮窑等落后工艺资源综合利用成效低、污染物排放量大、能耗比较高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16

布局生物医药基因和细胞治疗、合成生物学等前沿领域,建设医企协同研究创新平台、产医融合创新基地。...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比例达80%以上,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力争达360台/万人,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持续下降。——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整体提升。

粤海水务广州南沙“智慧水务”标杆示范建设纪实

来源:粤海水务2023-05-06

作为全国水务行业领先企业和水务全产业链大型服务运营商,粤海水务锚定“科创强企”战略,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围绕水务科技研发主线,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智慧水务”技术产品体系全国先行起步。...同时结合动态水力模型及机器学习技术,在南沙水司搭建了供水“一张网”智慧调度系统,通过需水量精准预测,自动生成多水厂供水优化调度方案,自主引导泵组开停机时序,智能调整24小时出厂水压,在确保全区用水水量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了供水能耗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11

(二)开展入企服务围绕“促进企业提质升级、遴选支持重点项目、实施精准帮扶服务”,全方位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在政策支持、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开展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实现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引导水泥熟料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水泥熟料综合能耗≤117千克标准煤/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07

(四)深化入企服务。深入落实省委“市场主体提升年”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工作,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和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入...重点培育一批高炉工序、转炉工序达到国家规定能耗标杆水平的企业,持续推进吨钢综合能耗进一步降低。鼓励氢冶金在钢铁行业的示范应用,加快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六盘水市“十四五”工业节能规划及2030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4

2020年万元gdp能耗1.304吨标煤/万元,比2015年下降29.21%。3.技术创新进步较快。...实施“百企改造”工程,大力发展七大工业产业,建立落后产能退出机制,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十三五”期间,累计关闭煤矿55处,去煤炭产能1312万吨,去钢铁产能150万吨。

《六盘水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六盘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3-02-09

“十三五”期间,围绕“百企改造”工程、“万企融合”行动,大力推动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到2025年,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率、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率等均达到上级下达的目标要求。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07

一、加大援企惠企力度1.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达产,落实企业开工复产实时监测报告机制,用好“四进”工作力量,全面排查摸清企业面临的工人返岗、产销对接、原材料供应、资金保障、物流运输、市场开拓等实际困难,建立问题实时征集

来源:作者投稿2022-12-07

大企业有资金技术市场优势,注重清洁生产,开展清洁生产工作的较多,但广大中小企业由于技术资金原因,不愿意或没有能力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服务和产品使用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的原则,从企业生产全过程出发,提出生产工艺及装备优化、产品结构调整、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削减污染物产生和建立管理体系等整体性、系统性解决方案,实现节约资源、降低能耗

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碳减排技术指南发布

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2022-11-21

一、总体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处理发展和减排、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突出标准引领作用,深挖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潜力,按照“因业施策”“因企施策”“一线一策”的原则,加快推进水泥行业节能降碳步伐...六、水泥行业节能降碳技术路径及预期效果(一)提升能效技术旨在提高现有水泥工业设备的性能和效率,通过技术优化和局部改进降低系统能耗,达到碳减排的目的,水泥企业可根据实际使用的设备

《湖北省2021年度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印发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11-14

一、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的企业清单根据我省2018-2021年任一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工业企业能耗情况,排除因关停、主体整合以及全面停产等原因退出的企业后,确定339家纳入我省2021年度碳排放配额管理范围的企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