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负能耗”相关结果198
      地上花园、地下治污!“探秘”粤海水务粤东首座“全地埋”污水处理厂

      来源:粤海水务2023-11-08

      的处理工艺:在预处理阶段,粗格栅可拦截污水中直径大于20毫米的ss(悬浮物),沉砂池可去除大颗粒砂粒和无机物,5毫米和3毫米的两道细格栅更是为进一步截除固体悬浮物提供了“双重保障”;在生化处理阶段,污水通过负二层综合管廊依次进入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2023-07-13

      聚焦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技术研究方向,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院士工作站、“海智计划”工作站、专家工作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创新平台载体。...日发布《抚州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3-2030年)》,目标到2025年,初步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取得新进展,绿色低碳产业加速发展,科技支撑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完成省下达指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11

      引导水泥熟料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水泥熟料综合能耗≤117千克标准煤/吨。...各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工作方案,出台相关举措,引导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和工艺技术,选择最优改造措施,明确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07

      各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工作方案,出台工作举措,引导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和工艺技术,通过最优改造路径,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强化政策导向。...重点培育一批高炉工序、转炉工序达到国家规定能耗标杆水平的企业,持续推进吨钢综合能耗进一步降低。鼓励氢冶金在钢铁行业的示范应用,加快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长江新区2023-02-07

      地下负二层高约8.3米,设计主要包含生化池、管廊、消毒池等水处理构筑物功能区,分别设置各类管道、推流器、搅拌器、潜水泵、曝气管等设备设施。...项目设计单位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吴志高介绍,谌家矶再生水厂设计采用智慧化运行系统,其中,精确曝气系统和精确加药系统可有效节省运行能耗和药耗,水厂采用的国际先进mbr膜处理工艺,过滤孔径相当于头发丝的千分之一

      丹麦这座114岁的污水厂 如何运营这么久?

      来源:净水技术2023-01-19

      vcs作为丹麦最负盛名的三大水务公司之一,它的公司化历史始于1853年,是一家有着近170年历史的公司。...管理加强方面根据运营报表,动态进行能耗的全流程分析,找出薄弱环节,替换成更节能的设备;联合当地热能公司,在污水厂安装20mw热泵,对出水的热能进行利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0

      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推动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退出工作负总责,州级有关部门各司其责、依法依规协同推进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退出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按照职责分工负责)2.依法关停退出能耗不达标产能。

      来源:广东省政府2022-06-20

      持续深化产业、能源、交通等领域结构调整,优化国土空间保护格局,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绿色节能环保产业,推动全社会资源产出率显著提高,创造条件尽早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坚持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部门管行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2022-05-23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率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坚持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坚持地方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协同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属地为主、分级负责、行业监管、上下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

      污水处理综合环境效益评价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4-22

      但是,出水水质提高意味着污水处理药耗/能耗、温室气体排放量等相应增加。因此,出水水质与能耗/温室气体间平衡需要最优化决策。...特征化结果表明,污水处理厂对环境产生的净效益为负值;若没有足够环境影响抵消手段(如能源、资源回收)时,污水处理对环境产生的负影响很大。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31

      各州、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推动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退出工作负总责,省直有关部门各司其责、依法依规协同推动落后和低端低效产能退出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各州、市人民政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2.依法关停退出能耗不达标产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3

      绿色化提升:对照能耗限额标准,开展节能技术改造,80%以上氧化铝企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达到能耗限额1级标准,两户电解铝企业铝液单位产品交流电耗达到基准水平。...四、保障措施(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工作方案,出台相关举措,引导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和工艺技术,选择最优改造措施,明确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清单可操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2

      各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工作方案,出台相关举措,引导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和工艺技术,选择最优改造措施,明确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指导4户水泥熟料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改造完成后4户企业可比熟料综合能耗≤117千克标准煤/吨。三、重点任务(一)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严格执行国家水泥产能置换政策,严禁新增产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2

      对6户企业开展烧结环冷余热回收等节能技术改造,推进11个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6.5亿元,改造完成后高炉工序能耗、转炉工序能耗达到行业标杆水平,预计每年节约能耗46.9万吨标准煤。...各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工作方案,出台相关举措,引导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和工艺技术,选择最优改造措施,明确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完成时限,确保清单可操作、可核查、可统计

      高盐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领域电渗析技术的研究进展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3-20

      目前,改进途径主要为通过开发新型离子交换膜提升其选择性从而回收稀有金属离子,通过改善膜堆结构提高其淡水回收率与资源回收率,以及将ed与其他工艺进行耦合,在保持高资源回收率的同时,节省能耗,降低成本。...junbin liao等以带正电的咪唑功能化聚芳醚砜(paes)和带负电的磺化聚砜(spsf)为基础,制备了单价阴离子选择性离子交换膜;通过调整spsf的质量分数,优化后的aem在电流密度为2.5 ma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23

      (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对辖区内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负总责〔下同〕)2.依法关停退出能耗不达标产能。...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九江市淘汰落后产能攻坚行动方案,以钢铁(含铸造)、建材、化工、有色金属冶炼、印染、电镀等行业为重点,淘汰技术(工艺)方面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能耗、环保、质量、安全不达标和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产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3

      绿色化提升:对照能耗限额标准,开展节能技术改造,80%以上氧化铝企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达到能耗限额1级标准,两户电解铝企业铝液单位产品交流电耗达到基准水平。...四、保障措施(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企业技术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工作方案,出台相关举措,引导鼓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和工艺技术,选择最优改造措施,明确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清单可操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20

      其中,预期成效包括节能量,节水量,二氧化碳减排量,固体废物、废水、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量,园区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用水量,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等资源环境指标。(四)加大政策支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工信厅(经信委)对本地区“十四五”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负总责,要充分发挥发展循环经济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指导,

      技术 | 浅谈超低排放与节能降耗并重的技改实践

      来源:水泥2021-10-29

      为此推行水泥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减少碳排放,力争环境空气质量和生产能耗达标的技术改造势在必行。...改造后,c1出口负压在6100~6300pa,高温风机进口压力在7800~8100pa,基本保持在改造前的水平。(6)翻板锁风阀更换。c1旋风筒锥部增加高效分离器。

      张希良:碳中和与碳市场相关问题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1-10-19

      二是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削减,这一部分成本比较高,将来可能通过能源系统的负减排抵消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三是构建负碳体系,探索负排放的技术,比如ccus、碳汇等。...一个数字是70%,即电气化,就是电力在终端能源中的比重可能要上升到70%以上;一个数字是75%,将来能效进一步提高,单位gdp能耗在未来到2060年要下降75%以上;还有将来可能是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将来要超过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