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子垃圾处理企业”相关结果89
大件垃圾治理之难

来源:无知一熊2021-12-24

(电视机、电脑、电冰箱等电器属于电器电子垃圾,陶瓷坐便器、陶瓷洗手池等属于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处理的技术问题在两个方面:①分类拆解与破碎顺序的选择和②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技术选择。...大件垃圾清运处理应该扬弃一般生活垃圾清运处理的组织思路,应走“政府主管部门指导”“大件垃圾产生者自主选择处理企业”“处理企业自主处理”的模式,让市场决定大件垃圾及其拆解物的配置,尽可能减少二次废物的比率

浅析我国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废家电回收存在问题及建议

来源:生态文明实践2021-08-17

,物流运输是从二级分拣中心送往处理企业。...美国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新法规,新法规的核心在于禁止焚烧或填埋电子垃圾,而要对其进行再利用。

来源:工人日报2020-08-03

然而,很多正规的电子废弃物处理企业因无法回收到可维持企业正常产能的电子垃圾,得不到良性发展。...目前,这些蹬着人力三轮车收废品的个体户成为回收各类电子垃圾的主力军。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分会秘书长唐爱军称,截至目前,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数量达到200余家。

来源:椰网2020-06-28

《方案》提出,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处理设置规划布局,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扩建项目及废旧塑料、电池、电子垃圾、灯管等回收利用中心建设,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

来源:中金普华产业研究院2020-01-08

根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底,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数量达到109家。然而,很多正规的电子废弃物处理企业因无法回收到可维持企业正常产能的电子垃圾,得不到良性发展。

德国:让垃圾分类习惯成为循环经济起点

来源:光明日报2019-07-23

德国垃圾处理企业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的垃圾分类经历了一个由简到繁、循序渐进的过程。...2005年,德国颁布了《电子电器设备法案》,规定电子垃圾应当进行分类投放,与其他未分类的城市固废分离开来,不仅为回收利用金属等原料创造了条件,还能够让电子废物中的污染物得到妥当处置。

来源:秦朔朋友圈2019-06-10

一家业务范围遍布东京圈的工业废弃物处理企业的董事表示,他们主要从企业手中收取委托费,然后接收废塑料,经过清洗、粉碎等处理环节后运往焚烧站和再生工厂。...按照这种速度,到2050年,全球每年的电子垃圾总量将达到1.2亿吨,而这些电子垃圾进入循环利用的只有20%,电子垃圾迅速增多,超过其他各类废品、垃圾,对社会和环境构成重大威胁。

来源:上观新闻2019-03-08

目前,行业内正规处理企业采用机械粉碎结合金属分选工艺,该技术最大缺陷是金属回收率低,且获得的是金属与非金属混合物,金属纯度不高。...当然,电子垃圾回收治理是一个世界难题,专家认为全球只有20%电子垃圾得到合理回收,其余80%电子垃圾去了哪儿基本不清楚。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25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算,2017年,处理企业共回收铁37.2万吨、铜4.3万吨、铝8.1万吨、塑料40.5万吨。...2017年,获得资质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拆解处理(未经审核)首批目录产品约7900万台,总处理重量约170.25万吨。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25

我国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立法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我国对电子垃圾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主要有:电子废弃物处理行业法律法规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201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开展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06

电子垃圾需要谨慎处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电子垃圾的现象十分严重,造成的环境污染威胁着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保有量和理论报废量的测算为行业管理提供重要的依据。...不少媒体和公众对依法规范回收处理电子垃圾的了解相对较少。据介绍,电子废弃物是一种蕴含巨大价值的再生资源。

来源:再生资源2018-08-24

德国废物管理和再生利用协会(bvse)负责处理企业的认证和注册,并进行后续不定期的核查。...虽然电子垃圾中含有有毒物质,但同时,电子垃圾含有的金、银、铜等贵金属,被称为城市矿产。全球各国都在通过立法、制定条例等方式加强对电子废弃物的回收管理。

来源:渤海证券2018-04-09

2016年,中国进口废弃塑料高达730万吨,进口电子垃圾高达3.5亿吨。在禁止洋垃圾入境政策高压下,2017年中国洋垃圾进口总量下降12%。...禁止洋垃圾入境,非正规处理渠道首当其冲,小散乱差的非正规处理企业有望淡出,再生资源行业竞争格局有望改善,正规处理渠道企业的市占率及盈利状况有望好转。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2018-02-07

随着电器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电子垃圾数量也正处于爆炸式增长的阶段。...二、不利因素(一)相关法律不完善而从法律角度来看,目前也缺乏电子垃圾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专门法律规定。

2017年中国电废回收处理行业政策及市场规模分析【图】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12-07

一、行业基本概况:处理目录扩容至14种,补贴扩容值得期待电子拆解产业主要是从家电卖场、废旧电器回收企业或个人等渠道收购废旧电器,拆解成无法出售的电子垃圾和可以出售的资源化产品,电子垃圾进一步交由危废处置企业进行处理

央视调查:每年上千万吨废家电都去哪了?

来源:央视新闻2017-09-15

延伸阅读:电子产品寿命渐短 谁来清理硅谷的电子垃圾? 含氟制冷剂直排空气中 破坏臭氧层正规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在拆解空调压缩机时,需要先利用专业的冷酶收集机将“氟利昂”抽取出来。...延伸阅读:电子产品寿命渐短 谁来清理硅谷的电子垃圾?

来源:万维家电网2017-07-26

在暴利的驱使下,电子垃圾加工小作坊遍地开花。而被企业正规回收以及参与国家以旧换新而回收的家电,数量少之又少。...根据调查,处理企业常常12~18个月后才能领到电子废物处理的补贴。据悉,2016年,获得补贴资质的109家处理企业年处理能力超过1.5亿台,实际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仅有7500万台左右。

来源:闽南日报2017-07-17

在此基础上,提高处理企业准入门槛,建立资格认证体系,把只淘金不治污的小作坊去除。针对部分市民缺乏对于电子废弃物的环保意识,电子废弃物回收的宣传工作应具有持续性、周期性,不断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市环卫处表示,目前市环卫处只负责处理生活垃圾,至于电子垃圾没有专门的处理渠道。有时候市民会把电子垃圾混在生活垃圾里,很难进行分拣。

来源:东方网2017-05-22

与此同时,由上海市政府扶持建设的五大电子垃圾处理企业,通过采用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将电子垃圾进行充分回收利用并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点。...加快立法使行业可持续发展那么,电子垃圾源头与正规处理企业之间如何建立有效的沟通?国家应该提高处理企业准入门槛,建立资格认证体系,把只淘金不治污的小作坊去除出去,给正规企业免税补贴等扶持政策。

来源:科学网2017-04-14

混乱失序的回收市场据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16)》,截至2015年底,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数量达到109家,企业年处理能力超过1.5亿台,再生资源行业回收总量小幅增长,...尽管如此,由于电子垃圾不同于其他固体废弃物,无论是从危害性还是处理技术来看,我国电子垃圾循环再利用的现状都不容乐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