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巢湖治理”相关结果225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12-29

      重点流域是指纳入规划开展综合治理的流域、区域和海域,主要包括: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流域,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巢湖、滇池、洱海、白洋淀、乌梁素海等重要湖泊,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国家发展改革委可根据专项投资规模、流域治理的总体要求和治理形势需要等,对年度纳入专项投资支持范围的流域和项目类型进行必要调整。

      来源: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2023-11-16

      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通过金融中介贷款建立农村环境社会治理融资机制、推广应用新型低碳可持续农业实践技术、构建数字化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等。...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加强湖泊水综合管理的机构能力和知识、建立用于环境和气候风险监测的数字巢湖决策支持系统、试点创新绿色融资和市场化生态补偿机制、提供低碳和气候韧性的综合性生态修复解决方案。

      典型案例 | 雨污分流不彻底 系统治理不到位 合肥市派河流域王建沟等区域水环境问题突出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8-14

      基本情况派河是巢湖重要支流,总长60公里,流域面积585平方公里,涉及合肥市高新区、肥西县、经开区等县区,水环境承载负荷大,确保派河水质稳定达标事关巢湖综合治理成效。...近年来,派河水质改善成效明显,但王建沟等区域水环境治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3-08-03

      据了解,博景生态创始于2007年,深耕城市公共空间综合管理服务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两大领域,以绿地综合管养、环境卫生保洁、生态景观建设为核心,配套发展垃圾分类治理、市政设施管理与维护等业务。...截至目前,今年,博景生态已中标了黟县城区环卫作业和园林绿化养护一体化服务采购项目、巢湖柘皋河、槐林湿地区域管养服务、巢湖市烔炀镇全域生活垃圾治理和日常保洁管护、巢湖市有巢氏公园和襟湖公园绿化管护服务(2023

      来源:安徽省住建厅2023-05-06

      深入实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持续推进长江、巢湖综合治理。...严格调度考核,定期督导调度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进展,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纳入省对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来源:环境保护2022-10-11

      但水生态环境保护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突出,太湖、巢湖、滇池等重点湖泊蓝藻水华暴发态势尚未彻底扭转,部分断面汛期水质下降严重。...本文围绕监测评估、治理技术模式构建、治理绩效评估等方面剖析长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结合我国未来深入推进长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的实际需求,从强化管理支撑的角度,提出加强全链条防控技术体系建设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10-09

      然而,长江流域太湖、巢湖、滇池等重点湖泊蓝藻水华态势仍未根本扭转,氮磷浓度偏高,水生态系统不平衡问题日益突显;一些地方旱季“藏污纳垢”、雨季“零存整取”问题突出,面源污染已成为影响汛期水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二、强化基础性科技创新,突破重点难点技术瓶颈“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重大专项在环境科技方面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建成流域水污染治理、流域水环境管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三大技术体系,有效支撑了太湖、京津冀等流域区域的水环境质量改善

      来源:安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2-07-25

      (¥204739721.2 元)质量:合格工期:540天备注说明:见附件第二中标(成交)候选人名称:无主要中标或者成交标的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服务要求:工程建设一批招标(采购)人名称:合肥环巢湖水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地址

      出水总磷0.05mg/L以下 安徽首座极限除磷的污水处理厂正式启用!

      来源:幸福肥东2022-07-19

      巢湖水污染防治一直倍受各级政府重视,巢湖流域面源污染的控制,是巢湖水污染控制的重点工作之一。...对改善店埠河、南淝河等流域水环境质量,甚至巢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吴亚文说。相关新闻肥东县污水处理厂位于店中路与龙城路交口,占地面积约145亩,污水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18

      优先治理长江、淮河、新安江、巢湖等流域及水质需改善控制单元等区域,重点整治水源保护区和城乡结合部、乡镇政府驻地、中心村、旅游风景区等人口居住集中区域农村生活污水。...(六)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制定实施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方案,完善农村黑臭水体台账,选择适宜模式和技术,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七)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15

      淮河一级支流新老淠河穿城而过,是国家重要的调蓄洪生态功能保护区,也是“长江—巢湖”流域水系的重要源头之一,是安徽合肥、淮南及河南信阳等地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其承担着万亩良田的灌溉任务,在长江生态保护中区位意义重大...为了治理水环境,2019年,六安市请来专业“水管家”,引入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城区供排水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六安模式”,建设海绵城市,推动长江大保护。

      李海生:聚焦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持续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

      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5-06

      经过近20年的治理,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1.1.2 长江中下游湖泊湿地面积萎缩长江中下游是我国淡水湖群分布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历史上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巢湖等均与长江自然连通,具有调节水量、削减洪峰、维护长江生态系统完整性的重要作用。

      巢湖市排水系统雨天溢流污染控制策略

      来源:《净水技术》2022-03-02

      摘 要 合流制系统改造及溢流污染控制是黑臭河道治理的核心工作之一。文中在总结国内外合流制溢流污染(cso)治理措施的基础上,论述了巢湖市排水系统溢流污染控制策略。...巢湖沿岸城市合流制系统雨天溢流污染严重、污水收集率与城区排涝安全程度较低,造成巢湖的富营养化状况加剧,蓝藻水华频繁发生,湖泊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严重影响了流域供水安全,且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制约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23

      抓好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重点领域治理,推进生活垃圾收运与再生资源回收系统融合。谋划实施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和皖南、皖西生态屏障建设项目,高标准建设骆岗中央公园。...加快推进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黄山、宣城—绩溪、合肥—新沂高铁,巢湖—马鞍山、淮北—宿州—蚌埠、滁州—南京城际铁路,合肥新桥机场s1线、合肥市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8号线等项目。

      来源:合肥排水2022-01-29

      在未来几年,合肥市将在流域治理、厂站建设、管网完善、初雨治理等长效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打造水清、岸绿、天蓝的高品质生态宜居环境,让生态成为合肥高质量发展的最美丽底色,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2021-12-17

      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加强巢湖综合治理,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皖北地区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深化淮河(安徽)生态经济带建设。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1-11-24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11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重要湖泊保护和治理的指导意见,总体目标提出到2025年,太湖、巢湖不发生大面积蓝藻水华导致水体黑臭现象,确保供水水源安全。

      谈谈我国水生态修复走过的弯路和制约因素

      来源:水生态信息网2021-09-18

      秦伯强等认为,迄今为止,之所以很少有富营养化湖泊或水体的生态修复能够取得成功, 也是由于很少有湖泊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截污, 特别是像太湖、巢湖、滇池这样的大型湖泊, 由于流域内的外源排放量大且面广,...这些研究实验与治理实践, 使大家逐渐认识到, 利用生态的方法来治理富营养化湖泊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

      合肥之水环境治理:精心做好水文章 打造人民满意幸福河湖

      来源:合肥时刻2021-09-18

      今年上半年,合肥城区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水量约3.82亿吨,为改善巢湖水环境做出重要贡献。...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八百里巢湖要用好,更要保护好、治理好,使之成为合肥这个城市最好的名片。

      来源:安徽商报2021-09-17

      祁增伟说,尤其作为环湖镇,生活垃圾治理直接关系着巢湖这张“城市名片”,庐江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在巢湖南岸打造宜人乡村环境。...巢湖,是“大湖名城”合肥的一颗璀璨明珠。在环巢湖周边坐落着十三个镇,干净美丽的村容村貌,擦亮了这一明珠的色泽。随着中秋、国庆节日的临近,巢湖成为许多市民外出游玩的目的地。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