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排污交易权”相关结果11
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政策改革重点与创新路径研究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0-07-16

排污交易权使用试点由点到面稳步推进,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继续深入。生态环境多元治理格局初步形成。

【重磅】国家“十四五”环境经济政策改革路线图

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2-24

排污交易权使用试点由点到面稳步推进,多政策并举加快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成交量突破3.3亿吨,累计成交金额约71亿元。

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2-24

排污交易权使用试点由点到面稳步推进,多政策并举加快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成交量突破3.3亿吨,累计成交金额约71亿元。

来源:上观新闻2019-01-17

未来在环保税法进一步完善的过程中,或许可以进一步体现环保税与排污权交易的协调,对排污权交易给予适当优惠,让二者共同服务于治污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大局。...我国目前已经在推行排污权交易权试点,开征环保税意味着企业可能出现同时适用两种政策的情况。目前的规定是,有偿取得排污权的单位,不免除其依法缴纳排污费等相关税费的义务。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5-21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环境规划部副主任雷宇透露,一些前瞻性的政策和方法正在被纳入考虑范围中,包括中央财政资金根据各地空气质量改善效果进行分配,以及不再以行政命令而是利用市场机制将排污交易权与实际的排放配额进行调动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7-12-21

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规划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目前全国共有28个省份开展了排污交易权使用试点,有11个省份是国家试点,其余是各个省份主动自行开展试点。...排污权交易方面国家批复的试点区域交易额约62亿元,自行开展工作的省份为5亿元。排污权交易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能够有效推动污染减排。

环保部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相关人员答记者问

来源:环保部发布微博2017-11-23

对此,尤艳馨表示,现在全国共有28个省份开展了排污交易权使用试点,有11个省份是国家的试点,其余的都是各个省主动自行的开展试点。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来看,总体取得了初步成效。...排污权交易试点取得初步成效有记者问,环保部正在大力推进排污权交易工作,但有人认为排污权交易发挥作用有限,如何看待这一观点?下阶段将如何推动?

来源:新华网2016-07-29

多位环保企业负责人认为,环保部门实行监测检查执法管理,排污许可证制度、排污交易权制度的建立和推行,更加有利于大力推动环境产业的市场化,激发专业环保公司的活力。

来源:湘潭发布2016-05-24

2015年,湘潭市环保部门在向企业发放排污许可证时,增加了排污权交易情况这一前置条件,也就是说,企业只有拿得排污交易权,准备排污成本,才能拿到排污许可,继而进行正常生产。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9-11

碳排放交易网分析师张晓表示,相对于排污权交易,碳排放交易因为有统一的标准、可以计量。目前,中国的碳排放交易总量已经排在世界前列。...广州绿石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位业务总监告诉记者,碳排放交易权分配相当于股票的一级市场。一级市场如果都不合理,二级交易市场必然难发挥其作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常纪文2014-04-02

譬如,与环境有关的基本权利都可认为是环境权,企业作为环境法调整的基本主体,也享有一些基本权利,如排污权、排污交易权,属于环境权。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