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船舶排污”相关结果271
福建省印发《进一步优化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8

纺织服装、服饰业,木材加工和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试点园区内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的单项新增年排放量小于0.1吨,氨氮小于0.01吨的,建设单位免购买排污权交易指标、提交总量来源说明;挥发性有机物单项新增年排放量小于0.1吨的,建设单位免提交总量来源说明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2023-12-13

第六条 排放工业噪声、产生振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加强固定设备、运输工具、货物装卸等噪声源管理,配备噪声污染防治设施,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者填报排污登记表

来源:盘锦市人大常委会2023-06-30

;以上单位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大气污染物。...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按照职责对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优化及工业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三)公安、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林业湿地等部门按照职责对机动车辆、机动船舶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31

请各区选取上述16个重点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开展调查(原则上郊区每区选择至少20家,中心城区每区至少选择5家),具体建议调查企业名单详见附件1(仅发本区)。...调查范围包括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金属制品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食品制造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铁路、船舶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3-14

对于总磷超标流域控制单元内新建、改建、扩建涉及总磷排放的建设项目,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严格控制总磷新增排放。...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鄱阳湖通航水域防治船舶〔除军事用途船舶、体育运动船舶等〕及其作业活动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的监督管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推动淘汰类、限制类磷化工项目退出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2023-02-27

而且vocs挥发性强,涉及行业广,产排污环节多,无组织排放特征明显,在排放测算中其实做到测算准确并不容易。因此,不应该简单以不同机构测算的排放量判断重要性。”...现有的码头和船舶,在建设或建造时符合当时的规范,但是新修订的国家强制性标准提出了追溯性条款,要求现有8000总吨及以上油船和现有1万吨级及以上油品装船码头必须在2024年1月1日前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并投入使用

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2022-10-18

全面覆盖排污许可证制度管理。完成原油成品油码头、油罐车、储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等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加强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辖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8-22

研究推进船舶排污视频监控模式,推进船舶污染“船-港-城”全过程协同管理。...提出要加强船舶水污染物港口接收能力建设和处理扩容设施建设,完善广东省船舶水污染物监测平台,实现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单制网上运行,强化污染物产生、接、收、转运和处理环节全过程监管。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3

深圳海事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简称海事部门)负责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海域的监督管理。...排污单位不得擅自改变排污方式。第十四条持有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的单位,超过浓度控制指标或者总量控制指标

典型案例 | 江西信江干流鹰潭段生态保护管理不力

来源:江西环境2022-05-06

(三)侵占和破坏湿地问题突出《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规定禁止在国家湿地公园内围(开)垦,擅自放牧、捕捞、取水、排污等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活动。...鹰潭市落实重点水域垂钓管理不力,信江沿江两岸搭建大量钓鱼平台,仅信江南侧鹰东大桥至鹰东一级泵房约800米河段,就有35处钓鱼平台,面积最大的钓鱼平台达12平方米;一人多杆、多线多钩、使用爆炸钩、借助视频辅助探鱼设备、使用船舶漂浮设施等违规垂钓行为普遍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15

七是检查海域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包括入海河流断面水质、沿岸直排海洋污染源整治、海水养殖环境治理,船舶港口、海洋垃圾等污染防治情况。4.行动时间。...六是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源地保护区内是否存在环境风险隐患,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排污项目等情况。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01-09

海事部门负责加强船舶载运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监督管理,强化船舶配备与使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检查。...第七条【信息公开】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当通过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或企业官网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及时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上海修改环保条例 禁止擅自倾倒堆放危险废物(附全文)

来源:上海人大2021-11-29

禁止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船舶进入太浦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域。...对未达到水质目标的水功能区,除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口外,应当严格控制新设、改设或者扩大排污口。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1-16

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核定的...公安、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林业湿地等部门按照职责对机动车辆、机动船舶以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10-11

(三)协同不力影响整治效果近年来,广东省相关部门虽已多次开展联合打击出海水道内非法洗砂洗泥活动,但因涉及砂石资源、取水、排污船舶运输和水上交通安全等多个领域,有关部门职责分散,各管一块,未能形成合力。

江苏:玻璃钢制品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1-09-29

本文件是玻璃钢制品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的基本要求,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要求严于本文件时,按照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执行。本文件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于2021 年x 月x 日批准。

来源:新华视点2021-09-09

登上740米长的坝顶向前望去,只见船舶在宽阔的江面上来回穿梭,不远处就是新建尚未通车的武穴长江大桥。...此外,根据当地环保部门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要求,与尾矿库废水成分近似的尾矿库渗滤液应经物化处理设施沉淀后,再通过泵抽回至尾矿库,不允许外排。

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19

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上海港率先实施船舶低排放控制措施。高污染车辆淘汰、新能源车推广、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等走在全国前列。碧水保卫战方面,全面完成水源保护区排污口调整。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8-11

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业生产活动排放大气污染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渔业船舶排气污染防治等监督管理工作,以及对农业生产活动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第五条(部门职责)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负责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核发排污许可证、强制性清洁审核、工业企业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道路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

来源:江南晚报2021-08-05

并完善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以外其他污水的处置规范,对涉危车辆清洗、农村污水处置、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污染防治、船舶向水体排污控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除了工业企业往雨水口排污外,一些住宅小区也是排污大户!”该负责人表示。为此,记者走访了几个存在类似问题的小区发现,一些住宅小区将生活污水管道与雨水管道私接乱接。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