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空气污染控制区”相关结果40
《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10-27

完善重点污染控制区、关中地区等城市和省级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建立区域预报预警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共享、上下联动、统一协调、统一行动、联合执法。(3)分工明确,责任落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开征求《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为进一步减缓空气污染、保护公众健康,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生态环境部《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

同阳科技移动源综合管控平台

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2-07-18

融合技术,对移动源进行“天地车人”一体化监管,从新车查验、定期排放检验、移动路检、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非道路移动机械监控、交通控制质量评价等多个维度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管控,并通过区域大气污染控制需求、排放控制区要求和局部排放和空气污染特征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8-05

冯淑慧建议,短期内,国内相关部门应制定相关政策以推动新船以及在役船舶采用商业上可行的氮氧化物减排技术,但长期来说,国内应制定清洁航运战略,与国际社会协同控制空气污染以及降低对气候的影响。...报告分析指出,我国目前在役的内河船舶中,有70%以上船舶是在国家颁布船舶空气污染相关法规前投入使用,部分内河船舶排放标准较现有合法运营卡车的最宽松排放标准还要宽松,即使如此,内河航道也并未对老旧船舶进行航行限制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07

大暑将至,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中,臭氧毫无意外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角”。...如臭氧超标,则应加大nox、vocs减排力度,并根据臭氧生成的敏感性分析(nox控制区还是vocs控制区)进一步加大某种污染物减排力度。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11-30

在常规的设立排放控制区、更换低硫油等措施外,挪威的氮氧化物基金提供了另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众所周知,空气污染对自然环境和人类健康都有危害。在欧洲,与陆上交通的排放相比,船舶排放的影响更大,尤其是对港口周边的区域。究其原因,在于强制性的船舶排放控制措施不足。

来源:唐山发布2018-10-31

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加强污染气象条件和空气污染检测、预报预警和评估能力建设,建成全市区域传输监控预警系统,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的准确度。...加快重点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在2018年底前,完成对城市(县城)规划区、生态红线控制区钢铁企业搬迁改造方案的制定,启动搬迁改造工作。同时,破立并举,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培育绿色环保产业。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8-08-06

因此,在船舶靠岸期间改用岸上供电设备(岸电),是减少港口空气污染最直...2018年7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船舶排放控制区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在已设立的环渤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基础上,将控制地理范围扩大到全国沿海12海里和海南水域,并将排放控制区扩展到内河

来源:舟山网2017-09-07

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去年嵊泗、六横、定海、衢山、金塘5个港区在全省率先实行船舶排放控制区管理,到今年9月1日船舶排放控制区已覆盖舟山所有港口。推广岸电清洁能源应用,已建成常石集团等16个岸电类项目。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7-27

1.找根源工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消费是冬季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在冬季尤为突出。...2013~2016年,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呈现逐年好转趋势,优良天数比例逐年上升,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逐年下降,但是冬季空气污染最严重,夏季最轻。

来源:环保科普3652017-05-31

从1995年至今,加州已经设立21个空气污染控制区和14个空气质量管理区,共计35个空气管理区。...1948 年成立的洛杉矶空气污染控制区成为加州及联邦第一个大气污染治理专门单位。1959年成立了加州机动车污染控制协会,1967年组建了加州空气资源局。

来源:新华网2016-12-20

1952年发生毒雾事件后,英国政府立法划定禁止燃烧煤炭的烟尘控制区,大力推动天然气取代煤炭,淘汰落后产业,将伦敦所有烧煤的火电厂关停或迁出。3月20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游客拍摄伦敦眼。...11月底开始,法国巴黎出现严重空气污染。政府决定在巴黎及其周边地区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速等紧急措施。12月初,相关地区空气质量已见好转。12月16日,法国巴黎被雾霾笼罩。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2-12

浙江省环保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及时获得北方的空气污染情况、气象情况,能提早预判长三角未来数日的空气污染发展情况。各省市也可根据自身污染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减轻污染程度。...2014年年初,长三角区域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3省1市围绕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的目标,确定并落实了包括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绿色港口和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等在内,共计5个方面12项协作工作重点,内容囊括了从产业转型升级到气象业务协作

来源:中国网2016-10-09

为改善这种状况,英国政府于1956年颁布了《清洁空气法案》,划定烟尘控制区,区内的城镇禁止直接燃烧煤炭。此外,还陆续关停了伦敦所有烧煤的火电厂,将其搬到城市以外的地方。...国外如何应对空气污染其实,目前空气质量良好的国家也经历过严重的空气污染。他们是如何治理出蓝天白云的?有什么经验值得借鉴?

来源:中国大气网2016-04-07

侯佳儒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空气污染也随之发展,成因越来越复杂,人们的认识...为此,1968年《清洁空气法修正案》增强了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的权力,部长有权要求地方政府设立烟尘控制区来减轻污染,从而扩大烟尘控制区的范围。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4-07

侯佳儒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空气污染也随之发展,成因...为此,1968年《清洁空气法修正案》增强了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的权力,部长有权要求地方政府设立烟尘控制区来减轻污染,从而扩大烟尘控制区的范围。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4-06

因此,将推动建立珠三角海域排放控制区,强制进入控制区的船舶使用含硫量低于0.1%的低硫燃油。...据介绍,深圳市大气污染呈现显著的复合型污染特征,臭氧和pm2.5是深圳市空气污染的首要污染物,且臭氧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因此,pm2.5和臭氧成为深圳市未来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3-07

要尽快启动排放控制区划定工作。针对外籍远洋船舶靠岸无法执行国内法规和相关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问题...但由于船舶在近岸海域和港口停靠期间排放大量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加剧了港口和临近地区的空气污染,对大气环境造成很大危害。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2016-03-07

同时,要尽快启动排放控制区划定工作。建议国家统筹设立统一的沿海排放控制区,并向国际海事组织提交申请。要研究制定港口岸电、低硫油使用的鼓励政策措施。...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也持续关注治霾,体现了他们对空气污染这一民众心肺之患的忧虑与关切,并就这一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治霾话题再次成两会热点启示人们,集思方能广益。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3-04

但由于船舶在近岸海域和港口停靠期间排放大量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加剧了港口和临近地区的空气污染,对大气环境造成很大危害。...同时,要尽快启动排放控制区划定工作。针对外籍远洋船舶靠岸无法执行国内法规和相关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问题,需要通过设立排放控制区进行管理。建议国家统筹设立统一的沿海排放控制区,并向国际海事组织提交申请。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2-04

在去年出现轻度及以上程度空气污染的日子里,有68天的首要污染物为pm2.5,33天为臭氧,6天为二氧化氮。...出台长三角船舶大气污染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船舶靠岸停泊期间使用硫含量低的燃油或岸电,加快推进老旧船舶淘汰。逐步提升油品质量。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