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余烟回收

余烟回收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余烟回收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余烟回收最新动态。了解余烟回收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余烟回收”相关结果40个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9-13 11:20:19

焚烧烟...鼓励采用污泥和餐厨、厨余废弃物共建处理设施方式,提升城市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水平。开展协同处置污泥设施建设时,应充分考虑当地现有污泥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及工艺使用情况。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21-01-19 14:55:27

废液由废液喷头喷入废液炉内进行雾化燃烧,燃烧燃气经余热炉换热回收热水后进入焚烧废气处理系统。废液炉采用柴油作为辅助燃料,并配置串联热解炉(c 炉)产生高温烟气替代一次能源。...其次,进料系统溜槽采用双层闸板连锁自动控制,窑头罩设置环境集烟装置。5、灰渣收集过程的粉尘污染。

类别:综合来源:赛迪研究院2020-12-09 11:15:42

全方位推动能源回收利用,净化回收锰铁高炉煤气、全封闭式矿热炉煤气、矮烟罩半封闭式矿热炉余热回收利用,此外,冷却水、冶炼炉渣、高温金属的余热等有条件回收都要积极回收利用;推动水资源循环利用,提高中水利用率

类别:来源:三明日报2020-06-26 11:36:15

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包括一次性不可降解用品、卫生间废纸、纸尿布、烟头等。另外,废旧家具、电器等大件垃圾,应按规定集中堆放。...可回收物:商务部门负责指导街道、社区按层级布设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组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采用可回收物专用运输车辆对各居民小区、单位产生的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和资源化利用。

轧钢工序中退火炉与加热炉烟气余热回收技术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4-10 10:08:57

1、基本原理轧钢炉窑的余热利用技术主要通过余热换热来实现,高温烟气余热被引至余热系统,与常温水换热后温度降低,通过风机引出,排人烟囱,常温水被加热至所需蒸汽参数并入高温管网利用。...采用余热锅炉回收冷轧退火炉余热效果最好,工作稳定,效率较高,热回收率也较高,其终产品(蒸汽)容易实现全厂区域的生产调度平衡。

探访石门村——初探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及垃圾污水处理“新样本”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中国建设报2020-03-13 10:07:31

为了探个究竟,他们带领村民去余村看到了村民蒋士法刚刚建起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登上石门村南侧的牛头山,整个石门村尽收眼底,村民的住宅就坐落在山脚下、小河边,不远处有几户白墙灰瓦的“徽派风格”房屋屋顶上,还冒着缕缕灶烟。

玻璃窑炉烟气的余热利用(附:玻璃窑炉降耗节能的途径)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3-04 09:19:37

在退火炉烟气的烟道中,以及退火炉缓冷带以后的部位都可以设制热管换热器以回收烟气的余热和玻璃制品的散热量来预热空气,作为助燃空气、干燥热源或车间取暖等的热源,都可以获得很好的节能效果。

有色冶金行业烟气余热利用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2-24 13:30:27

而在这些余热量中烟气余热占的比例高达80%左右,由此可见,回收有色冶金行业中的烟气余热对于降低有色冶金工业能耗有着重要意义。...这样,将烟气中的余热直接带回生产工艺过程中,直接降低了生产工艺过程的能耗,比通过转换装置来回收温的余热更为经济和有效。

轧钢加热炉中低温烟气的余热利用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2-19 13:27:34

而中低温烟气特别是低温烟气由于余热量不稳定、烟气中含尘量较大、烟气中含有腐蚀性物质、烟气的品味较低等特点,对余热的回收和利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得很多工矿企业直接排放了较难利用的余热。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防护工程》2020-02-12 14:11:59

经循环风机通过闸板门再次进入环冷机,当余热炉故障时闸板门关闭,环冷机需要的冷却风仍从原1...鉴于此,我们应当想方设法在运用该项技术的过程中提高烧结余热热源的稳定性以及系统回收效率。然而汽轮机对于发电机组的热源稳定性具有很高的要求,如果温度无法达到要求的话将会直接威胁到机组的安全运行。

焦化废水处理低成本“零排放”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冶金焦化999资讯2019-09-29 15:19:06

首先,利用烟气的余热和含氧量,实现了脱硫废液中苯酚、氰化物等有机有毒组分(cod、bod)的热解和热氧化,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从而以低成本实现无害化处理。...高性能喷雾洗涤脱硫:由于焦化脱硫废液和残余氨水的氨水含量低,将烟气留在喷雾干燥塔顶部,先进入二次蒸发管道,并继续回收剩余的氨水进行二次蒸发冷却,直至饱和温度。

这6种垃圾焚烧炉炉型你知道几种?特别是第5种!

类别:设备材料来源:找耐火材料网2019-09-10 09:32:14

cao焚烧炉工作原理:垃圾运至储存坑,进入生化处理罐,在微生物作用下脱水,使天然有机物(厨余、叶、草等)分解成粉状物,其他固体包括塑料橡胶一类的合成有机物和垃圾中的无机物则不能分解粉化。...特点:流化床燃烧充分,炉内燃烧控制较好,但烟气中灰尘量大,操作复杂,运行费用较高,对燃料粒度均匀性要求较高,石英砂对设备磨损严重,设备维护量大。

焦化废水低成本“零排放”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世界金属导报2019-07-22 14:38:38

洗气机洗涤采用循环净水,烟气温度从约50℃降低到40℃以下,可以回收气中43%的饱和水蒸气和携带的余热,同步冷凝净化烟气中的细颗粒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等污染成分,确保焦化废水中的有机有毒有害成分不会转移到大气中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科技日报2019-07-12 10:44:01

高温烟气余热回收是技术难题据统计,冶金,建材,化工三者能耗站全球总能耗的70%,其中烟气余热占总余能的35%。要回收工业高温工业烟气余热并不容易。...“使用这种高效的换热设备,可以把烟气中的热量进行深度回收,以降低能源消耗。”廖强教授介绍,回收的能源可用于发电、预热燃烧用的燃气或空气、取暖、原材料的干燥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仟亿达集团2019-06-20 14:52:47

热风炉烟气显热主要利用换热器从烟气中回收热能,预热助燃空气和煤气,从而提高风温,降低焦比,实现节能降耗。...随着高炉冶炼技术的发展,目前炼铁高炉基本为高压操作,高炉炉顶余压的利用方式主要是通过trt发电装置回收发电,或采用bprt方式回收能量减少高炉鼓风电耗。

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部分政策梳理

类别:来源:齐市秸秆产业联盟2018-12-12 11:17:25

三、对销售下列自产货物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的政策(一)利用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余压生产的电力或热力。发电(热)原料中100%利用上述资源。...(五)以回收的废矿物油为原料生产的润滑油基础油、汽油、柴油等工业油料。生产企业必须取得《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生产原料中上述资源的比重不低于90%。

刘升:烧结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净化技术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11-29 11:02:20

烟气经过了余热锅炉回收利用热量,经过干法脱硫塔、脱硝反应器就可以达标排放,具有投资运行成本低、烟气温差小、没有产生的特点。这是广西盛隆钠基干法脱硝项目的一个实景图。...在尾端我们通过积极调研,解决了硫酸的制备以及销售问题,解决了干法脱硫的脱硫灰的再利用问题,以及催化剂提供了回收服务。这是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2-24 09:50:55

同方节能公司的工程师介绍,这套系统可以将排烟温度降低到30℃以下,回收气中绝大部分余热和冷凝水,还可以小幅降低氮氧化物(nox)排放,一举实现节能、节水、消白(烟)、减排四大收益。

类别:来源:光明日报2017-09-05 10:53:13

比如华墅乡,全乡渐渐形成了村民见烟蒂就捡,烟民抽完烟不扔的习惯,村庄垃圾存量被基本消灭,保洁压力大大减轻,环境与经济效益双赢。...村妇女主任邱利芳说,之前,这个700余人的小山村里家家户户养猪、鸡、鸭等,村民图省事,经常把家禽粪便往沟渠一排了事,塑料袋、纸板箱、烂菜叶等垃圾堆积如山,散发着阵阵恶臭。一到夏天,蚊子、苍蝇满天飞。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山东省建设高压容器有限公司2016-11-14 11:25:55

2.余热发电专利技术的好处日趋成熟的专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可大量回收和充分利用余热电站不能回收的中、低品位的余热,并用以余热发电的增效、采暖,已成为目前国内水泥余热电站外的节能降耗的有效途径。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冶金之家2016-11-03 15:21:59

故本设计将环冷机部分高温废气兑入循环烟气中,使得进入烧结料床的循环烟气温度提高、含氧量达到要求(约18%)。本设计在国内首创取消烟气循环风机,利用主抽风机出口余压,实现无动力烟气循环。...循环烟气在重新通过烧结料层时,烟气中nox被部分裂解。3)二噁英:循环烟气中二噁英在烧结料床燃烧层约1300℃高温下可大部分降解,减排数量明显。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砖瓦行业网络平台2016-09-28 14:34:34

在内燃程度一定的情况下,余热的回收量又主要取决于窑炉的产量。产量越高,抽取的余热热量也就越多。大气温度对余热量和余热温度也有些影响,但不很大。...如果在预热带较高温度段将热量取出,可以通过高温烟热获得,既抽取预热带的高温烟热。如果在预热带的低温段将需要的热量取出,可以通过低温烟获得,既常常抽出窑内低温烟气。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建筑工程教育网2016-07-13 10:50:48

减少燃料消耗是降低成本的最佳途径,冷凝型燃气锅炉节能器可直接安装在现有锅炉烟道中,回收高温烟气中的能量,减少燃料消耗,经济效益十分明显,同时水蒸气的凝结吸收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降低污染物排放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节能与环保2016-04-22 08:47:02

热风炉烟气显热主要利用换热器从烟气中回收热能,预热助燃空气和煤气,从而提高风温,降低焦比,实现节能降耗。...随着高炉冶炼技术的发展,目前炼铁高炉基本为高压操作,高炉炉顶余压的利用方式主要是通过trt发电装置回收发电,或采用bprt方式回收能量减少高炉鼓风电耗。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设备家2016-04-21 09:17:57

对于余热水暂不利用的用户,可以采用人工游泳池、河、湖、景观方式冷却。...回收的冷凝水如图2所示,水质接近中水,首先可以在石灰石粉制浆、工艺补水、烧结混料中直接利用,实现烧结生产零新水消耗,深度处理后可以外供,对于我国水资源亏乏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电新闻网2016-04-19 10:32:09

项目在整个采暖季运行期间,从烟气中回收的余热量保持在1.6万千瓦以上,峰值达到1.9万千瓦,截至目前已累计回收热量约14万吉焦,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大众日报2016-03-25 14:16:38

该项目在整个采暖季运行期间,从烟气中回收的余热量保持在16mw以上,峰值达到19mw,截至目前已累计回收热量约14万gj,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类别:来源:新华社2016-03-22 13:35:16

【同期】广西横县校椅镇村民路英烈可能过了一个月,设计一个无烟的,没有烟排出来的。我图纸搞好了。【解说】石井村是广西村镇垃圾处理的缩影。...广西有18万个自然村,现在大部分村镇都从源头进行了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探索建立废弃物回收体系,推进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和减量化。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暖通空调2016-03-17 10:19:56

3.2烟气冷凝热回收装置回收的排烟余热量负荷率为29%~93%时,进口水温为29~43 ℃,经烟气冷凝热回收装置后烟温从88~180 ℃降至33~54 ℃,回收锅炉总余热量2 060~6 960 kw,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炼铁网2016-03-15 14:32:08

笔者根据在炼铁生产40余年的实践,总结了如下6项节能减排的工艺技术:炉顶装料过程中均压放散的煤气回收,加压热风炉烟道废气作为高炉煤粉喷吹用惰性气体,高炉煤气干法除尘系统煤气回收时的温度掌控,高炉干法除尘的防腐技术...由表1中可看出烟气中含co2近30%,比用压缩的n2多了30%co2,进入高炉后与炉内c发生反应:co2+c=co,产生还原剂co,富化了还原剂成分,带入的c原子节约了能源,某种程度上减少了co2的排放量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