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日本渔业

日本渔业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日本渔业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日本渔业最新动态。了解日本渔业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日本渔业”相关结果31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23-08-24 13:10:44

日本渔业从业者等持续对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表示反对。...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当日再次声明,反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态度毫无改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8-24 09:57:38

直至今天,福岛灾民的安置等遗留问题仍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对此日本社会还存在很大争议。虽然我们现在关注比较多的是渔业团体,因为他们的生计跟海洋直接有关,但渔业团体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存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摆脱塑缚2021-04-26 11:02:30

日本境内其实有足够的土地和空间可以存放福岛核废水。日本声称在2022年下半年现存储水装置将被装满,其实是指东电现有的在福岛核电厂附近的1000多个储存罐。...福岛核废水以及其它沿海核电站的污染排放,影响的不仅是渔业和食品安全。这些放射性物质对其它海洋生物的威胁也将是长期的。此外,太平洋周边国家的旅游、航运、海洋科学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等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

福岛百万吨级核污水 是否只能排入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0-10-25 09:44:23

日本全国渔业合作联合会会长岸宏称:“如果核废水排入大海,势必对当地渔业生产造成影响,并会对日本渔业带来极大祸根”。...近日,日本或将决定将123万吨放射性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消息,让本就不景气的日本东北地区渔业雪上加霜。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国际工程资讯早知道2020-09-30 08:55:04

由于马尔代夫的经济主要以旅游业和渔业为基础,这两个行业都严重依赖原始环境,因此必须找到更可持续的办法来解决垃圾问题。...亚投行已经批准了一笔4000万美元的贷款,用于大马累废物转化能源项目,该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adb)和日本联合信贷机制基金共同出资。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工程科学学报》2019-07-15 10:42:42

,部分美欧以及日本等国家的燃烧器已经逐渐定型,而且在加热、供暖、干燥等领域大范...从2001 年到2015 年,我国农业总产量逐年提高,2015 年农业总产量为2.24 × 1019j,其中种植业产量为1.53 × 1019 j( 68. 47%) ,林业、畜牧业与渔业产量分别为4.64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2019-07-03 14:20:47

20世纪50年代,日本熊本县水俣市附近的海面上经常会出现死鱼、海鸟尸体,捕捞量降低,渔业受到重创。之后,大量的猫出现走路不稳甚至发疯的现象,几万只猫发疯跳海自杀。接着是猪狗等动物出现类似状况。

<mark>日本</mark>遭遇海苔危机 竟靠污水厂“增排”来拯救吃货?

类别:再生水来源:奥尼卡水处理创新中心2019-06-24 14:17:41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渔业、养殖业生产统计”显示,日本养殖海苔的产量从1994年的48.3万吨降至2016年的30万吨,减幅近4成。...当地的渔业协会当然支持这一决策,并表示“海苔的生长状况得到改善”。此外,爱知县作为日本第6大海苔生产基地,也从2017年开始,下调位于西尾市和丰桥市的两个污水厂的处理能力。

农村污水治理中外大对比 看看有哪些不同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8-03-30 08:35:29

国外美国:美国城镇化率高,农、林、渔业人口只占美国总人口的约0.7%,农村很少,但分散的小型社区较多。欧盟与德国:欧盟各成员国的条件差异较大,对于水质和污水处理的要求也不完全相同。...日本:日本的污水治理基本上可划分成三个部分:城市化区域为下水道;城市化区域以外的农业振兴地区为农业村落排水设施;城市化区域以外的无村落的地区以及下水道建设滞后的区域使用净化槽。

类别:综合来源:《太平洋学报》2018-02-24 15:02:58

另外,为积极应对渔业资源的枯竭和海洋环境的恶化,长岛县走上了转型发展的道路,逐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渔业、海洋文化产业等第三产业,减轻了海域生态环境压力。...美国、日本、欧盟、东盟等主要海洋国家和地区在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研究起步较早,积累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宝贵经验。

北京PM2.5浓度58微克你就欢呼了 2018年天还能更蓝吗?

类别:综合来源:生态资本论2018-02-09 11:44:04

空气质量大大优于中国的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的蓝天保卫战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直到今天,仍然没有停止。...1、欧盟空气治理也很头痛近日,欧盟委员会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委员卡尔梅努韦拉召集捷克、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英国9个成员国的政府部长到欧盟总部参加空气质量部长峰会

类别:其他监测来源:《海洋环境科学》2017-10-13 14:12:24

缅因湾生态系统指标涉及:海岸发展、污染物、富营养化、湿地、渔业、水产业和气候变化等方面。⒊北极监测和评价计划(amap)加拿大北极区域海岸线几乎占加拿大总海岸线的75%。...三、日本日本海洋环境监测日本一直注重海洋监测,在日本国内海洋环境监测已发展成体系,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研究机构、大学等部门进行的各种海洋环境监测相辅相成。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解码基因2017-08-30 13:49:18

位于日本西部熊本县水俣湾外围的不知火海是被九州本土和天草诸岛围起来的一个内海,海产丰富,自古这里渔业兴旺,小镇上居住着五万多人。1925年,日本氮肥公司在这里建厂,后又开设了合成醋酸厂。

盐渍土土壤成因及其改良技术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7-08-24 10:23:14

2.1.6 暗管排盐暗管排盐技术起源于荷兰,在埃及、伊朗、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均有广泛应用,近年在我国山东、宁夏、河北滨海等地也有大面积推广。暗管排...2.1.3 抬高地形(台田模式)上农(棉、粮)下渔模式是在盐碱地上新开挖或将原有坑塘改造为池塘,进行渔业养殖;挖池产生的土方堆筑台田,经淡水或降雨压碱改造后进行农林种植的立体生态农业开发模式,该模式对于地势低洼

再生水集中和分散处理与供水模式的历史进程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7-08-03 09:51:29

美国再生水利用的范围涉及农业、工业、地下水回灌和娱乐等方面,其比例大致为:62%用于各种灌溉和景观,31.5%用于工业,5%用于地下回灌,1.5%用于娱乐和渔业等。...国际上再生水系统发展比较成熟的国家有美国、日本、欧洲部分国家、以色列、新加坡等。

<mark>日本</mark>伊迪亚与<mark>日本</mark>环境发展史带给中国环保的启示

类别:综合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2017-05-19 08:06:29

自1960年以来,在三重县的四日市石化联合企业排放的空气和水污染引发四日哮喘事件,并且严重危害到渔业。在整个20世纪60年代,公司、政府和居民间的纠纷愈演愈烈。...本文通过梳理日本最大的环保咨询公司依迪亚株式会社的历程与日本环境发展史,希望能够给给中国环保产业带来一些启示,尤其是在环境安全及环境咨询业务的发展上。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17-05-05 08:53:06

2.国外经验简介美国美国城镇化率高,农、林、渔业人口只占美国总人口的约0.7%,农村很少,但分散的小型社区较多。...日本污水治理的相关法律与责任管理体系:建立了相关法律与责任管理体系日本农村污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延伸阅读:给你讲个故事 看看美国农村是怎样处理家庭生活污水的?

环境观察 | 洛杉矶是怎么奇迹般告别雾霾的?

类别:综合来源:水世界订阅号2017-01-09 09:30:05

政府很快辟谣:这不是日本人的毒气,而是大气中生成了某种不明的有毒物质。人们不由想起不久前令人心悸的伦敦烟雾,无法相信,洛杉矶这样一个从来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的城市,也被无情淹没在了浓霾之中。...到了1949年,洛杉矶的渔业产出超过了波士顿,汽车产量更已仅次于底特律。此刻的洛杉矶,情况越来越糟,雾霾天越来越频繁,居民开始出现恐慌。时任洛杉矶市长弗彻布朗信誓旦旦地宣称4个月内一定永久消除雾霾。

类别:综合来源:国际在线2016-12-15 11:50:34

所以能源工业清洁化对于土地重金属污染以及污水的处理,对农、林、渔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因而能源工业供应、消费的清洁化是生态建设和生态恢复中最关键的一环。...姜克隽说:所以现在我国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到2050年,我国能否享受到今天发达国家(包括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享受到的空气质量,不过就我们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表明,我国可以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6-11-12 09:46:52

美 国美国城镇化率高,农、林、渔业人口只占美国总人口的约0.7%,农村很少,分散的小型社区较多。美国分散污水处理的定义适用于农村地区或人口低密度发展区和人口少于1万人的小型社区。...到60年代,日本进入经济高速发展期,国民对抽水马桶的需求增长,日本推广单独式净化槽处理抽水马桶污水。1969年日本首次制定了合并处理净化槽的结构标准,将净化槽作为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财网2016-08-23 09:40:33

7.水科技与蓝色粮仓《规划》提出,海洋农业(蓝色粮仓)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包括:研究种质资源开发,促进海洋农业资源综合利用,改善渔业生态环境等内容。...我国化学品管理、控制和治理刚刚起步,相较于欧美日本日趋成熟且仍在不断加严的管理体系来说,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与化学品相关的产业(管理、检测、替代品)将获得快速提升。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8-16 08:56:28

机遇七:水科技与蓝色粮仓《规划》提出,海洋农业(蓝色粮仓)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包括:研究种质资源开发,促进海洋农业资源综合利用,改善渔业生态环境等内容。...我国化学品管理、控制和治理刚刚起步,相较于欧美日本日趋成熟且仍在不断加严的管理体系来说,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与化学品相关的产业(管理、检测、替代品)将获得快速提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青年参考2016-04-27 17:21:29

福岛县渔业协会会长野崎哲告诉日本《产经新闻》报。...对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处置意见,渔业相关人士提出强烈反对。磐城市渔业协会会长矢吹正一称:不仅是福岛,附近的渔业形象也受到了影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论文网2015-11-04 15:13:21

前苏联提出生活供水水源中钴的最大浓度为1 mg/l,渔业用水为0.01 mg/l。...放射性物质从土壤转移到生物体内,达到了浓缩放射性物质的目的,同时美化了环境,减少了污染,然后再集中焚烧植株,进一步浓缩放射性物质,这给后续处理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等,如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科学家们在被放射性污染的土壤中种植了向日葵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新闻网2015-10-14 08:30:38

人工鱼礁是人为在海中投置的构造物,鱼礁沉入海底一段时间后,周围便生长海藻,成为鱼类等海洋生物繁殖、生长的最佳场所,也可发展垂钓等休闲渔业。...养殖羊栖菜能对海域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洞头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昌达对中新社记者介绍,羊栖菜能够大量吸收海水中的氮和磷,净化海水水质、恢复海洋生态;同时,富含蛋白质、糖类、生物钙及各种维生素的羊栖菜已成为洞头的特色支柱产业,远销日本

类别:来源:科普中国2015-09-17 09:26:18

海底养鱼群:日本建立垃圾饲养场各国对于海洋垃圾的处理都有着他们本国的特色。一直以来,日本的水产资源丰富,渔业发达,然而却在最近几年越发萧条。这一改变,不得不迫使日本人民做出相应的对策。

类别:来源:参考消息2015-08-31 11:17:33

seafoodwatch.org网站称,韩国渔业和水产业通常都是由渔港合作社管理,他们会将渔场租赁给私人散户,这就直接导致了韩国水产养殖业的政府监管空白。...因此,当日本近来宣称从今年1月开始约有1.5万个主要来自邻国韩国和中国的塑料瓶被冲上日本海岸时,这显然应该引起人们的警觉。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青年报2015-06-17 15:19:08

3年前,当总投资19.8亿美元、设计年产80万吨高档纸、71.4万吨木浆的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将配建一条造纸制浆废水排海管道的消息传到启东,世代以渔业为生的当地百姓,不由地开始担心造纸制浆废水会影响生态和近海渔业养殖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技日报2015-06-15 13:02:32

3年前,当总投资19.8亿美元、设计年产80万吨高档纸、71.4万吨木浆的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将配建一条造纸制浆废水排海管道的消息传到启东,世代以渔业为生的当地百姓,不由地开始担心造纸制浆废水会影响生态和近海渔业养殖

类别:来源:环境工程微信2015-04-09 08:36:08

如意大利设有环境问题部际委员会,日本曾设立公害对策审议委员会。各国所设立的部际委员会的职权主要包括制定环境保护政策、协调各部环境资源保护职能和行动等内容。...如1994年,西班牙相关的机构为环境部、工业能源部和农业、渔业和食品部;而在2014年整合成农业、食品和环境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