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淘汰污染企业”相关结果637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前天

      加快推动邢台钢铁、邯郸热电、秦皇岛北方玻璃等污染企业退城搬迁。(三)推进钢铁行业升级。严禁新增钢铁产能,稳步推行钢铁、焦化、烧结一体化布局;有序引导高炉—转炉长流程炼钢转型为电炉短流程炼钢。...到2025年,基本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及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农产品加工等燃煤设施,“十四五”期间累计淘汰关停燃煤机组29台、装机278.8万千瓦。(八)实施工业炉窑清洁能源替代。

      江西抚州金溪县千亩耕地被污染 治污“漏洞”在哪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3-11-27

      近几年,当地进行了整改,关停了一些污染企业,并且开始对那些被污染的耕地进行修复治理。但是,记者在当地调查发现,在治理的过程中,又有新的问题出现。...2021年,县里的一些企业就因部分企业未批先建,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落后设备未淘汰,废气废水排放不达标等问题被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批评。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15

      持续推进市区及县城建成区内及周边钢铁、焦化、水泥、化工等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停退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对市区规划区内的重污染企业,实施更为严格的差异化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按职责分工牵头)3.加快淘汰重点行业落后产能。加快已备案“上大关小”大型焦化项目建设,加速淘汰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2023年6月底前全面关停退出4.3米焦炉,力争提前淘汰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规划》全文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10

      累计淘汰退出2154家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工业能耗和碳排放量持续下降。积极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67家。

      来源:董战峰2022-03-15

      加强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能力建设,增加要素的监测点位,完善污染企业的污染在线监测。加快推进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补齐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三线一单”对区域发展的指导作用,严格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管理;禁止使用燃煤等高污染燃料和燃煤锅炉项目,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和集中供暖,建设清洁能源热电联供体系;积极推动交通结构调整,提升铁路货运水平,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

      株洲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03

      大力关停污染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高耗能、重污染的冶炼和化工产业全部退出,累计关停污染企业1700多家,全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附项目 包头市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24

      积极推动“飞地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成区钢铁、化工、有色等污染企业和工段搬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形成有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城市和区域空间格局。...通过“淘汰一批、替代一批、治理一批”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能级。严格落实淘汰落后产能要求,加大钢铁、铁合金、焦炭、电石等行业的落后产能淘汰力度。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1-07-26

      一是牢牢把握首都功能定位,“十三五”期间,累计淘汰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2154家,分类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近1.2万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通过淘汰补贴政策,累计淘汰国三汽油车8.4万辆;上半年,五环路内4.5吨以下持证普通货车新能源比例达到96%;在城市副中心等施工体量大的区域,开展纯电动渣土车试点;已累计推广新能源车43万辆,其中纯电动出租汽车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7-20

      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规标准,加大重点行业低效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淘汰4.3米焦炉,关停部分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100吨以下转炉。...开展重点行业能源消耗、资源效率对标对表行动,推动重点污染企业搬迁入园、改造升级或依法退出。对未按期完成有组织、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超标排放的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停产整治。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7-08

      采取工业余热供热的,热源企业环保绩效水平必须达到b级及以上,列入淘汰关停...继续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退出,加快清理不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污染企业,推进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按上级政策要求逐步退出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6-25

      继续推进主城区、各县城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退出,加快清理不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污染企业,推进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加速淘汰钢铁落后生产工艺及设施,对于钢铁企业内未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设施,由市工信局制定淘汰关停时间表,2021年6月底前报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6-16

      推进重点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对城区内重污染企业进一步梳理,制定实施年度工作方案,推动不符合城市建设规划、行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功能定位的重点污染企业退出城市建成区。...从严从紧从实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限制类产能装备升级改造,持续推进环保产业发展,深化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从源头上大幅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24

      走访中记者获悉,多年来,当地政府部门通过搬迁、关停污染企业、实行水库核心区域封闭管理、物理隔离与人工隔离相结合,实现了大坝区域秩序优良、环境优美、安全和谐。...“十三五”期间,河南还累计关停了落后煤电机组300多万千瓦,淘汰黄标车125万辆、老旧车36万辆,取缔“散乱污”企业12万多家,推进清洁取暖“电代煤”“气代煤”540万户,特别是2020年列入国家淘汰清单内的落后产能基本淘汰到位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5-17

      继续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退出,加快清理不符合城市功能定位的污染企业,推进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加速淘汰退出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已备案“上大关小”大型焦化项目的要加快推进建设,原有焦炉关停时间按照省政府明确的“上大关小”政策执行;未备案“上大关小”大型焦化项目的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加快通过产能减量置换建设大机焦项目

      来源:邯郸环保2021-05-12

      2021年6月底前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收尾工作,按要求淘汰国四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推进老旧非道路移动机械淘汰更新,鼓励新增和更新为新能源机械。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5-10

      推进重点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各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下同)对城区内重污染企业进一步梳理,制定实施年度工作方案,推动不符合城市建设规划、行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功能定位的重点污染企业退出城市建成区。

      来源:场地调查与修复2021-05-04

      没有有色金属工业企业的生产就不会有排放,技术水平高、管理水平好的企业排放会少一些,产业升级、淘汰落后、技术改造因而是重要的预防措施。修复后的土地须达到相应的用途标准。...对重金属污染治理而言,如果污染企业迁走了怎么办?美国称找不到“污染主”的土地为“褐土地”,并成立“超级基金”加以治理,这一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提到土壤污染,美国人会想起“拉夫运河事件”

      来源:玉田县委改革办2021-04-01

      以推进水泥企业整合重组为典型标志,坚定推进“四个行业出清”,落实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3-06

      河北将持续发力,加大重点行业低效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淘汰4.3米焦炉,关停部分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100吨以下转炉。同时,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重点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停退出。

      来源:河北省政府2021-03-05

      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规标准,加大重点行业低效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淘汰4.3米焦炉,关停部分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100吨以下转炉。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重点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停退出。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