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废弃露天矿

废弃露天矿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废弃露天矿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废弃露天矿最新动态。了解废弃露天矿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弃露天矿”相关结果16个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11-04 09:05:58

2002年以来,历经十多年的开采,国安采石场这座露天矿山内形成了一个东西长330米、南北宽300米的不规则矿坑,损毁土地面积达5.5万平方米。2017年10月,国安采石场矿山闭坑。...“县里决定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废弃矿山修复,探索一条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生态价值转化的新路径。”当涂县副县长吴超向记者介绍当年的选择。

典型案例丨山东省济宁市矿山综合整治不力 督察整改责任不落实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9-17 09:40:20

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曾指出济宁市废弃露天矿山修复治理推进不力问题。目前,济宁市有正在开采的露天矿山35处,废弃露天矿山70处。...截至目前,济宁市35个山石资源露天矿山中,仅有5个完成绿色矿山建设,绿色矿山矿区面积2.6049平方公里,只占全市山石矿山面积的16.6%,工作进展严重滞后。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矿山地质环境网2020-03-25 09:03:09

2.2 主要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由于历史发展阶段环境保护意识的局限性,忽视了露天开采对地质环境、视觉景观的影响,因而导致在“三区两线”可视范围内存在大量的露天矿,爆破开采水泥用的灰岩,公路路基的石渣,建筑用石料...1.4 采矿平台、工业场地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对于采矿形成的平台,废弃工业场地,可通过场地平整,采取“削高填低”的方法进行整治,覆土后形成阶梯式农业用地或林地,也可以整治成建设用地。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中国矿业报2019-12-19 08:51:28

此前,4月25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通知》,同时出台了《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方案》。...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和深化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环境监管、国家公园、生态补偿等生态文明改革举措,加快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使东北地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并在抚顺矿业集团西露天矿了解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和矿坑综合改造利用打算后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2019-11-06 15:58:19

今年4月份,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日前,安徽省财政厅下达沿江五市第一批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治理修复资金5200万元。其中,我市获补助资金1595万元,补助金额位居沿江各市前列。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华声在线2019-07-05 08:41:18

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湖南将全面完成长江干流及湘江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守护好一江碧水。今年5月份,湖南组织19个核查小组对859个废弃露天矿山(点)进行逐点实地核查。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新网2019-05-28 14:44:07

为加快推进江西省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近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在南昌召开全省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郑斌勇称,工作中要明确生态修复的首要目的是确保废弃露天矿山的生态安全,其次是恢复项目区的生态功能,极个别有条件的地方可兼顾景观建设,严禁大搞“盆景”建设,防止二次污染,珍惜每一分财政资金。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华声在线2019-05-07 09:25:1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开启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通知明确了湖南废弃露天矿山以有色金属、稀土等为主,修复重点是废渣治理,防治污染,恢复植被。...今天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湖南获得自然资源部的1.8亿元资金支持,用于支持湖南省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2018-05-03 16:00:02

比如:博物馆建设是利用原有的废弃旧厂房进行改造,沙滩是利用原来采矿留下的沙子集中堆积形成的。再比如:露天矿主要是茂名石化公司采矿形成,就此加强沟通合作,由茂名石化公司承担部分生态修复项目的建设。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11-23 08:58:45

同时,多年统计数据显示,西露天矿矿坑地下涌水量平均每年高达2456万立方米,日排水量近7万立方米。在矿区生产阶段,大部分排水能够得到利用,一旦停采,矿坑将面临严重的积水排除问题。...在美国、比利时都有用废弃煤矿建设地下储气库的例子,欧洲也有将废弃矿井用作石油和石油产品储存库的例子。其次,水资源丰富。废弃矿井中其实有近1/3的矿井为水资源丰富矿井。

【图】生态修复情况良好的8大地区景观集锦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7-09-13 09:10:42

2017年8月17日 生态改造后的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四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被废弃的油页岩大矿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如今树木葱茏、绿草茵茵。...延伸阅读:【图】城市伤疤变身生态公园广东茂名油页岩露天矿生态修复记

【图】“城市伤疤”变身生态公园——广东茂名油页岩<mark>露天矿</mark>生态修复记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新华社2017-09-08 09:12:20

而在四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被废弃的油页岩大矿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被当地人痛心地称为这座城市的伤疤。这是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中的湖边公路(8月17日摄)。...上图:茂名油页岩露天矿垃圾遍地(2014年摄);下图:2017年,生态改造后的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2017年8月17日摄)。这是航拍的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游客在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中游玩

土壤修复之PPP:盈利模式在哪里?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萧评随笔2017-07-21 09:43:35

这个市场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农业的耕地,据说全国有3.9亿亩要修复;第二类是废弃或者搬迁工厂的场地;第三类是废弃矿山,主要是露天矿。...对土地的“破坏”主要是物理性的,例如采石场、露天矿等,挖得乱七八糟的;对土地的“污染”主要是化学性的,例如化工厂、造纸厂等,土壤和地下水都有化学物质的污染,有的还有毒。

国家发改委发布煤炭采选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0-10 14:03:19

3.2生态环保指标单位产品在生产、加工和废弃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的量及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的指标。...3.3产品特征指标影响污染物种类和数量的产品性能、种类和包装,以及反映产品贮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后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等的指标。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环保技术与工程2016-09-22 16:30:35

后来矿产枯竭,矿坑废弃,抽水系统也停止运转了。...美国蒙大拿州伯克利露天矿美国蒙大拿州有一个1.8公里宽、2.1公里长的超级大洞,最深处有540米,这是全世界最深的矿坑伯克利矿坑。1955~1982年间,这里共挖走了10亿吨矿石。

类别:综合来源:锡林郭勒政务网2016-02-16 11:09:18

全年投入4683万元在58个矿山企业(包括西二、西三露天矿)中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面积达460公顷。投入治理资金775万元治理闭坑矿山8个、1.9平方公里。...投入8002.97万元开展了三区两线周边废弃采坑和无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7个,治理面积达4.84平方公里,为打造草原生态旅游城市、提升城市整体品位做出了积极努力。

相关搜索